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11月14日宁夏手机报
2019-11-14 08:24:03   
2019-11-14 08:24:03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农历十月十八

1114fm.jpg

封面:11月10日,全球性易危鸟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卷羽鹈鹕在银川黄河岸边的水中嬉戏。据了解,今年以来,宁夏新闻网记者祁瀛涛在宁夏已拍摄记录了疣鼻天鹅、蓝马鸡等约150种鸟类,有的非常珍稀罕见。(宁夏新闻网)

〓导读〓

>习近平抵达巴西利亚并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会谈

>陈润儿:深入总结推广闽宁镇脱贫发展宝贵经验 沿着习总书记指引的康庄大道继续前进

>中央扫黑除恶第二十督导组召开“回头看”宁夏情况反馈会

>宁夏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

>75个国家和地区将参展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外交部敦促美立即停止利用香港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天气〓

银 川 晴 -3℃~16℃

石嘴山 晴 -5℃~15℃

吴 忠 晴 -2℃~18℃

固 原 晴 -4℃~15℃

中 卫 晴 -4℃~18℃

(今日10页,请您继续阅读!)

〓党政要闻〓

★习近平抵达巴西利亚并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会谈

--当地时间11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利亚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会谈。(新华社)

★陈润儿:深入总结推广闽宁镇脱贫发展宝贵经验 沿着习总书记指引的康庄大道继续前进

--11月12日至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银川市调研,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总结推广闽宁镇脱贫发展宝贵经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康庄大道继续前进,努力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宁夏日报)

★11月1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专程到盐池县,进企业入农家,调研脱贫产业发展情况。咸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六个精准”“四个不摘”要求,着力推动脱贫产业发展壮大、提质增效,为实现精准稳定可持续脱贫、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宁夏日报)

★【扫黑除恶进行时】中央扫黑除恶第二十督导组召开“回头看”宁夏情况反馈会

--11月3日至12日,中央扫黑除恶第二十督导组进驻宁夏开展“回头看”,期间听取汇报、抽阅台账、评查案件、走访现场、调查民意,并下沉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市督导整改落实情况。11月13日上午,督导组“回头看”宁夏情况反馈会在银川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二十督导组副组长张力对“回头看”有关情况进行了反馈。(宁夏日报)

〓微宁夏〓

★【共同抓好大保护 协同推进大治理】“鸟岛”再现昔日胜景

--吴忠这座城市,千百年来,因河而兴、因河而盛。青铜峡黄河库区湿地,当地人称“鸟岛”,是宁夏境内面积最大的湿地自然保护区,总面积30万亩,是青铜峡黄河水力发电枢纽运行50多年催生形成的湖泊、林区、滩涂地并存的生态系统。“17年前,这里几乎看不到候鸟。”青铜峡库区湿地保护建设管理局的马建明说,经过17年励精图治,“鸟岛”再现昔日胜景。“湿地栖息珍稀鸟类增加到187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9种。湿地维管束植物287种,其中水生植被占50%以上,完全反映出湿地特有的生态系统特征。”马建明说,目前已实现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违法违规建设项目“零存在”,生态系统得到整体修复,大大提高了黄河的泄洪能力,减轻了青铜峡拦河大坝的拦洪压力。(宁夏日报)

★银川出台“35条”措施为基层干部减负

--日前,银川市聚焦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等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制定出台“35条”具体措施加以整改,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用在服务群众上。截至目前,银川市委、市政府和各县(市、区)的文件和会议同比下降30%以上,市级督查检查考核下降80%,对县乡村和厂矿企业的督查检查考核减少50%以上。(宁夏日报)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平罗:军民携手共绘“同心圆”

--每天,家住平罗县城关镇世纪家园小区的63岁老人丁永和都会拿着毛巾将门上的“光荣之家”牌匾擦得锃亮;陶乐镇退伍老兵王志民即将从危房搬到修整一新的砖房中开启新的生活;退伍老兵王占礼带领志愿者们扶贫帮困,在“第二故乡”继续发挥余热……在平罗,人民群众把军人当亲人;官兵视人民群众如父母、把驻地当故乡,动人的拥军故事每天都在这里上演。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不断谱写着平罗这片热土上军民鱼水情的时代新篇。(宁夏日报)

〓微焦点〓

★宁夏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

11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获悉,《关于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已正式印发。根据《意见》,我区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将于2020年1月1日起合并实施。生育保险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一体化管理运行,增强了基金共济能力,降低了管理运行成本,提升了综合保障效能,保证了制度的可持续性发展。

《意见》明确了“六个统一,一个不变”,包括统一统筹层次,两项保险合并实施后,原生育保险市级统筹提高为自治区级统筹;统一参保登记,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在职职工同步参加生育保险,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按照现行相关规定执行;统一基金征缴,用人单位按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8.8%按月缴纳,职工个人按本人工资收入的2%由用人单位代扣代缴;统一基金管理,将两个险种的账户合并为一个账户,进一步增强了全区基金的共济能力,两项保险合并实施,过渡期间采取自治区调剂金管理模式,逐步实行自治区统收统支;统一医疗服务管理以及统一经办和信息服务。同时,两项保险合并实施后,全区生育保险各项待遇水平保持不变,待遇保障所需资金从合并后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

据介绍,两项保险合并实施,不是取消生育保险,而是通过运行层面上的合并实施提高管理服务效能。参保职工待遇享受条件、标准等基本保持不变,不会降低群众待遇水平,也不会增加单位和个人缴费负担。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及由失业保险基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失业人员,个人不再缴纳生育保险费用。同时将灵活就业人员和失业人员生育医疗费用纳入医疗保障范围,解决了两类人员长期以来没有制度保障,无法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的烦心事,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宁夏日报)

〓微民生〓

ms(2).jpg

★【点赞】银川市兴庆区银古路迎宾社区,居民们口口相传着一句话:“社区有位活‘雷锋’,家电坏了全靠他。”被居民们亲切称为活“雷锋”的热心老人叫李志广,今年74岁。9年来,他凭借着精湛的电器维修手艺,义务为居民们修好了一件件本该“下岗”的旧电器。2018年,迎宾社区授予李志广“最美居民”“道德模范”等称号。“这些年我义务修理电器的宗旨,就是让街坊们享受便利的同时还能省钱。如果身体允许我会一直这样做下去。”(宁夏日报)

★【服务】11月13日,记者从银川市总工会了解到,银川市总工会普惠服务重点从服务劳模和困难职工的“两头”,向惠及所有职工会员的“全体”扩面。截至目前,该市共办理工会会员卡近10万张,合作商家近300家,开发普惠项目近500个,并投入资金200余万元打造银川市工会普惠化服务平台、银川工会手机App客户端等,普惠服务惠及30万职工,让职工会员初步实现了“一卡在手-服务全有”的全新服务模式。(宁夏日报)

★【健身跑】再过47天,我们将迎来崭新的2020年。新年第一天该怎样度过?即日起2020新消息报“宁夏中房杯”新年健身跑活动正式启动,广大跑友可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报名资格:1.不限户籍,具有合法身份证明的中国公民。2.经医学检查,凡身体健康者(无心脏病、高血压及不适宜参加长跑运动等疾病的患者),均可报名参加竞赛跑。(新消息报)

★【健康】“医生,我的左肩最近特别疼,左胳膊都没法抬起来了。”11月13日,在自治区人民医院举办的“爱肩月”肩痛查体普及教育大型义诊活动上,银川市民杨女士向医生咨询。当天,由该院开设的全区首个肩痛门诊正式开诊。医生提醒中老年朋友,预防肩关节损伤,建议做上肢肌肉的训练,例如举哑铃、卧推等。(新消息报)

〓微社会〓

★银川四部门公布食品安全典型案例

--记者11月13日从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8月以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银川市公安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等四部门成立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严厉打击漠视侵犯群众利益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截止目前,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生产经营食品、生产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39个,取缔无证照“小饭桌”11个。 (新消息报)

★金凤区法院利用淘宝大数据抓“老赖”

--“双十一”,很多消费者都在尽情享受网购的乐趣。但是,银川正在网购的“老赖”因为淘宝大数据“泄露”真实住址而被执行法官逮个正着。11月11日晚,金凤区法院“双十一·猫头鹰”执行行动拉开序幕。本次执行活动充分运用淘宝大数据,检索并甄别的涉案当事人住址信息,留置送达法律文书14份,依法拘传被执行人6人,拘留被执行人2人,执行结案4件。(新消息报)

★11月13日15时许,银川市金凤区满城北街西侧原钢窗厂院内,两处用来非法练车的斜坡仅用20分钟就被拆除完毕。这意味着银川志升驾校和银川龙宇驾校在此非法开设的练车场被取缔。至此,银川市区内排查清理出的46家练车场已有22家退出,剩余24家将在本月25日前全部清理完毕。练车场退出后,将移交交警部门全部改成停车场,届时可满足5000辆社会车辆的停放需求。(新消息报)

〓微神州〓

★75个国家和地区将参展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记者13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11月15日至17日在云南昆明举行,吸引75个国家及地区参展。(新华社)

★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公安部、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司法部、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共青团中央日前联合下发通知,从即日起至12月底,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共同组织开展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积极倡导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大力清除影响安全出行的风险隐患,进一步增强全民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新华社)

★来自国家能源局的数据显示,截至上一个采暖季结束,我国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率为50.7%,比2016年提高了12.5个百分点,替代散烧煤约1亿吨。(新华社)

★记者13日从水利部了解到,水利部日前发布宾馆、学校、机关三项服务业用水定额,首次在全国范围对服务业领域用水进行严格约束。据专家预测,三项服务业用水定额严格实施后,用水效率将提高10%至20%。(新华社)

★今年我国奶业振兴实现良好开局,1月至9月全国生鲜乳产量同比增长5.2%,统计部门数据显示同期乳制品产量增长了8.8%,奶业转型升级加快。(新华社)

〓微天下〓

★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利用香港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3日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推动审议涉港法案,立即停止支持暴力违法行为,立即停止利用香港问题干涉中国内政。(新华社)

★第二届巴黎和平论坛13日在法国首都巴黎落下帷幕。本届论坛通过举办圆桌会议和推进落实创新解决方案,聚焦多边主义和全球治理,应对全球挑战。(新华社)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12日说,叙利亚西北部多个社区近日遭遇炮击和空袭,联合国对该地区约400万人的安危表示严重关切。(新华社)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警方13日在6个联邦州针对涉嫌组织偷渡和非法用工的人蛇集团实施统一打击行动,搜查了多座住宅和厂房,并逮捕一名犯罪嫌疑人。(新华社)

〓微体娱〓

★【金足奖】11月12日,2019年“金足奖”颁奖仪式在摩纳哥举行。现效力西甲皇家马德里队的克罗地亚籍球员莫德里奇获得2019年“金足奖”。

★【羽联排名】世界羽联12日公布了最新一期各单项世界排名,王懿律/黄东萍在福州公开赛上战胜郑思维/黄雅琼夺冠后,积分增至101112分,排名第二。郑思维/黄雅琼虽然最近成绩有所下滑,但是依然以110002分位居混双排名世界第一。

★【话剧】北京人艺导演唐烨执导的话剧《红马甲》13日在首都剧场上演,由此揭开第三届全国话剧展演季序幕。一个半月内,来自11个省份的23部作品将在北京8家剧场集中展演。

★【音乐剧】12日晚,英国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玛蒂尔达》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精彩上演,将英式音乐剧的张狂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历史上的今天〓

--1998年11月14日,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正式通过了《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这标志着中国乡村走进了直选时代。

--1980年11月14日至29日,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三次贯彻《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座谈会。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丽娟 爱中

值班编委:任岚 李静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

编辑:丽娟 爱中

值班编委:任岚 李静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