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宁夏手机报下午版1.20
2020-01-20 18:07:34   
2020-01-20 18:07:34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年1月20日 星期一 农历十二月廿六

20_副本.jpg

封面:1月19日,民警在银川火车站巡查。据悉,春运期间,公安民警加大巡查密度,在火车站24小时执勤,为回家过年的旅客保驾护航。(新消息报)

〓导读〓

>人社部:支持和鼓励科研人员在职或离岗创办企业

>宁夏卫星数据覆盖达43.5万平方公里

>中国已建成5G基站超13万个

>日媒:日美同盟面临变局

>“马”姓为宁夏第一大姓

(今日12页,请您继续阅读!)

〓微神州〓

★人社部:支持和鼓励科研人员在职或离岗创办企业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明确,支持和鼓励科研人员兼职创新、在职创办企业;支持和鼓励科研人员离岗创办企业;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选派科研人员到企业工作或者参与项目合作等。(中国新闻网)

★近期,在公安部统一部署指挥下,北京、河北、河南、广西、四川、广东6省区市公安机关破获一起特大网络“套路贷”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10名,追回、冻结涉案资金达9.2亿元。(中国新闻网)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20日凌晨发布通报说,18日0—24时,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治愈出院5例,新增病例59例,死亡1例;19日0—22时,治愈出院1例,新增病例77例。(新华网)

★1月19日晚间,新疆伽师县发生6.4级地震,地震发生后新疆多地救援力量先后抵达震中,截至目前地震造成1人死亡、2人轻伤。(中国新闻网)

〓微新闻〓

@宁夏日报:【宁夏卫星数据覆盖达43.5万平方公里】记者1月20日从宁夏地质局获悉,2019年以来,宁夏地质局承担地质公益服务项目650个,高分宁夏中心6大业务系统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累计获取宁夏境内高分卫星数据8061景、覆盖面积43.5万平方公里,为自治区空间规划、生态环境等30多家行业单位提供各类高分数据产品和应用服务。

@银川晚报:【银川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1月19日,经银川市生态环境局与银川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48小时全市空气质量指数AQI日均值≦200,符合解除预警的条件。经银川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于1月19日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Ⅲ级)应急响应。

@宁夏日报:1月19日,记者从银川市税务局获悉,2019年,银川市税务系统紧扣主题、聚力攻坚,减税降费政策按时落地生效,全年累计减免85.7亿元,其中新增减税26亿元,新增降费5.7亿元,让纳税人缴费人真正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银川日报:1月20日,承载着我国电子科技发展史的博物馆--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电子馆正式开馆。这也是西北地区唯一一座、全国固展面积较大的电子展示馆。

★编辑内容发送至106580007821,或在新浪腾讯微博@宁夏手机报参与宁夏手机报微互动。

〓微市县〓

★【盐池县】近年来,盐池县依托青银、盐中、盐鄂、银百高速及国省干线“四纵八横”路网主动脉,打通了村级公路“毛细血管”,将通村、村组、村内公路连接县乡公路,实现了“县道+乡道+村道”的农村公路通村路网“全覆盖”,贫困偏远村组农民群众出行难、农产品外运难的问题得到根本解决。(宁夏新闻网)

★【兴庆区】1月19日,银川市兴庆区文化街街道办事处丰收社区为辖区20多位老年居民志愿者召开了一场年夜饭光盘行动倡议会,让居民带动居民,践行光盘行动。(银川晚报)

〓微财经〓

★中国已建成5G基站超13万个

--20日,国新办就2019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019年底全国共建成5G基站超13万个,已有35款手机终端获得入网许可,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超过1377万部,国产5G手机芯片投入商用。(中国新闻网)

★工信部部长苗圩20日透露,今年汽车产销规模总体大概能够维持在2500万辆左右,可能是零增长或者略负增长。(中国新闻网)

★随着春节临近,知名互联网企业纷纷宣布了春节红包计划,腾讯微视、抖音、快手等的红包金额达到10亿元及以上规模。(新华网)

〓微天下〓

★日媒:日美同盟面临变局

--19日,现行的《日美安全保障条约》迎来签署60周年。但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该条约“不公平”,且近期表示欲让日本分摊更多的防卫费以及安倍加速修宪等因素,日本共同社的报道分析称,日美同盟或面临变局。(中新网)

★在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客机事件中遇难的11名乌克兰公民的遗体19日被运抵乌首都基辅鲍里斯波尔国际机场。(新华社)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19日在官网发布公告,提示赴印度中国公民谨慎考虑赴印北部山区旅游、探险。(新华社)

〓微热词〓

★2019全国姓名报告

--公安部户政管理研究中心20日发布《二〇一九年全国姓名报告》(不含港澳台地区)指出,按户籍人口数量排名,“王”“李”“张”“刘”“陈”依旧占据头五把“交椅”。全国31个省(区、市)的姓氏人口分布不尽相同,“王”姓是全国第一大姓氏。“马”姓为青海、宁夏第一大姓。使用频率最高的10个姓名依次为:“张伟”“王伟”“李娜”“王芳”“李伟”“王静”“李静”“张敏”“刘伟”“张静”。(中新网)

★春节网络红包大战

--随着春节临近,网络红包大战也一触即发。除阿里巴巴、京东、百度、拼多多、苏宁易购等互联网巨头,快手、抖音、腾讯微视等短视频平台也纷纷上线春节红包补贴活动。红包金额总额已超过百亿元。今年的网络红包大战,各大互联网公司“不约而同”采用“集”的形式,连接了各自旗下众多的产品,为其经营的多种产品或者合作伙伴提供推广。快手拿下央视春晚红包互动项目之后,离3亿DAU的目标已近在咫尺。(工人日报)

〓微博览〓

★1月19日,洛南县景村镇何沟村村民张仲会与他饲养的飞鼠在一起。2019年他家出售飞鼠幼仔和飞鼠粪便,收入30多万元。陕西省洛南县成立飞鼠养殖合作社29家,辐射带动全县16个镇(办)380多户农民养殖飞鼠5.5万多只,年收入达2770多万元。在中药药材中,飞鼠粪便被称为“五灵脂”,主要功效是活血止痛、化瘀止血、消肿解毒。(新华社)

★国际慈善组织乐施会20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世界上最富有的2153人坐拥的资产超过了最贫穷的46亿人的总和。报告认为,全球贫富差距日益增加,税收政策应做出改变。(中新网)

★日前,扬州大学银杏研究团队、北京林业大学林金星团队和林木分子设计育种高精尖中心历经7年,发现银杏古树长寿并非某单一的长寿基因调控,而是生长与衰老过程中多个因素综合平衡的结果。(科技日报)

〓微观点〓

★向混日子、混学位的学生说“不”

--近日,清华、复旦等近30所高校公布了超过1300名硕博研究生的退学名单,集中对不合格学生“动真格”,用行动果断向那些混日子、混学位的学生说“不”。

欲得真学问,得下苦功夫。淘汰不合格学生,看似“无情”实则用心良苦。对于那些不务正业的学生来说,这是一种警示,也是一种鞭策。

严进严出,把好教育质量关,对学生负责,让学生们成为真正经得住社会检验的“优质产品”,方能不负国家的学术资源和教育投入,不负社会期待。(新华网)

〓微文体〓

★【国乒】中国乒乓球队正式对外公布了2020釜山世乒赛参赛名单。马龙、许昕、樊振东、刘诗雯、陈梦、丁宁等人参加。釜山世乒赛将于3月22日-29日举行。

★【NBA】北京时间1月20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步行者客场115-107力克掘金,取得五连胜。全场比赛萨博尼斯得到22分15篮板10助攻5失误,掘金这边约基奇30分10篮板3抢断。

★【澳网】北京时间1月20号消息,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首个比赛日。瑞士球王费德勒仅用时87分钟,就以6-3/6-2/6-2击败美国好手约翰森,挺进第二轮。

★【春晚】20日,央视2020春晚总导演杨东升正式公布春晚主会场主持阵容:央视总台主持人任鲁豫、尼格买提搭档演员佟丽娅,以及从央视2019主持人大赛中选出的尹颂、张舒越,这也是春晚近年来首次采用演员主持。

〓微言博语〓

@阅读手册

---------------------------

岁月这东西总是要按时带走它要带走的部分。--村上春树 《东京奇谭集》

〓微生活〓

★病毒性肺炎防控三注意

---------------------------

①注意防寒保暖、室内通风和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清淡饮食,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②咳嗽、喷嚏时戴口罩或用纸巾衣物遮挡减少病菌传播。③密切关注发热、咳嗽等症状,出现症状及时就近就医。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值班编委:孙晓村 葛龙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值班编委:孙晓村 葛龙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葛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