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宁夏手机版下午版1.22
2020-01-22 17:50:23   
2020-01-22 17:50:23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年1月22日 星期三 农历十二月廿八

22_副本.jpg

封面:1月22日,宁夏体育局和宁夏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迎新春“伊利杯”体育运动联谊活动,联谊运动会设置了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游泳比赛和篮球赛。双方共100多人参加比赛。当天,宁夏体育局与宁夏日报报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宁夏体育新闻事业进一步发展。(宁夏新闻网)

〓导读〓

>第二批国家团购药32个品种采购成功

>卫健委:严防死守,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春节假期小客车免收通行费

>2019年宁夏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固原地区查明富硒土地50万亩

>英智库:全球繁荣指数排行中国位列第57位

>化学方程式评语

(今日12页,请您继续阅读!)

〓微神州〓

★第二批国家团购药32个品种采购成功

--1月21日,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结果发布,32个品种采购成功,价格平均下降53%,最高降幅达到93%。此次中选的很多药品,都是老百姓平时的常用药,涉及糖尿病、高血压、感冒发热等,将有更多患者受益。(人民日报)

★卫健委:严防死守,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将督促湖北省和武汉市依法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采取最严格的发热人员排查措施,对发热人员实行医学观察,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一步向外扩散。(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1月21日24时,国家卫健委收到国内13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40例,报告死亡病例累计9例,新增3例,全部为湖北病例。(新华社)

★1月21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假期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2020年1月24日00:00至1月30日24:00,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中国新闻网)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河北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李谦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依据有关规定,决定给予李谦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新华网)

〓微新闻〓

@宁夏新闻网:【2019年宁夏经济运行总体平稳】1月21日,宁夏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宁夏经济运行总体情况。经国家统计局统一核算,全年全区实现生产总值3748.48亿元,比上年增长6.5%,增速与前三季度持平,比全国高0.4个百分点,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79.93亿元,增长3.2%;第二产业增加值1584.72亿元,增长6.7%;第三产业增加值1883.83亿元,增长6.8%。

@宁夏新闻网:今天,宁夏纪委监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其中,2019年全区共处分违反政治纪律党员47人;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的1870件举报件办结1847件,444件反映区管干部的问题线索办结437件。

@宁夏日报:【银川确定9家定点救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机构】今天,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官网发布消息,银川市卫生健康系统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银川地区共确定9家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其中:自治区级定点救治医疗机构4家,分别为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级及县域定点救治医疗机构5家,分别为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永宁县人民医院、贺兰县人民医院、灵武市人民医院。

@宁夏新闻网:记者1月21日从宁夏生态环境厅了解到,为规范全区突发性生态环境污染事件应急监测工作,确保公众生命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制定出台了《加强全区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工作的实施方案》。

★编辑内容发送至106580007821,或在新浪腾讯微博@宁夏手机报参与宁夏手机报微互动。

〓微市县〓

★【固原市】记者从宁夏自然资源厅获悉,固原地区共查明富硒土地50万亩,其中富硒耕地12.5万亩,采样区种植的芹菜和马铃薯分别有88%和70%的样品达到富硒农产品标准。这一成果为固原市脱贫攻坚、精准扶贫、产业开发提供了支撑。(宁夏新闻网)

★【隆德县】1月21日,宁夏隆德县联财镇的年货大集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当天是腊月二十七,正逢农历己亥年的最后一个集市,俗称“年集”,方圆几十里的农民都要赶到这里置办年货。因此,集市上的货源种类、赶集人数以及热闹程度远超平时的集市。(宁夏新闻网)

〓微财经〓

★地方两会部署楼市调控:坚持房住不炒

--2020年各地如何调控楼市,有何新动向?观察各省份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房住不炒”、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改造老旧小区、放宽落户限制等成为2020年地方房地产工作的关键词。(中国新闻网)

★财政部21日发布国企利润数据显示,2019年1至12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增长态势,应交税费继续下降。1至12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35961.0亿元,同比增长4.7%。(经济参考报)

★春节前夕,家政服务市场迎来旺季。“58同城”发布的《家政服务行业报告》显示,预计到2022年,家政行业工作人数将达到4000万人,但仍然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目前家政服务市场的供需缺口达到3000万人。(人民日报)

〓微天下〓

★英智库:全球繁荣指数排行中国位列第57位

--英国顶级智库莱加顿研究所近日发布2019年《莱加顿繁荣指数报告》显示,中国在繁荣指数排行榜上位列第57位,较10年前上升8位。(中新社)

★美国参议院于当地时间21日下午,正式开始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案进行审判,焦点集中在弹劾案审理流程决议草案的辩论和投票。(新华社)

★研究人员警告称,天然资源年消耗量首次攀升到1000亿公吨,全世界原物料再利用比率却见降低,恐导致“全球灾难”发生。(中新网)

〓微热词〓

★化学方程式评语

--“你的性格很像AI,活泼,却不浮躁。因为你懂得,活泼过后需要形成致密氧化膜来保护自己。”“做人要像金子一样,哪怕短时间陷入逆境,被王水溶解,也要奋力挣扎,脱离泥潭。”近日,山东济南市济阳闻韶中学学生收到的一组“化学方程式评语”在网上走红。这些方程式评语是该校高二年级班主任、化学教师李广浩为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在寒假通知书上的个性化定制。(梨视频)

★世界首富又易主

--最新数据显示,亚马逊创始人和CEO杰夫-贝佐斯反超法国路威酩轩集团总裁伯纳德-阿诺特,领衔《福布斯》世界富豪榜。前几天,阿诺特刚刚取代贝佐斯占据《福布斯》世界富豪榜榜首,因其公司股票上涨0.7个百分点,为他增加19亿美元财富,增至1165亿美元。而受股价下跌影响,当时贝佐斯的净资产下滑7.6亿美元,至1156亿美元。(中新网)

〓微博览〓

★1月21日,一名小朋友在小动物科普展上参观。春节来临,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推出“御鼠贺新春 好玩‘鼠’极地”小动物科普展,数十只经过动物检疫杀菌的宠物鼠集中亮相,为游客增添鼠年新春的乐趣。(新华社)

★联合国最新发布的《全球就业和社会趋势》显示,全世界有近5亿人难以找到适当的计薪工作,他们因此陷入贫困。(中新网)

★科学家日前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警告说,长期干旱和气候变化等其他影响正在致使澳大利亚独有的鸭嘴兽走向灭绝。(中新网)

〓微观点〓

★“电话哥”坚守的意义,我们懂

--1月19日晚,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发生6.4级地震,位于南疆铁路喀什车务段五间房车站的值班室发生了剧烈晃动,照明系统也出现了中断。当时正在值班的26岁青年小伙儿石三诚第一时间抓起电话,喊停了经过震区的旅客列车。现场视频上传网络后,石三诚被网友取名为“电话哥”,获得无数点赞。

大家之所以称赞“电话哥”,除了他的英勇和无畏,也因为他的坚守和担当,他爱岗敬业把责任放在第一位的良好素养。当被问到为什么会在第一时间做出这样的选择时,“电话哥”说:“我觉得没什么,这本就是我应该做的。”质朴的回答,尽显坚守情怀和担当精神。

最是担当见初心,最是坚守动人心。“电话哥”是英雄,也是千千万万在工作岗位上坚守和默默付出的劳动者之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电话哥”坚守的意义,我们懂。(新华网)

〓微文体〓

★【NBA】北京时间1月22日,快船在客场以110-107击败了独行侠。快船(31-13)四连胜。考瓦伊-莱昂纳德三分球9投1中,得了36分11个篮板。

★【英超】北京时间1月22日04:15,2019/20赛季英超第23轮一场焦点战在斯坦福桥球场展开争夺,切尔西主场2比2战平阿森纳。切尔西仍居前四,阿森纳联赛3连平。

★【春节档】2020春节档影片预售第四日(1月21日)战报出炉,大年初一预售3.55亿元。其中,《唐人街探案3》已达1.99亿元。

〓微言博语〓

@正能量录

---------------------------

世界宽广,大到行走不尽;世界之小,小到和过往一再重逢。

〓微生活〓

★减肥是减脂不是减重

---------------------------

成年人的体脂率正常范围分别是女性为20%—30%,男性为12%—20%。一般男运动员为7%—15%,女运动员为12%—25%。减肥是减脂不是减重,但对于减肥塑形的运动爱好者而言,一味的追求低体脂率,也会危害健康,过低的体脂率反而会使人体的正常代谢发生紊乱。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值班编委:孙晓村 葛龙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汤沐 文丽

值班编委:孙晓村 葛龙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