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宁夏手机报下午版1.19
2020-01-19 18:30:18   
2020-01-19 18:30:18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 农历十二月廿五

19_副本.jpg

封面:1月19日,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前岗头社区文艺演出队在排练秧歌舞,迎接春节到来。(新华社)

〓导读〓

>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基本取消城市落户限制

>2020年央视春晚完成第二、第三次彩排

>外卖、快递不能再随便用塑料袋了!

>银川市兴庆区将新建、续建8所学校

>特朗普斥佩洛西偏帮拜登

>开车进故宫

〓温馨提醒〓

@宁夏天气-宁夏气象:宁夏气象台1月19日10时3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石嘴山、吴忠、中卫三市大部,贺兰山沿山石嘴山至青铜峡段和银川市南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到9级,请相关部门和广大群众注意做好防风、防火工作。

(今日11页,请您继续阅读!)

〓微神州〓

★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基本取消城市落户限制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9日表示,2019年,海南省和宁波、广州、南京、西安、石家庄等大城市出台新的落户政策,进一步放开放宽落户条件。目前,中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除部分省会城市外,基本取消城市落户限制;东部地区小城市基本不设落户门槛,大中城市落户政策持续放宽。(中国新闻网)

★我国结婚率从2014年起持续下降

--民政部19日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中国婚姻登记机关共办理结婚登记947.1万对,结婚率从2014年起持续下降。民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适婚人口下降是结婚率下降的主因。(中国新闻网)

★2020年央视春晚完成第二、第三次彩排

--记者19日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获悉,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日前完成了第二、第三次彩排。据了解,今年春晚时长4个多小时,演出节目与时代主题、社会热点贴合紧密,将更加注重与观众的互动性。(新华网)

〓微新闻〓

@宁夏日报:【银川表彰97名优秀共产党员】1月19日,银川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为表彰先进典型,激发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激励广大共产党员和干部信念坚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经银川市委2019年11月研究决定,表彰杜毓英等97名优秀共产党员。

@银川晚报:【银川民政局:2月2日正常上班】最近不少年轻人在网上热议:2020.02.02是“世界完全对称日”,又有谐音“爱你爱你双倍”的意思,被网友称作“千年一遇”的好日子。2月2日为周日,让不少想要登记结婚的新人有些着急。1月19日,记者从银川市民政局获悉,为方便群众、服务群众,银川市各县市区婚姻登记处2月2日不休息,当天早上9点到下午5点办理婚姻登记。

@银川发布:近日,银川河东机场海关在监管入境航班中发现1名旅客携带2条黄金项链,重量113.85克,未向海关申报,违反了黄金制品出入境限制的相关规定,遂对相关违规物品予以退运处理。根据相关规定,每位旅客只可携带50克黄金及其制品进出境,如果超量携带需主动向海关申报,并接受海关监管。

★编辑内容发送至106580007821,或在新浪腾讯微博@宁夏手机报参与宁夏手机报微互动。

〓微市县〓

★【银川市】1月18日记者了解到,2020年,银川市兴庆区将打造汇聚各方优质资源的教育高地,投入2.58亿元,新建、续建银川四幼、兴庆区三十四小、银川市三十三中等8所学校,新增3800个学位。西夏区将新建幼儿园6所,收回幼儿园21所,公办幼儿园总数达到32所。(宁夏日报)

〓微财经〓

★外卖、快递不能再随便用塑料袋了!

--外卖、快递不能再随便用塑料袋了!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19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明确了未来一段时间内塑料污染治理的具体时间表和路线图。(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19日发布2019年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华为、海尔、阿里云居前三位。(中国新闻网)

〓微天下〓

★特朗普斥佩洛西偏帮拜登

--美国参院的弹劾审判将于21日正式展开,白宫近日宣布,特朗普邀请多名重量级人物加入律师团队。特朗普日前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抨击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选择这个时候向参议院提交弹劾条款文件,目的是迫使多名民主党参议员留在国会参与审讯,削弱他们在总统初选出线的机会,刻意偏帮另一参选人、前副总统拜登。(新华社)

★阿尔巴尼亚部长会议近日决定,对短期赴阿中国公民实行免签政策。(新华社)

★英国王室18日晚发表声明,同意哈里王子及妻子梅根退出王室公职,将于今年春季正式生效。(新华社)

〓微热词〓

★开车进故宫

--1月17日,网友“露小宝LL”发布一组“赶着周一闭馆 去故宫撒欢儿”的照片引发网友热议。日前,针对此事,央视主持人白岩松说:国航前空姐,居然开车进了故宫,还发图炫耀,这简直不是炫富而是炫权力。法律上的自首还可以宽大处理,这种炫耀式的自首想得到宽大处理,就很难了,删微博也不会管用。放她进来的人是不是也“投案自首”一下?相信今后的故宫,所有不该进车的地方,风可以进,雨可以进,游人也可以进,但汽车和扭曲的权力与财富绝不可以进。(央视新闻)

★“视频红包”玩法

--春节期间,微视在微信红包里新增“视频红包”玩法。用户在给好友发红包时,只需在微信内点击“红包”-“用微视发视频红包”,就可以向亲朋好友发布心意满满的视频红包。另外,用户也可以通过点击微视主页面右上角的入口或底部的“+”,进入微视春节红包主会场,体验视频红包的更多玩法。(中新网)

〓微博览〓

★俄罗斯驻印度大使日前表示,印度打算送上太空的人形机器人,与此前俄罗斯“费奥多尔”有“亲缘关系”。印度打算在载人发射前分别在2020和2021年进行两次无人发射任务,让人形机器人代替宇航员升空。(新华社)

★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17日抛出新点子:把不好卖的总统专机当作抽奖奖品脱手。墨西哥政府先前提出多种处理这架波音787型“梦幻客机”的办法,包括卖给商业集团、按小时计费出租、换成医疗器械等。(新华社)

★当地时间17日,位于意大利北部的皮亚琴察市里奇-奥迪艺术馆确认,上个月馆内园丁偶然发现的画作是奥地利画家古斯塔夫-克里姆特的作品《女士肖像》。这幅作品失窃20多年,竟然一直被藏在艺术馆墙内。(财经网)

〓微观点〓

★“子女护理父母假”重在如何落实

--近日,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批准的《西安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规定,老年人患病住院治疗期间,给予独生子女每年累计20天、非独生子女每年累计10天的护理时间。这部地方性法规,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

地方出台独生子女(也包括非独生子女)护理老人假,既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又是以人为本的应有之义。进一步看,这样的“尽孝”更是家风建设的重要内涵。在人们对这一政策拍手称快之余,也要警惕可能出现的“有法不依”。地方条例明确违者将接受哪些惩处,劳动权益保障部门依法维权,会对用人单位构成现实约束。(人民网)

〓微文体〓

★【英超】北京时间1月18日20时30分,英超第23轮先赛1场,热刺客场0比0平沃特福德,连续4轮不胜。加扎尼加扑出迪尼点球,新援热德松-费尔南德斯上演首秀。

★【NBA】北京时间1月19日,雄鹿客场117-97大胜篮网。雄鹿(38-6)六连胜。“字母哥”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得了29分12个篮板。

★【电影】1月19日,电影《夺冠》(原名《中国女排》)发布由王菲、那英联袂献唱的片尾曲《生命之河》MV。当空灵遇上磅礴,娓娓道出几代女排的拼搏心声。

〓微言博语〓

每日书荐

---------------------------

想开了就是净土,想不开就是地狱,忧郁了就是人间。--宫崎骏

〓微生活〓

★冬季如何提高免疫力?

---------------------------

1.补充维C。维C会刺激身体制造干扰素来破坏病毒。维C含量称冠水果是番石榴,其他有奇异果、甜柿、木瓜、圣女番茄、草莓、柑橘等。2.适量运动。冬季可选快走、慢跑、跳舞、游泳等有氧运动,宜微出汗,汗多泄气,有悖于冬季阳气伏藏之道。3.每晚泡脚。根据个人情况,泡至双脚泛红,身上微汗,并按摩脚趾和脚掌心,促进血液循环。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值班编委:孙晓村 葛龙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值班编委:孙晓村 葛龙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