>>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3月17日宁夏手机报
2019-03-17 08:49:11   
2019-03-17 08:49:11    来源:

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农历二月十一

17fm.jpg

封面:3月16日清晨,银川在晨曦中被唤醒,湛蓝的天空和鳞次栉比的楼宇被远处地平线上的贺兰山脉一分为二,美若画卷。近年来,银川市实施了小微公园建设、街道改造等民生工程,使街景与城市环境焕然一新,宜居银川这张名片越来越靓丽。(宁夏日报)

〓导读〓

>我区灌区春播生产全面完成

>教育厅:研究生学术不端导师要挨罚

>两部门发布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通知

>特朗普首次行使否决权

〓天气〓

银 川 晴转多云 2℃~16℃

石嘴山 晴转多云 -3℃~16℃

吴 忠 晴转多云 3℃~17℃

固 原 晴转多云 1℃~17℃

中 卫 晴转多云 1℃~13℃

(今日7页,请您继续阅读!)

〓党政要闻〓

★系列采访实录《习近平在正定》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新华社)

〓微宁夏〓

★我区灌区春播生产全面完成

--记者3月15日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我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早谋划、早安排、早动手,全力以赴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截至目前,灌区各县(市、区)已完成春小麦播种面积66.3万亩,播种面积与去年基本持平,完成计划面积的102.8%。灌区春播生产全面完成,中南部山区春播陆续展开。(宁夏日报)

●为确保粮食安全生产,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积极探索绿色增产新模式,挖掘小麦增产潜力,提高小麦单产,推动宁夏农业向高质量发展。通过示范展示对比分析,去年全区小麦绿色模式攻关平均亩产507.6公斤,比大田每亩平均增产66.5公斤,增15.1%。(宁夏日报)

★红寺堡区有农村富余劳动力8万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人口达3.3万人。2018年,该区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4.1万人,创收4亿元,其中在宁夏转移就业2.2万人,在外省区转移就业1.9万人。今年,为加强闽宁劳务协作稳定发展,红寺堡区对每年在闽稳定就业达3个月以上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给予3000元的稳定就业补助。(宁夏日报)

★研究生学术不端导师要挨罚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发布《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健全研究生导师评价激励机制,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意见》要求,对立德树人职责履行不到位,或所带研究生出现学术不端、违反学术道德行为的导师,应依法依规给予处理。(宁夏日报)

〓微民生〓

★【绿化】3月16日,在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洼路村一花卉苗木基地,工作人员给欧洲月季浇水。今年,银川市计划实施城乡造林绿化13万亩。(宁夏日报)

★【社会治理】3月16日,记者从智慧金凤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获悉,2017年运行至今,该中心共接到问题反映52.98万件,已办结52.27万件,结案率98.66%,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金凤e家”App的用户已达6000多人,成为市民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掌上城市管家”。(宁夏日报)

〓微神州〓

★两部门发布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通知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通知称,广东省、深圳市按内地与香港个人所得税税负差额,对在大湾区工作的境外(含港澳台)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给予补贴,该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这一优惠政策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执行。(新华网)

★今年国家继续稳定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中央财政拟安排180亿元对农机购置进行补贴。(新华网)

★日前,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全国消防部门将采取挂牌督办、函告公布、曝光警示、实施诚信体系联合惩戒等方式,集中整治消除一批重大火灾隐患,全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中国新闻网)

★日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努尔-白克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新华网)

★3月15日18时10分许,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枣岭乡卫生院北侧发生山体滑坡,截至16日15时,已救出被困人员20人,垮塌共造成7人死亡,13人受伤,另有13人失联。(中国新闻网)

〓微天下〓

★特朗普首次行使否决权

--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否决一项国会决议,该决议叫停他此前宣布的“国家紧急状态”。这是特朗普任内首次行使否决权。(新华网)

★英国近日出炉的春季预算案将2019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1.2%,低于此前预计的1.6%。(新华网)

★美国财政部15日宣布,对俄罗斯8个实体、6名个人实施制裁。(新华网)

★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15日枪击案已造成50人死亡,50人受伤。16日,枪击案主犯澳大利亚人布伦顿-塔兰特首次出庭受审,被控谋杀罪。当地媒体报道,嫌疑人曾在当地一家枪会训练。(央视新闻)

〓微文娱〓

★【篮球】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中国队和波兰队、委内瑞拉队以及科特迪瓦队同分在A组,将在北京展开小组赛阶段的较量。

★【CBA】北京时间3月16日,CBA季后赛展开首轮争夺,北京队主场迎战上海队。北京队最终以110-97战胜上海队,拿下系列赛的首胜,在三局两胜的比赛中总分1-0领先上海。

★【变身】近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比赛场馆--国家游泳中心冬奥会冰壶场馆改造项目进入全面改造阶段,“水立方”正式开始向“冰立方”变身。

★【声明】3月15日,蔡徐坤工作室在网上就“潘长江因不识蔡徐坤而被骂”发表声明,称系个别网络用户断章取义、蓄意抹黑、恶意诽谤,使得蔡徐坤遭受各方误解与质疑,表示将维护蔡徐坤的合法权益。

〓历史上的今天〓

--1958年3月17日,我国第一台黑白电视机诞生。

--1979年3月17日,聂卫平获首届世界业余围棋冠军。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丽娟 秦文

值班编委:邵志权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

编辑:丽娟 秦文

值班编委:邵志权


【编辑】:秦文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