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宁夏手机报下午版7.11
2019-07-11 17:57:54   
2019-07-11 17:57:54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

农历六月初九

11fm_副本.jpg

封面: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滨河家园四村有一间民俗展览馆,里面是一片草黄色的艺术世界,展示着地垫、杯垫、钱包等大大小小近百种物件。它们的创作者正是乡里的留守老人和妇女,目前,工坊分别与内蒙古手工编织工坊等单位合作,已完成订单十余批次,每年预计人均增收六千元至八千元。(宁夏日报)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进驻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根据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进驻时间原则上为1个月。督导进驻期间(2019年6月12日-7月11日)设立专门举报电话:0951-8737110,专门邮政信箱:银川市1999号信箱。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导读〓

>教育部严查校外培训机构暑期超标超前教学

>银川市公租房总量已达17168套

>银川景博高中7月12日开始报名

>民航局拟禁止机票销售默认搭售行为

>美国对法国数字服务税发起“301调查”

>上海青年平均月薪7342元

〓温馨提醒〓

@宁夏气象:宁夏气象台7月11日12时48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贺兰山沿山、吴忠市东南部、中卫市南部和固原市大部将有雷电天气,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灾害性天气,请相关部门和广大群众注意预防。

(今日13页,请您继续阅读!)

〓微神州〓

★教育部严查校外培训机构暑期超标超前教学

--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生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校外培训监管,对校外培训机构假期开展的中小学生学科类培训班严格进行审核备案。一经发现有超标超前培训内容的,要求培训机构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直接取消培训班次,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罚,直至吊销办学许可。(人民网)

★7月11日,我国第一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在上海交付,这标志着我国极地考察现场保障和支撑能力取得了新的突破。(人民日报客户端)

★如何避免农村环境脏乱差的情况反复出现?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司长李伟国11日回应称,通过引导各地建立健全村庄长效保洁机制、建立完善村规民约、组织开展农村美丽庭院评比、环境卫生光荣榜激励引导等三大举措确保农村环境常年干净整洁。(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安徽省纪委监委获悉,日前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安徽省纪委监委对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张春雷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公职处分,收缴违纪违法所得,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新华网)

★7月11日上午6时左右,一艘载有30多人的海南琼海籍渔船在南沙海域返航途中因风浪大遇险。记者11日中午从海南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截至11日13时,该船上32人已全部获救。(央视新闻)

〓微新闻〓

@银川晚报:【银川市公租房总量已达17168套】7月10日,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银川市公共租赁住房规模已达到17168套,建筑面积92.35万平方米。房源充足、分布区域较广,为保障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满足保障家庭的不同需要。今年上半年,已累计对656户住房保障家庭实物配租到临阅家园、上前城家园、恒大御景、云凤花苑等小区。

@银川发布:【银川景博高中7月12日开始报名】银川景博高中7月12日开始报名,2019年计划招收高一新生400人。学校根据2019年中考成绩自主确定招生分数线,根据中考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择优录取,录满为止。

宁夏日报客户端:【一波义诊福利来了】7月12日下午3点至5点,银川市兴庆区团委、兴庆区妇联将在中山公园举办公益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届时,来自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口腔科、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银川丽人妇产医院、宁夏开明眼科医院、银川和仁堂医院的医生,将现场为市民进行眼疾、口腔疾病、儿科和妇科疾病、内分泌以及颈肩痛、高血压等常规疾病的问诊和检查。

★编辑内容发送至106580007821,或在新浪微博@宁夏手机报参与宁夏手机报微互动。

〓微市县〓

【中卫市】经过近3个月的建设,中卫工业园区“生态园区”建设初见成效,“绿色工厂”积极推进,园区公共环境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企业面貌得到极大改善。目前,中卫工业园区的6条主次干道及照壁山湿地东岸、固废填埋场周边、老虎嘴沟两岸等重点区域已栽植各类树木32974株,增加绿化面积790余亩。截至目前,企业总绿化面积达320万平方米,栽植草坪40万平方米,铺覆砂石6万平方米,建设湿地水系5000平方米。(中卫日报)

【石嘴山市】据石嘴山纪委监委消息:石嘴山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勇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清廉宁夏)

〓微声音〓

★“鼓励女孩成为宇航员”

--7月10日,媒体报道欧洲太空署将联手芭比娃娃公司,推出宇航员芭比形象。该芭比以意大利宇航员克里斯托弗雷蒂为原型,她系欧洲唯一的现役女性宇航员。芭比娃娃公司欧洲市场总监表示,希望借此机会鼓励女孩成为宇航员。(成都商报)

★“我被前男友嘲笑惨了”

--7月9日,重庆江北,王女士独自一人到一家火锅店吃饭,工作人员便拿出一只胸前印有“单身狗”字样的玩偶,称这是店里的升级服务,专门给一个人吃饭用的。王女士不愿与店家过多纠结,便默许玩偶放在自己对面,却没想到这一场景碰巧被前男友撞见。前男友发朋友圈嘲笑称:你过得不好,我就放心了。一气之下王女士发博怒怼火锅店,要求店家道歉,“我被前男友嘲笑惨了”。(齐鲁晚报)

〓微财经〓

★民航局拟禁止机票销售默认搭售行为

--民航局网站11日发布通知,就《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规定》指出,针对当前互联网机票销售中出现的“搭售”等不规范行为,《规定》明确规范承运人及航空销售代理人禁止默认搭售行为的要求,以保护旅客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不受侵犯。(中国新闻网)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调图后,全国铁路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铁路客货运输产品不断优化,运输能力实现新的提升。(经济日报)

★《财富》日前发布2019年中国500强排行榜,中国500强企业按照营业收入排名的,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国建筑位居前三,中国平安蝉联非国有企业第一位。(中国新闻网)

〓微天下〓

★美国对法国数字服务税发起“301调查”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0日宣布,根据《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款,美国决定对法国政府将于11日通过的数字服务税法案发起调查,此举或将进一步加剧美欧经贸摩擦。除法国外,英国、意大利、奥地利、新西兰等国也在考虑征收数字服务税,欧盟也在就此进行论证。经合组织正试图找到一个国际公认的解决方案,从而将数字服务纳入税收框架。(新华网)

★当地时间10号下午,正在叙利亚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吉尔-彼得森在叙首都大马士革向媒体表示:就组建叙利亚宪法委员会一事,联合国与叙利亚政府已经接近达成一致。(央视网)

★俄罗斯空天军下属航天兵10日在俄西北部的普列谢茨克发射场,用一枚“联盟-2.1V”运载火箭成功发射4颗军用卫星。据介绍,“联盟-2.1V”属于“联盟-2”系列运载火箭,这是俄目前使用的主要运载火箭类型之一,它逐步取代了已服役多年的“联盟-U”运载火箭。(新华网)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0日签署了一项命令,取消之前禁止进入切尔诺贝利隔离区的禁令,并计划为游客建造一条绿色走廊。(环球时报)

〓微热词〓

★上海青年平均月薪7342元

--上海市人社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近日发布的《上海市青年就业状况报告(2019)》显示,当前在上海登记就业的16-35岁青年共有493.8万人,2018年全年平均月薪为7342元,与上年相比增长了743元,增长幅度为11.3%。统计数据显示,安徽户籍的来沪青年在沪登记就业的数量最多,为66.3万人。(@中国新闻网)

★西安市民乘车刷玉玺

--你坐公交地铁都刷什么?公交卡?手机?7月10日,西安市民乘地铁竟是刷“玉玺”进站。据悉,“玉玺”形长安通纪念卡,是以陕西历史博物馆的西汉“皇后之玺”为原型,一经推出便受热捧,全国200多个互联互通城市均可使用。(@人民网)  

〓微博览〓

★美国诺克斯维尔动物园的雄猩猩Bantu有一个调皮捣蛋的坑爹儿子Ubuntu,小家伙看到老爸在坐在地上休息,从背后突然上前,小爪子直接猛揪老爸的头发,痛得Bantu龇牙咧嘴,画面爆笑。(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科学家从古埃及木乃伊中发现保存良好的头发。据悉,头发属于古埃及贵族,至今已保存超3000年。近日,其团队发表研究结果称,他们从头发中发现一种特制的香油,含牛油、蓖麻油、蜜蜡和松脂等成分,这或许是使头发长久保存原因。(中国新闻网)

★新西兰一农业研究机构正在开发的一款名为“智能手术刀”的食品来源鉴定装置。据报道,这套“智能手术刀”设备敏感度高,有可能帮助消费者分辨出肉排的产地,比如是否为正宗新西兰牛羊肉,以及来自新西兰哪个地区。(中国新闻网)

〓微观点〓

★法院主任“硕博论文抄袭”德不配位

--媒体报道,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董岚,继博士论文被曝抄袭后,其在2002年1月上传的湖南大学硕士论文也被曝抄袭,总文字复制比52.3%,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复制比42.6%,文字复制比最高部分达70.2%。

近一年多来,湖南大学已经曝出多起论文抄袭事件。一边是媒体提供了诸多证据、舆论纷纷热议;一边是涉嫌抄袭者会照开、工作如常,且丝毫看不到当地有关部门对疑似抄袭事件有明显的动作,这种状态需要改改了。事实上,正是因为当事人的特殊身份,公众对这起学术丑闻的关注,还掺杂着对权力的审视。我们希望更加权威、更加有力的职能部门能够介入此事,尽快、从严、彻查这场学术丑闻。

学位论文抄袭不光是学术不端行径,而且折射出严重的失信问题。如此取得的学历,难逃“假的真学历”质疑。这样的“问题学历(学位)”很可能会被教育机构撤销。从严治党,整顿吏治,不容许“鸵鸟式处理”!从更深层次着眼,公职人员中不断出现“问题学历”,与入职或提拔中的“学历是金”也有一定关系。重视学历没有错,但学历不等同于能力,单纯的学历崇拜要不得。考核选拔干部必须以德为先,以真实才能和群众口碑为基础。这样,才符合实事求是原则,会让能力突出而学历普通者获得应有的组织肯定,一些人也不必琢磨“走偏门”。(人民网)

〓微文体〓

★【NBA】北京时间7月11日上午,NBA夏季联赛继续进行,NBA夏季联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迎来NBA夏季联赛第四个对手密尔沃基雄鹿队。最终中国男篮以67-84不敌雄鹿。

★【乒乓球】11日凌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项目进行了男双和女双的决赛,这两场决赛是在四对中国组合之间进行的。最终范思琦/王艺迪只用了22分钟就以4-0干脆地拿下比赛,摘得女双冠军。于子洋/赵子豪4-1获得男双金牌。

★【中超】7月10日,在2019年中超联赛第17轮比赛中,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场以4比1战胜重庆斯威队。

★【获奖】2019年ESPY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行,雄鹿队的前锋阿德托昆博力压哈登、杜兰特等人,生涯首次获得年度最佳NBA运动员奖项。这也是字母哥在上个月获得的常规赛MVP后,再次斩获的一项大奖。

〓微言博语〓

@每日书荐

---------------------------

愿你自己有充分的忍耐去担当,有充分单纯的心去信仰;你将会越来越信任艰难的事务,和你在众人中间感到的寂寞。此外,让生活自然进展。请相信:无论如何,生活是合理的。--里尔克《给青年诗人的十封信》

〓微生活〓

★晨跑前喝点牛奶

---------------------------

早上太阳还没完全升起或有云雾,温湿度较适宜,30-40分钟的中慢速跑步出汗量不会太大,体感较为舒适。如果空腹或者进行高强度晨跑,很容易诱发低血糖。因此晨跑切忌空腹,跑前适当吃些面包或饮用少量牛奶和水;强度不要太大,慢跑时间控制在一小时之内。

〓开心一刻〓

★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晚上我们几个女生在宿舍聊天,一同学发牢骚:“你说咱们三八也不休,五四也不休,六一还不休,我们到底算什么啊?”大家愤愤不平着……这时,角落里悠悠地传来一句:“咱们清明不是休了么……”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秦文 丽娟

值班编委:马江 邵志权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秦文 丽娟

值班编委:马江 邵志权

【编辑】:马丽娟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