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宁夏手机报下午版5.21
2019-05-21 17:06:25   
2019-05-21 17:06:25    来源:

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农历四月十七

21fm.jpg

封面:5月20日,初夏的银川凤凰公园风景如画,在公园的湖面上4对斑嘴鸭带着28只鸭宝宝悠闲的在水面上游泳觅食,对于周围游园市民的围观丝毫没有害怕的意思,人与自然的和谐在这一刻完美体现。(宁夏新闻网)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导读〓

>公安部公布第二批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项目

>本周日银川78条公交线路临时停运

>首台宁夏制造功能手机在银川经开区下线

>“打短工一定要重视劳动合同”

>美部分推迟对华为的交易禁令

>化妆品监管APP上线

(今日13页,请您继续阅读!)

〓微神州〓

★公安部公布第二批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项目

--公安部自今年年初部署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全国公安机关侦破了一批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件,摧毁了一批犯罪网络,查明了一批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虚假项目和组织。在公布第一批43个此类诈骗虚假项目和组织基础上,公安部20日公布第二批61个虚假项目和组织。(新华网)

★全国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超1.6万家

--记者日前从国家医保局获悉,截至2019年4月底,全国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超过1.6万家,国家平台备案人数403万。与此同时,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涵盖了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等四类人员。(中国新闻网)

★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学业负担,河南省教育厅等9部门日前印发了《河南省中小学生减负措施实施方案》。其中规定,严禁节假日、双休日补课或上新课,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新华网)

★广西应急管理厅21日通报,5月20日凌晨,百色市右江区一酒吧发生楼顶坍塌事故,目前,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87人受伤。事故发生后,百色公安机关连夜控制了对事故负有责任的7名相关犯罪嫌疑人。(中国新闻网)

〓微新闻〓

宁夏日报客户端:【正源街这三大路口已改造完成】根据银川市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和《银川市2018年“疏堵提畅”工程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由银川市交通警察分局组织建设的正源街与黄河路、正源街与北京路、正源街与上海路三处快速通道交叉口改造示范工程。经过62天的夜间奋战,5月16日,三处快速通道交叉口改造示范工程竣工。

@宁夏新闻网:【本周日银川78条公交线路临时停运】因5月26日举办2019“丝绸之路”宁夏-银川国际马拉松赛,根据交通管制方案,当天78条公交线路临时停运。公交28路、32路、46路、528路可正常运行,但部分路段运行路线根据道路封闭情况进行临时调整。根据交警现场指挥,适时恢复。比赛当天,凡佩戴运动员号码布、出示执委会统一制作的志愿者和裁判员工作证均可免费乘坐公交线路。

@银川新闻网:【首台宁夏制造功能手机在银川经开区下线】5月21日,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宁夏臻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一期生产车间内,各生产线上的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首台宁夏制造的功能手机在这里下线,填补了宁夏电子类产业发展空白。

@银川晚报:【20日银川市共827对新人注册结婚】“5-20”谐音“我爱你”,为了这个美好的寓意,不少年轻人选择在这天办理结婚证,银川市当天也迎来了婚姻登记的高峰,共有827对新人办理了结婚证,其中办理结婚证最多的是金凤区,共232对。

★编辑内容发送至106580007821,或在新浪微博@宁夏手机报参与宁夏手机报微互动。

〓微市县〓

【银川市】近日记者了解到,银川供港蔬菜生产基地全部执行港澳地区农产品农残安全标准,供港蔬菜从基地精心采摘、冷链运输,到产品上市,只需要48个小时即可端上香港市民的餐桌。全市供港蔬菜种植面积达8万多亩,种植品种从过去3种增至7种以上,年生产菜心、芥兰、江门白、鹤斗白等优良蔬菜品种16万多吨,年产值12亿元。(银川日报)

【中卫市】5月20日,投资5亿元,储备5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在中卫工业园区开工。这标志着中卫市又一重点民生项目落地,未来,随着该项目继续进行投资,将会把中卫建设成西部乃至全国重要的天然气应急储备基地。(新消息报)

〓微声音〓

★“打短工一定要重视劳动合同”

--短期用工人员因其用工时间灵活、成本低等优势备受招工单位青睐。这类劳动者大多为外来务工人员。然而,记者近日调查发现,由于这部分劳动者法律意识较弱,一些用人单位常打着“短期灵活用工”等幌子,不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不为他们缴纳社保,进而侵害其劳动权益。北京市道成律师事务所律师谢燕平告诉记者,打短工的劳动者在求职中一定要重视劳动合同,否则在发生劳动争议时将处于不利地位。(工人日报)

★“连苹果皮都不敢削了”

--继“吃不起车厘子”的调侃后,其他水果也吃不起的声音开始出现。往年同时段约2元一斤的苹果,现在涨到10元左右一斤。部分热带水果和进口水果也都借势涨价。有人调侃道,“这不是我在吃苹果,这是苹果在吃我啊。”还有网友自嘲,以往买苹果都是削皮儿吃,现在已经一改以往的“浪费”作风,洗洗直接吃了,连苹果皮都不敢削了。业内人士认为,水果价格普遍上涨的背后存在两个主要推手:一是部分水果主产地减产,二是水果原产地销售渠道增多、原产地议价权提升。(河南日报)

〓微财经〓

★国家外汇局通报17起外汇违规典型案件

--国家外汇局20日通报了17起外汇违规典型案件,其中包括5起银行案例、6起企业案例、6起个人案例,总罚款金额高达8444万元。其中最高一笔罚款案例是一家公司虚构贸易背景对外付汇9285.8万美元,被罚3734万元人民币。(北京青年报)

★2018年民航行业营业收入超万亿

--中国民航局近日发布的《2018年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8年,全行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142.5亿元,比上年增长18.5%。其中,机场实现营业收入比上年增长16.0%。另外,民航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957.8亿元。(新华网)

★根据商务大数据监测,今年第一季度,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达到3570亿元,同比增长19.5%,高于全国增速4.2个百分点。(人民日报)

★记者从中国烹饪协会获悉:今年1至4月,全国餐饮收入13925亿元,同比增长9.3%;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2921亿元,同比增长7.1%。前4月,全国餐饮收入占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8%。(人民日报)

〓微天下〓

★美部分推迟对华为的交易禁令

--美国商务部20日发布为期90天的“临时通用许可”,推迟对华为及其附属公司现有在美产品和服务所实施的交易禁令。美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获得“临时通用许可”的美国企业可向华为及其68个非美国附属公司出口、再出口和转让产品或技术,但这一许可是“特定”和“有限的”,仅针对在美国已使用的华为产品和服务。(新华网)

★当地时间21日凌晨,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宣布现总统佐科在此次的大选中胜出。最终计票结果显示,佐科阵营共获得8500万张选票,占总票数的55.5%,而主要竞争对手普拉博沃阵营则获得6800万张选票,占总票数的44.5%。(央视网)

★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20日在塞浦路斯表示,欧盟正在为英国“脱欧”做最坏的准备,即英国无协议退出欧盟。巴尼耶还会晤了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讨论了在塞浦路斯英国军事基地的可能安排。(新华网)

★福特汽车公司20日表示,计划在8月底前裁减7000个工作岗位,约占其全球受薪员工总数的10%。福特表示,这次裁员是其全球业务重组的一部分,能够帮助公司每年节省约6亿美元。(新华网)

〓微热词〓

★化妆品监管APP上线

--20日,国家药监局在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公布了化妆品监管APP。今后,国内消费者在我国购买的化妆品均可以在此APP上查询产品的注册生产信息、是否属于正规合格产品等。(央视财经)

★北京市委发文明确“无会日”

--近日,北京市委办公厅发文明确,每周一为“无会日”,每年设定“无会周”,期间原则上不召开全市性会议;在城市副中心召开的全市性会议原则上均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到基层调查研究,看问题调研点比例不少于50%。在精简文件会议方面,北京市委办公厅要求,未经授权,部门、议事协调机构不得向下级党委、政府发布指令性文件。(新京报)

〓微博览〓

★5月21日,在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吕寨镇任庄村田间,一名农民在查看小麦长势。当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农谚有“小满小满,麦粒渐满”之说。(新华网)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人工智能(AI)进入新里程,微软公司与酿酒厂及科技公司三方合作,推出了全球上第一款由AI制造出来的威士忌。这款威士忌依靠大数据调制,被形容为带点果味、橡木味及少许咸味的佳酿。(经济日报)

★近日,澳大利亚一名男子持金属探测器,在澳大利亚矿业重镇卡尔古利发现一块重达1.4公斤的金块,市值估计达10万澳元。有专家表示,虽然当地常有人掘获金块,但重量一般少于14克。据悉,卡尔古利与邻近地区出产的黄金,占全澳大利亚金矿的四分之三。(中国新闻网)

〓微观点〓

★莫让“丢婴闹剧”践踏法律和爱心

--“河南周口婴儿丢失事件”有新进展。据报道,该事件系男婴母亲因家庭矛盾和其亲友策划“自导自演”。目前,参与策划的多人已被拘留,“(男婴)母亲尚在哺乳期,等哺乳期过后也将受到处理”。

此事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不久前的“乐清失联男孩”案,都是母亲报假警,都是家庭矛盾引发的“自导自演”的闹剧。“乐清失联男孩”母亲陈某耗费大量公共资源,扰乱了公共秩序,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相信“失婴反转闹剧”也会得到相应的法律惩处,以儆效尤。

在多元思潮泛滥、畸形暴力犯罪倾向存在的环境下,此事件是对母爱和信任的恶性透支,更引起社会极度惶恐与不安,若将来人们再看到孩子丢失的信息时,第一反应是辨认真假,岂不贻误良机?犹疑之间,让真正需要帮助的失去孩子的父母情何以堪?而社会的温情和文明何在?

因此,一定要用法律的利器维护道德、人性与公序良俗,莫让类似“失婴反转闹剧”一次次逾越法律与公德的红线。(北京青年报)

〓微文体〓

★【NBA】北京时间5月21日,勇士在客场加时以119-117击败了开拓者,从而以4-0的总比分晋级总决赛。勇士两人打出三双,这是NBA季后赛史上第一次。斯蒂芬-库里得了37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德雷蒙德-格林18分、14个篮板和11次助攻。

★【国足】近日有消息显示,里皮二度执教国足的合同形式与薪酬结构与其首期执教国足时大体相同。恒大方面将担负其薪酬的“大头”部分,因此里皮接下来除了担任国足主帅之外,很可能还会以其他身份受聘于恒大。

★【武磊】据西甲官网的消息,西班牙人前锋武磊入围了西甲第38轮最佳球员的评选,这也是武磊加盟西班牙人之后,第二次入围。

★【电影】5月21日,据《六欲天》官微消息,由于技术原因,该片片方及全体主创将不会参加本届戛纳电影节及其相关活动。该片是祖峰的导演处女作,由祖峰、黄璐、陈明昊主演,入围第72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

★【王源】21日,“王源被指5月20日聚餐时在餐厅内抽烟”一事引发大量关注。针对此事,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在其官方微博回应称,北京市属地卫生监督机构正在进行核实调查。如果情况属实,将依法进行处罚。

〓微言博语〓

@每日书荐

---------------------------

惟有身处卑微的人,最有机缘看到世态人情的真相。一个人不想攀高就不怕下跌,也不用倾轧排挤,可以保其天真,成其自然,潜心一志完成自己能做的事。--杨绛

〓微生活〓

★早起生气毁一天

---------------------------

美国国家职业安全与健康研究院沙特博士提醒:早上不要与人发生争执。如果一大早起来就抱怨家人把洗手间弄得又脏又乱,或者因为上班路上一点鸡毛蒜皮的事情与人争论不休,全天的压力指数就可能大大增加。

〓开心一刻〓

★“爸爸,把手机放到水里会怎么样呢?”“那就坏了。”“爸爸你真聪明,我是做过实验才知道的,你是怎么知道的?”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丽娟

值班编委:邵志权 秦文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丽娟

值班编委:邵志权 秦文

【编辑】:马丽娟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