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1月26日宁夏手机报
2020-01-26 13:58:44   
2020-01-26 13:58:44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

农历正月初二

26_副本.jpg

封面:1月25日,公安、交通、卫生、农业农村部门联合工作组在青银高速银川东收费站对进入银川的车辆人员进行防疫卫生检查。1月24日共设置防疫检查站39个,其中,高速出入口24个、国省干线及其他道路入口15个(包含黄河大桥4个)。各部门强化设卡防控环节,做好病例排查监测和检验检疫。(宁夏日报)

〓导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陈润儿咸辉暗访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宁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明确疫情防控“十条措施”

>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975例

>全球物流企业开通武汉救援物资免费运输绿色通道

〓天气〓

银 川 阴转小雪 -6℃~4℃

石嘴山 阴转小雪 -12℃~3℃

吴 忠 阴 -5℃~4℃

固 原 小雪 -9℃~0℃

中 卫 阴 -8℃~5℃

(今日11页,请您继续阅读!)

〓党政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

★陈润儿咸辉暗访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疾控中心、高速公路出口检查站、居民小区暗访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陈润儿强调,各地、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紧张起来、动员起来,严防严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进一步压实责任,提升各项防控措施的精准性、有效度和覆盖面,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宁夏日报)

★宁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明确疫情防控“十条措施”

--1月25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从1月25日19时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会议明确疫情防控“十条措施”:全面完善防控机制、全面做好患者救治、全面保障医护人员安全、全面实行免费诊疗、全面抓好排查工作、全面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全面加强农贸市场管理、全面保障应急物资、全面稳定市场供应、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宁夏日报)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我区全面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家卫健委工作要求,我区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重点围绕“防、控、治”三个环节,以不发生二代病例、不发生医护人员感染、不发生死亡病例为目标,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措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宁夏日报)

★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1月25日0-24时,全区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例。截止1月25日24时,全区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例,其中银川市2例、中卫市1例、固原市1例;疑似病例1例(银川市)。(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1月25日,自治区医保局联合自治区卫健委、财政厅下发通知,医疗机构接诊发热疑似确诊病人实施免费诊疗。(宁夏日报)

★记者1月25日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止人员因聚集增大传染风险,从即日起至2月15日,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不得举行任何形式的线下教学活动或集体活动,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和托育机构一律暂缓开展培训和育儿活动(若有延长将另行告知)。(宁夏日报)

★1月25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按照甘宁两省区和国铁集团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兰州局集团公司采取坚决有力措施,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交通工具传播,维护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的健康安全。(宁夏日报)

★【健康防护指引】

1.春节期间尽量减少外出。2.保持室内通风。3.请佩戴好口罩。4.咳嗽或打喷嚏时,遮住口鼻,勤洗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科学预防,不信谣不传谣!健康宁夏,我们一起守护!祝大家健康幸福过大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宣)

〓微时评〓

★不信谣不传谣就是最好的配合

--这两天,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备受社会关注。当一个个消息传来,我们既感动于白衣天使于危难面前的挺身而出,也感慨于社会各界对于这次疫情的倾情付出,更对各地政府在应对这次突发状况时的有效防治予以褒扬。但就像光明来临之前总避免不了黑暗一样,伴随着各方消息而来的,还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比如,中宁一男子就因在微博编造发布当地发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谣言而被依法行政拘留。

疫情面前,总有各种谣言不胫而走。它们与真相背道而驰,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徒增社会恐慌,理应受到严厉打击和处罚。在当前严峻形势面前,用合理合法的手段止谣治谣,及时公开相关信息,让民众对疫情有充分的认识、保持稳定心态,无疑对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助力甚大。

但谣言满天飞的当下,作为广大民众的我们自己,也要保持一份警醒之心。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擦亮眼睛,不信谣,不传谣,再多一点甄别意识和求证意识,尽可能从官方渠道获取消息,那些“搬来的”“抄来的”“改来的”瞬间就能“止于智者”。不信谣、不传谣,不给防控添乱,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才是我们应当具备的认知和自觉,才是对打赢这场战争所能给予的最好配合。(宁夏日报)

〓新春走基层〓

★我在宁夏过大年

--“春节期间正常生产不放假,过年我不回家了,你带着孩子回父母家团聚吧。”1月24日,宁夏倬昱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经理陈尚超挂断妻子的电话后稍显遗憾:今年,他不能跟亲人一起过春节。31岁的陈尚超是江苏盐城市滨海县人,2019年4月因工作需要从江苏来到宁夏。“我喜欢宁夏的气候,喜欢吃宁夏的牛羊肉,最喜欢冬天公寓里的地暖,暖暖和和好舒服。”远离家乡的陈尚超,在宁夏生活舒心、工作顺利,这多少弥补了他不能回家过年的遗憾。(宁夏日报)

★移民村里的除夕“团圆饭”

--窗外火红灯笼高高挂,屋内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这个除夕,对银川市金凤区丰登镇润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金龙一家人来说意义非常。1月24日中午,金凤区领导前来拜年,送来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宁夏日报)

〓微神州〓

★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975例

--截至1月25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收到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75例,现有重症病例324例。累计死亡病例5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9例。现有疑似病例2684例。(央视新闻)

★截至25日21时,除了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或确诊病例的西藏外,所有发现新型肺炎病例的省份均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央视新闻)

★财政部、国家卫健委联合发布通知,对于确诊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中央和地方财政给予补助。(央视新闻)

★国家卫生健康委派出重症医学专家加强对患者救治的临床指导,组建6支共1230人的医疗救治队驰援武汉,同时召集6支后备梯队随时待命。(央视新闻)

★交通运输部通知,对疫情防治应急物资及医患等人员运输的车辆跨省通行高速公路实行免收通行费政策,并保障优先通行。(央视新闻)

★武汉将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半个月内建设第二所专门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新增床位1300张。(央视新闻)

〓微天下〓

★全球物流企业开通武汉救援物资免费运输绿色通道

--1月25日,中通、申通、韵达、圆通、百世、德邦等中国主要快递物流企业、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物流平台,以及AirCity国际物流集团、辛克物流、丹马士物流、4PX递四方、宏远物流、斑马物流等物流企业联合发布公告,正式开通国内及全球绿色通道,免费从海内外各地为武汉地区运输社会捐赠的救援物资。(新华社)

★玻利维亚临时政府24日宣布,中断与古巴的外交关系。玻临时政府总统府部长兼外长努涅斯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玻利维亚将停止与古巴的所有合作协定和谈判,减少外交机构人员。(新华社)

★秘鲁医疗卫生机构24日说,该国首都利马23日发生的液化天然气运输车爆炸事故已造成8人死亡。(新华社)

〓微体娱〓

★【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圆满播出,刷新了跨媒体传播纪录。据统计,除夕当晚的直播期间,通过电视、网络、社交媒体等多终端多渠道,海内外观众总规模达12.32亿人。

★【戏曲】25日晚,2020年春节戏曲晚会在央视戏曲和音乐频道播出。节目涵盖近30个剧种,围绕年俗、年味,关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题材,突出各地戏曲剧种的乡音乡情。

★【通知】中国足协25日发布通知,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原定于2月5日举行的2020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杯赛延期举行,再次举办的具体时间,中国足协将根据情况另行评估确定。

〓历史上的今天〓

--1953年1月26日,美国索尔克博士制成小儿麻痹症免疫新疫苗。

--2000年1月26日,运载火箭“长征三号甲”将“中星—22号”卫星发射升空。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秦文

值班编委:贺璐璐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

编辑:秦文

值班编委:贺璐璐


【编辑】:秦文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