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宁夏手机报下午版11.11
2019-11-11 17:57:50   
2019-11-11 17:57:50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农历十月十五

11fm_副本.jpg

封面:11月11日,俯视银川市西夏区风华小区拆迁改造工地,在破旧的居民楼拆除的同时一栋栋崭新的住宅楼拔地而起。该小区共涉及改造住宅959户,目前,项目一期6栋住宅楼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宁夏日报客户端)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导读〓

>携号转网已在全国试运行

>宁夏生态环境应急专家库成立

>银川又一条城市主干道路建成

>“直接打折的方式更划算”

>史上最严法规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今日13页,请您继续阅读!)

〓微神州〓

★携号转网已在全国试运行

--记者11日从工信部获悉,携号转网目前已在全国试运行,并将于11月底正式施行。工信部已于11日印发《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特别提出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将携号转入用户视同为本网新入网用户,严格落实电话用户实名登记有关规定,并确保携号转入用户在同等条件下享有同等权利。(新华社)

★11日,2019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论坛在广州开幕。开幕式上,“大湾区发布”客户端正式上线,“读懂广州”城市品牌传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旅游融媒体传播联盟宣告成立。(人民网)

★11月10日下午,中国国家博物馆专列发车仪式在地铁1号线古城车辆段举行,11日正式投入1号线运营。未来三个月,这列车厢内外装饰国博文物图片的专列将与1号线其他列车一同运送乘客,预计将陪伴近500万乘客度过“双11”、元旦、春节和元宵节。(新华社)

★人社部、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技工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到,加大对违规招生、恶性竞争、虚假宣传、欺骗误导学生等行为的查处力度,严禁招生过程中进行生源封锁和地方保护。(中国新闻网)

〓微新闻〓

宁夏日报客户端:【宁夏生态环境应急专家库成立】日前,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自治区生态环境应急专家聘任会,来自全区企事业单位、大中院校及科研院所、环境保护系统、化学品管理等领域的38名专家,受聘成为我区首批生态环境应急专家库成员,他们将为我区突发环境事件处置、环境风险防范、环境隐患排查与治理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宁夏日报客户端:【宁夏积极备战保障快递业务服务】11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邮政管理局获悉,2019年快递业务旺季自11月初至2020年春节(1月25日)前夕共计85天。预计“双11”“双12”以及2020年元旦和春节前的电商集中促销将带动业务量显著增长。其中,“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8日)将出现旺季峰值。自治区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指南》要求,全力保障旺季期间行业平稳运行。

@银川新闻网:【全长约2722米!银川又一条城市主干道路建成!】11月10日,记者了解到,大连西路(同心北街-宏图街)道路延伸工程项目,主路全面完工,达到通车条件。大连路(同心北街-宏图街)项目建设起点为同心街,终点为宏图街,道路全长约2722米,规划红线宽60米。

★编辑内容发送至106580007821,或在新浪腾讯微博@宁夏手机报参与宁夏手机报微互动。

〓微市县〓

★【银川市】针对随意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2018年11月1日,银川市出台了《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条例》实施一年来,银川交警部门已规劝、纠正不文明行为近10万起,对部分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处罚。(银川晚报)

★【银川市】11月10日,100名青年男女在“娘家人”银川市总工会的牵线搭桥下,聚集一堂,来了场“为爱聚力-浪漫有约”单身青年百人挑战赛,寻找生命中的另一半。据了解,此次相亲会是银川市“四季恋歌”单身职工网络社群活动今年的收官之作。今年,市总工会共举办了20场相亲类活动,共有3000多名青年参加,近100对青年现场牵手。(银川日报)

〓微财经〓

★前三季度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163元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19年前三季度,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16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8%,扣除价格因素影响,实际增长8.0%,实际增速比全国农村快1.6个百分点。(中国青年报)

★据统计,今年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已经超过4.27万亿元,其中,全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额度已基本完成。业内专家表示,今年以来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和使用效果十分明显。(经济参考报)

★双十一购物高峰来了,国家邮政局数字显示,全国快递行业邮递件业务量将达28亿件,210万名一线快递员平均每人每天要送240多件快递。(央视新闻)

★9日,西安。距离考研还有1个多月,高校附近酒店紧俏。很多酒店客房基本售空,平时300多元的房间现在订要1799元,翻了近5倍。酒店前台称,8月起就有人开始订房,目前周围房价都在上涨。(中国日报)

〓微声音〓

★“直接打折的方式更划算”

--双十一商品到底怎么买最优惠?武汉市武钢三中高一的同学们完成了一份数学作业:给妈妈的双十一购物建议,用树形图、列表法、图像法、分段函数等多种形式为妈妈给出购物建议,应对各种套路。高一(7)班学生刘文歆将妈妈打算买的巧克力按购买方式分为满赠型、满减型、返利型和散装购买,算出了不同的购买数量各自最划算的购买方式:“满×元返×元代金券是最大陷阱,会造成冲动消费,直接打折的方式更划算”。(@长江日报)

★“加深室友间的友谊,很值得”

--近日,兰州大学一男生把宿舍装成酒店风引热议。大一新生段伊航和室友自己动手,将宿舍装修成酒店风,墙上有挂画、地上铺地垫、桌子上还放着花瓶,十分精致。段伊航说,装修总共花了1200元,虽然花了不少精力,但能换来一个温馨舒适的小窝,而且加深了室友间的友谊,很值得。(@大众网)

〓微天下〓

★特朗普称第二份美乌总统通电话内容记录或将发布

--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说,白宫可能发布第二份他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通电话内容的记录。特朗普在马里兰州美军安德鲁斯联合基地告诉媒体记者:“我们有另一份很重要的(通话)记录将发布……因为我与乌克兰总统通了两次电话。”(新华网)

★西班牙新一轮议会选举投票10日晚结束。中左翼政党工人社会党得票率居首,但未能获得单独执政所需的足够席位,需与其他党派进行政治协商,以期联合组阁。(新华网)

★据德国电视一台10日报道,11月9日是柏林墙倒塌30周年纪念日,这起事件为德国统一揭开序幕,但促成这个结果的西方联盟如今却充满分裂情绪。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呼吁欧洲“共同维护民主与自由”,同时她也承认,“东西德国的融合可能要再花50年甚至更久。”(环球时报)

★拉巴斯消息:因总统选举中出现违规行为,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迫于各方压力于10日宣布辞职。(新华网)

〓微热词〓

★京沪高铁周四上会

--根据证监会发审委公告,京沪高铁首发11月14日上会。如果顺利通过,京沪高铁有望刷新IPO最快过会纪录。11月10日,相关人士表示,京沪高铁的上市并不是为了纯粹募资解决经营过程中资金短缺问题,而是要带动整个铁路行业的体制机制改革。未来,京沪高铁公司将以京沪高铁为依托,借助京沪通道及高铁区域路网辐射优势,优化资源配置,立足铁路运输主业,实施多元发展战略,提高经济社会效益,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世界领先的现代化铁路运输企业。(中国证券报)

★史上最严法规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经修订后,从2019年12月1日施行,将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的要求,强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条例》将“处罚到人”;细化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等监管要求,并明确不得对其制定食品安全的地方标准;完善举报奖励制度,建立严重违法生产经营者黑名单制度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等。(科技日报)

〓微博览〓

博览.jpg

★11月10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人们参加龙舟比赛。送水节是柬埔寨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今年的送水节庆祝活动于11月10日至12日举行。(新华社)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软件发展协会主席、国家技术倡议SafeNet工作组负责人瓦连京-马卡罗夫表示,俄罗斯Ratek公司开发出能够识别容器中所含物的安全扫描仪,这使得乘客将可以带液体乘飞机。(中国新闻网)

★近日,澳大利亚东部丛林大火肆虐,灾情加剧。上周末,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的火灾造成3人死亡,150所房屋被烧毁。此外,还有约350只考拉在火海中葬身。为应对火情,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政府11月11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环球网)

〓微观点〓

★“掐灭”影视剧中的烟头,很有必要!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宣部、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广电总局、国家烟草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控烟工作的通知》提出,要加强电影和电视剧播前审查,严格控制影视剧中与剧情无关、与人物形象塑造无关的吸烟镜头,尽量删减在公共场所吸烟的镜头,不得出现未成年人吸烟的镜头。

掐灭影视剧中的烟头,需要对症下药,也需要多管齐下。特别是影视剧制作者,有责任牢记使命,不能为了追求票房和所谓艺术表现而丧失正确的价值取向,只有知道什么是应该肯定和赞扬的,什么是必须反对和否定的,才能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正如有专家所称,文艺作品源于生活,但应高于生活,应该引导社会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科学引导青少年树立良好的健康观,倡导青少年“拒绝第一支烟”,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除了规束影视剧,还需强化“预防为主,关卡前移”,以及严厉查处违法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加大对违法烟草广告的打击力度,等等。惟有如此,才能更好营造青少年无烟环境,也才能实现“2030年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降低到20%”控烟目标。(人民网)

〓微文体〓

★【速滑】2019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蒙特利尔站展开第三日较量,在女子1000米第二次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韩雨桐以1分30秒712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队在本站比赛第二金。

★【女足】北京时间11月10日19:35,女足四国赛,中国女足对阵巴西女足。常规时间结束,双方0-0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塔米雷斯和拉克尔失点,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女足通过点球4-2击败巴西女足,夺得女足四国赛冠军。

★【西甲】北京时间11月10日23:00,2019/20赛季西甲第13轮一场焦点战在万达大都会球场展开争夺,西班牙人客场1比3不敌马德里竞技,达德尔先拔头筹,科雷亚、莫拉塔和科凯进球逆转。武磊首发出场险些破门,西班牙人遭遇联赛3连败。

★【夺冠】2019年斯诺克冠中冠赛落下帷幕,决赛特鲁姆普对阵罗伯逊。比赛异常精彩,罗伯逊打出五杆破百,特鲁姆普一度连续三局破百,罗伯逊追回赛点决胜局一杆137分锁定胜局,总比分10-9击败特鲁姆普,继2015年后再次获得冠中冠赛冠军。

〓微言博语〓

@十点读书

---------------------------

不管工作多么繁忙、生活多么艰辛,读书和听音乐对我来说始终是极大的喜悦。唯独这份喜悦任谁都夺不走。--村上春树

〓微生活〓

★买酸奶要选冷藏柜里的

---------------------------

酸奶的主要成分是活性乳酸杆菌,正常情况下,活性乳酸杆菌在0℃~4℃的环境中存活期是静止的,但随着环境温度的升高乳酸菌会快速繁殖、快速死亡,这时的乳酸菌饮料就成了无活菌的酸性乳品,其营养价值也会大大降低。经常喝酸奶的人都会注意到包装上的说明--酸奶需在2℃~6℃下保藏。而超市里那些摆放在冰柜外面的酸奶已经不具备2℃~6℃冷藏的条件,其口味和营养价值也就无法保证了。所以,消费者在购买酸奶时不仅要看保质期,更要看“温度”。

〓开心一刻〓

★一病人准备做手术。医生问:“是要全麻还是半麻。”病人说:“要微辣!”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秦文 汤沐

值班编委:马江 李金香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秦文 汤沐

值班编委:马江 李金香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