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宁夏手机报下午版7.9
2019-07-09 17:27:57   
2019-07-09 17:27:57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农历六月初七

9fm_副本.jpg

封面:7月9日,由105家媒体近130位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和宁夏日报报业集团的200余名新闻工作者用一场洋溢着爱国情怀的“快闪”,拉开了“走访新宁夏、见证新发展--长三角主流媒体宁夏行”大型采访活动的序幕。(宁夏日报客户端)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进驻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根据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进驻时间原则上为1个月。督导进驻期间(2019年6月12日-7月11日)设立专门举报电话:0951-8737110,专门邮政信箱:银川市1999号信箱。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导读〓

>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改革纲领性文件出炉

>鸣翠湖第三届荷花节7月20日启幕

>银川民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结束

>国家邮政局:建立实施快递行业失信主体黑名单制度

>乌克兰-欧盟峰会强调继续深化乌欧合作

>我国城镇常住人口增至8.3亿人

(今日13页,请您继续阅读!)

〓微神州〓

★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改革纲领性文件出炉

--8日晚,《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全文公布。其中,诸多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都在意见中被进一步明确。包括严禁以任何方式公布学生成绩和排名;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等作为招生依据;不断提高教师待遇;杜绝将学生作业变成家长作业等。(新华网)

★近日,共青团中央召开2019年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座谈会。记者获悉,今年拟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将增设网络保护的章节。与此同时,酝酿多年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今年有望出台。(法制日报)

★近日,由国家卫健委组织起草的《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征求意见稿)》《托育机构管理规范(试行)(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文件拟规定,依法建立托育机构及其工作人员黑名单制度,禁止有虐待、伤害婴幼儿记录的机构和个人从事托育服务。(中国新闻网)

★记者日前从国家卫健委获悉,2019年上半年,全国贫困患者医疗费用个人平均自付比例控制在10%左右。此外,超9成贫困患者在县域内得到妥善治疗。(中国新闻网)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治安管理处处长王洪生9日表示,上半年对霸座、占座、扒组车门、恶意逃票、醉酒滋事等违法人员行政拘留9000余人。处理霸座占座是22起,扒阻车门11起。(中国新闻网)

〓微新闻〓

@宁夏新闻网:【鸣翠湖第三届荷花节7月20日启幕】7月9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银川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要文化旅游活动之一,银川市首届湿地生态文化旅游节暨鸣翠湖第三届荷花节将于7月20日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40天。

宁夏日报客户端:【银川机场新开至扬州、石家庄两条航线】7月9日,记者从宁夏机场公司了解到,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将开通银川-石家庄、银川-扬州(泰州)两条新航线,助力暑运期间旅客出行。记者在春秋航空官网上看到,两条新航线近期机票价格多在4折以下。同时,春秋航空还在石家庄开通空铁联运服务,购买相关产品的宁夏旅客,可在抵达石家庄后,免费乘坐高铁二等座前往北京。

宁夏日报客户端:【银川民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结束】7月9日上午,由银川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的2019年银川市民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现场会在银川阅海中学举行。在现场,家长代表按下派位启动键,1179个录取名额全部产生。此次,通过电脑随机派位录取1179人,其中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308名,银川景博学校220名,银川英才学校176名,银川三沙源上游学校115名,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360名。

★编辑内容发送至106580007821,或在新浪微博@宁夏手机报参与宁夏手机报微互动。

〓微市县〓

【中卫市】7月5日,中卫海关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卫地区企业不用走出中卫市即可办理海关监管、检验检疫等海关业务,进出口贸易更加便利高效。(宁夏日报)

【利通区】2014年-2018年,吴忠市利通区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共筹集资金1344余万元,救助患病职工2160人,发放互助金980余万元。截至2019年1月,累计参与职工达到27万人次。利通区总工会副主席艾永峰告诉记者,实实在在的帮扶效果让利通区总工会的职工医疗互助成了“党政满意、职工受益、社会认可”的工会服务品牌。(工人日报)

〓微声音〓

★“只要能治好他,打光棍又如何”

--因6岁外甥患再生障碍性贫血,医治费用高昂,郑州21岁的刘向峰变成一“打工狂魔”。早上5点多起床,在一仓库搬运货物。晚上六七点下班,还要兼职装卸工和服务员。为了不耽误女友,忍痛提了分手:“只要能治好他,打光棍又如何……”(人民网)

〓微财经〓

★国家邮政局:建立实施快递行业失信主体黑名单制度

--国家邮政局网站9日发布关于支持民营快递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中提出要完善快递业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立实施快递行业失信主体“黑名单”制度,强化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中国新闻网)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92亿美元,较5月末上升182亿美元,升幅为0.6%。(人民网)

★住建部日前下发《关于开展规范城市户外广告设施管理工作试点的函》。函件指出,经协商一致,决定在长春、武汉、成都、厦门、青岛、深圳、无锡、株洲、如皋等9个城市开展规范城市户外广告设施管理工作试点。试点工作自2019年6月开始,时间1年。(中国新闻网)

★7月9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度开启,这也是今年下半年首次调价,多家机构预测油价将结束此前的“两连跌”,迎来上调。(中国新闻网)

〓微天下〓

★乌克兰-欧盟峰会强调继续深化乌欧合作

--为期一天的第21届乌克兰-欧盟峰会8日在乌首都基辅举行。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乌欧双方将继续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乌欧一体化进程。乌克兰与欧盟双方就深化合作、乌各领域改革及乌东部冲突等问题交换意见,并签署联合声明及5项合作协议。(新华网)

★第12届非洲联盟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特别峰会7日正式宣布非洲大陆自贸区成立。截至目前,非盟55个成员中,除厄立特里亚外,54个成员已签署非洲大陆自贸区协议。如果非盟55个成员最终全部签署协议,从成员数量上看,非洲大陆自贸区将成为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有望形成一个覆盖12亿人口、国内生产总值合计2.5万亿美元的大市场。(新华网)

★德国最大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德银)7日宣布将大规模削减投资银行业务,预计将在全球裁员约1.8万人。对金融危机以来德银这项最重大的业务重组决定,媒体及分析人士认为,这项重大调整短期内还无法使股东获利,最终能否成功仍存较大不确定性。(新华网)

★俄罗斯8日开始暂停与格鲁吉亚之间的民航班机往来。俄方表示,此举是为保障俄公民安全,使其免受俄格两国紧张局势影响。据初步估计,暂停俄格间民航班机往来将使俄航空公司损失至少30亿卢布(约合3.24亿元人民币)。(新华网)

〓微热词〓

★我国城镇常住人口增至8.3亿人

--国家统计局7月8日发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之二》。报告显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城镇化进程明显加快。1978-2018年,城镇常住人口从1.7亿人增加到8.3亿人,城镇化率从17.92%提升到59.58%。党的十八大以来,户籍制度改革全面落地,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提速。此外,工资性收入已成为农村居民最重要的收入来源。(经济参考报)

★福州承办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

--9日,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大会主席加拉耶夫宣布,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由中国在福建福州承办,与会委员国一致推选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担任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主席。这将是我国第二次承办世界遗产大会,上一次为2004年在苏州承办的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央视新闻)

〓微博览〓

★7月8日,几名男子在表演打溜子。当日是农历六月初六,湖南省张家界市举办土家族“六月六”民俗文化节活动。当地群众身着盛装,展示农耕舞、茅古斯、打溜子等原汁原味的土家族农耕文化,欢庆“六月六”。(新华网)

★近日,一份调查报告指出美国正带动全球垃圾暴增,对人类健康、环境、经济等构成严重威胁。数据显示,美国每年产生的城市固体废弃物大约2.39亿吨,平均每人产生约773千克,总量和人均量皆为全球之冠。报告显示,美国以占全球4%的人口,产生了全球12%的城市固体废弃物,人均产生垃圾量是全球平均水平的3倍多。(人民日报)

★英国信息监管局8日发表声明说,英国航空公司因为违反《一般数据保护条例》被罚1.8339亿英镑(约合15.8亿元人民币)。声明说,英航2018年9月向信息监管局通报一起始于当年6月的数据泄露事件。事件导致约50万名客户数据因英航网站遭攻击而被窃取。(新华网)

〓微观点〓

★玛莎拉蒂撞宝马:醉驾比“炫富”更值得关注

--一起“玛莎拉蒂撞宝马”的交通事故,成为连日来舆论热议的焦点。发生在河南永城的这起车辆追尾事故,致2死4伤。据警方通报,玛莎拉蒂的驾驶人谭某为女性,今年23岁,案发后经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167.66mg/100ml。

“玛莎拉蒂撞宝马”事件发生后,谭某的家庭背景被深挖,无疑代表了公众的忧虑。那就是家境不凡的她,会不会“背后有人”,有一种能量让此案不了了之。然而,话说回来,无论肇事者拥有怎样的身份,其家庭背景如何,都改变不了醉酒驾车的性质。无论这起事故是“玛莎拉蒂撞宝马”,还是更平民化的车辆相撞,都会对卷入其中者造成严重的伤害。“炫富”固然是公众舆论场中不讨喜的行为,也不为主流价值观所提倡,却仅仅停留在私德层面。过度关注“炫富”,很可能只是缺乏理性的“仇富”。关注“玛莎拉蒂撞宝马”,还是要回归到对交通安全本身的讨论上。

在法律面前,每个人都应当得到公平的对待,肇事者谭某无疑不能例外。我们还期待,因事故受到伤害的人得到妥善安抚--死者获得合理的赔偿,伤者能够尽快恢复健康,回归正常的社会生活。事实上,在事故中受重伤的谭某不仅是肇事者,也是醉酒驾驶行为的受害者,舆论依然应当基于人文关怀希望她恢复健康,在此基础上,作出真心悔改,而不是无止尽地对其日常生活方式进行扩大化的“审判”。(中国青年报)

〓微文体〓

★【排名】荷兰数据网站近日更新了世界足坛俱乐部排名:巴萨、河床、曼城位列世界前三。中超有四支球队进入前50,分别是广州恒大(26)、上海上港(36)、北京国安(46)、山东鲁能(50)。

★【名单】8日,中国游泳队公布了参加韩国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的43人名单,其中包括20名男选手和23名女选手。中国队长孙杨、前奥运冠军叶诗文、世界冠军徐嘉余以及傅园慧、汪顺、刘湘等名将全部在列。

★【男篮】北京时间9日,NBA夏季联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迎战夏洛特黄蜂。经过四节鏖战,中国男篮以84:80险胜,赢得今年夏季联赛的首场胜利。

★【网络剧】日前,在优酷上线播出的国产网络剧《长安十二时辰》,一经推出便得到了业内和观众的好评。该剧还将在日本、新加坡等亚洲国家以及北美地区全集付费上线,实现华语剧的重大突破。

〓微言博语〓

@十点读书

---------------------------

我们每天都该干一两件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以求心灵平静。--毛姆《月亮和六便士》

〓微生活〓

★两条关于睡眠的小建议

---------------------------

1.建立床和睡眠的条件反射。不在床上进行睡眠以外的一切活动,看小说看电视玩手机都不行。2.如果20分钟内无法入睡,就起床进行安静的活动,比如听听音乐(舒缓的)。等觉得困了,回到床上再试一次。如果20分钟内仍无法入睡,重复此过程。

〓开心一刻〓

★蚂蚁在看电影,大象坐在它前面挡住屏幕。蚂蚁生气地坐到大象的前排座位上,转过身来恶狠狠地对大象说:“被我挡住屏幕,很不爽吧!”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秦文 丽娟

值班编委:马江 李静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秦文 丽娟

值班编委:马江 李静

【编辑】:马丽娟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