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5月19日宁夏手机报
2019-05-19 14:14:54   
2019-05-19 14:14:54    来源:

2019年5月19日 星期日 农历四月十五

19fm.jpg

封面:5月18日,“放飞盐州春光美”风筝节在宁夏盐池县明长城高平堡举办,来自盐池县第一小学的200名小学生和来自全国各地的风筝爱好者相聚美丽的盐池草原,尽情享受风筝运动乐趣,收获真挚友谊。(宁夏新闻网)

快乐的方式有三种:读书、健身、旅行。亲爱的读者,早上好!

〓导读〓

>宁夏文旅产品文博会上实力“圈粉”

>宁夏扫黑除恶“深挖根治”

>宁夏盐池滩羊肉签680万元大单

>白芨滩自然保护区被侵占土地复绿

>直通民运会|大风挡不住陀螺的旋转

>年底前城市中小学保安配备率100%

>王毅:敦促美方不要走得太远了

〓天气〓

银 川 晴 4℃~17℃

石嘴山 晴 0℃~17℃

吴 忠 晴 5℃~19℃

固 原 晴 4℃~16℃

中 卫 晴 4℃~19℃

(今日9页,请您继续阅读!)

〓党政要闻〓

★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一届三十一次主席会议

--5月17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一届三十一次主席会议,审议《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方案》和《自治区政协开展委员大讲堂活动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宁夏日报)

〓微宁夏〓

★【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宁夏文旅产品文博会上实力“圈粉”

--今年,宁夏代表团以“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为主题,精心组织了17家区级单位、6家区属文化企业及五市和1个县区参展,以更大气魄、更大格局展现宁夏文化旅游产业的可喜变化和最新成就。邀请了206家文化旅游企业400余人参加文博会,共展出各类文化旅游展品680种、1100余件。连日来,走进文博会宁夏馆参观洽谈的客商络绎不绝,宁夏代表团先后与国内外客商签约20余项,签约金额超5000万元,参展效益达历史新高。(宁夏日报)

★【扫黑除恶每日一学】宁夏扫黑除恶“深挖根治” 一张作战图尽显雷霆
--自治区政法部门金鼎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打响“三大战役”……更多内容请查看今日宁夏新闻网:http://t.cn/EKse6Dp (宁夏新闻网)

★宁夏盐池滩羊肉签680万元大单

--5月18日,深圳文博会宁夏展馆再传捷报,盐池滩羊肉深圳配送中心与深圳市塞上羊知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及深圳市链城视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约秋季盐池滩羊肉销售合同各10万斤,总价值680万元。(宁夏新闻网)

★宁粤两地签订5个文旅产业合作项目 

--5月18日,在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上,宁夏中国旅行社公司和深圳市鹏程万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签订了5份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宁粤两地将互送客源,携手促进两地旅游业共同发展。(宁夏日报)

★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侵占土地复绿

--灵武市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环保突出问题,在2018年底将42家企业全部搬迁,退出占用自然保护区的1293亩土地。截至4月底,共栽植樟子松、河北杨、垂柳、榆叶梅等20余种乔灌木13.7万株,春季植树顺利完成。(宁夏日报)

★5月18日上午,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再掀新高潮,宁夏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GW单晶电池、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5GW单晶硅棒和切片、智能终端制造产业园等三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1亿元。同时,银川经开区集中签约了22个第二批重大项目,总投资将超过200亿元。(宁夏新闻网)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为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

--2017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印发的《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工作方案》中确定石嘴山市负责118处整治点。几次调整增加后,石嘴山牵头负责的整治点调整增加到244个。今年4月起,石嘴山市精心组织力量对贺兰山保护区外围2公里范围内的人类活动点再一次进行详细摸排调查,研究提出相应治理方案。该市累计投入人力5.9万人次、机械4.1万台次、资金10亿元,共拆除建筑物(构建物)55万平方米、机械设备4.8万台(套);与企业个别洽谈1242次,集中约谈62次,关停企业214家,生态恢复措施正在推进。(宁夏日报)

wb.jpg

〓宁夏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大风挡不住陀螺的旋转

--5月18日下午,银川突起风沙,但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陀螺比赛现场宁夏亲水体育中心,风沙丝毫没有影响参加陀螺比赛的选手们,比赛依旧紧张激烈。(宁夏新闻网)

★5月17日至18日,民族健身操比赛在宁夏亲水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区的9个代表队共153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北方民族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银川市、区直机关工委、宁夏师范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吴忠市、宁夏大学、中卫市、石嘴山市、固原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宁夏日报)

★5月18日,在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田径场,宁夏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竞赛项目板鞋竞速在这里展开。板鞋竞速是壮族民间传统体育项目,起源于明代,特点是运动时步调一致,行走灵活,协调自然。(宁夏新闻网)

★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赛场内运动员们奋勇争先,争金夺银,赛场外,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高校的108名志愿者秉持“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服务理念,一丝不苟,无私奉献,用细致的服务、温暖的微笑赢得众人心中的一枚“金牌”。(宁夏日报)

〓微社会〓

★5月16日下午,宁夏青年作家樊前锋历时2年创作的《闽宁镇记事》举办新书发布读者见面会。与会嘉宾对该书纷纷肯定并给予褒奖,认为这是宁夏非虚构文学创作史上的一个有里程碑意义的创作,是对闽宁协作22年历程的史诗性的记录。(宁夏新闻网)

★5月18日上午9时30分,由中国登山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中共盐池县委、盐池县人民政府等联合举办2019“中国旅游日”暨“我要走”全国徒步联动日(盐池站)活动在宁夏吴忠市盐池县花马广场正式启动,来自全国的5000多名徒步爱好者,共聚盐池古城,品味古城魅力,享受运动快乐。(宁夏新闻网)

★5月18日,由宁夏网球运动协会主办,灵武市教育体育局、灵武市网球运动协会承办的“一米创意杯”2019宁夏业余网球级别积分赛(灵武站)在吴忠市黄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网球场开赛,来自全区各地的160余名网球爱好者报名参赛。(宁夏日报)

〓微神州〓

★年底前城市中小学保安配备率100%

--公安部、教育部日期在江苏南京召开全国校园安全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公安部要求,今年年底前,各地要推动实现三个百分之百的工作目标:即中小学封闭化管理达到100%,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率达到100%,城市中小学专职保安员配备率达到100%。(中国新闻网)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一季度全国水质改善不平衡,一些地方出现水质恶化反弹的势头。山西长治绛河司徒桥、辽宁辽阳汤河桥、湖北宜昌沮河铁路大桥(小桂林)、黑龙江哈尔滨倭肯河口内等4个断面,水质“断崖式”下降,从去年同期Ⅱ类降到劣Ⅴ类。(新华社)

★19日,全国10省份将举行2019年度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考试前夕,多地对考试纪律做出安排部署,确保考试安全。(新华社)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博物馆举办展览约2.6万个,教育活动近26万次,参观人数达11.26亿人次,比上年增加1亿多人次。(新华社)

★18日6时24分,吉林松原市宁江区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应急管理部经向当地消防救援中队了解,有个别房屋出现裂缝,暂未接到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报告。(中国新闻网)

〓微天下〓

★王毅:敦促美方不要走得太远了

--18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王毅表示,美方近段时间在多个方面采取损害中方利益的言行,包括通过政治手段打压中国企业的正常经营。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们敦促美方不要走得太远了,应当尽快改弦更张,避免中美关系受到进一步损害。(新华社)

★17日美股收盘时,英特尔、高通、博通、美光、思佳讯、科尔沃、西林克斯和新飞通等华为在美国的供应商股价持续走低,反映出市场对美商务部滥用出口管制措施行为的普遍焦虑情绪。(新华社)

★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协调下,越南警方17日向中国警方移交了15名涉嫌从事非法证券投资咨询的中方犯罪嫌疑人及手机等涉案物品。(新华社)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指示政府采取多项措施为国民普及地理知识,其中包括将地理纳入俄高校更多专业的入学考试。(新华社)

〓微体娱〓

★【跳高】北京时间5月18日晚,在上海体育场进行的2019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男子跳高决赛,中国选手王宇以2米28的成绩获得冠军。

★【女排】北京时间5月18日晚,201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5、6名决赛在蒙特勒结束。中国女排1-3告负土耳其,第6收官,创下安家杰带队在该赛事的最差战绩,也是四年来本站比赛的最差战绩。

★【电影】17日,好莱坞科幻电影《黑衣人:全球追缉》发预告,“锤哥”颇受女同事青睐,可新晋探员“女武神”泰莎-汤普森似乎并不感兴趣。轻松活泼的另类场景让人忍俊不禁。该片6月14日上映。

★【电视】古装悬疑探案剧《成化十四年》官宣日期发布主演阵容,成龙携主演官鸿、毛毅、傅孟柏、刘耀元等人集体亮相。演员毛毅在剧中饰演医生“裴淮”。该剧日前已完成拍摄。

〓历史上的今天〓

--1936年5月19日,红军开始西征。

--1938年5月19日,中国军队放弃徐州,徐州会战结束。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文丽

值班编委:贺璐璐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

编辑:文丽

值班编委:贺璐璐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