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3月24日宁夏手机报
2020-03-24 08:03:00   
2020-03-24 08:03: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农历三月初一

3.24手机报_副本.jpg

封面:3月23日,食客们在宁夏观光夜市用餐。银川市已有5800余家餐饮企业复工开业,占该市餐饮企业的近六成。在疫情防控期间,各大中型餐厅不得提供婚宴、生日宴、百天宴、丧葬宴、商务宴会等聚餐活动。(新消息报)

〓导读〓

>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宁夏60户工业龙头企业带动链式复工复产 

>宁夏出台学校安全事故处理办法

>银川烈士陵园管理所4月10日前不开门

>国办:在防疫条件下积极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  

>明日起25条城际铁路票价打折

 〓天气〓
银 川 多云 6℃~20℃
石嘴山 多云 3℃~19℃
吴 忠 多云 6℃~21℃
固 原 多云 3℃~15℃
中 卫 多云 5℃~21℃ 

(今日10页,请您继续阅读!)

〓党政要闻〓

★宁夏党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3月23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启动全区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始终秉持赶考心,答好时代大考题,交出合格新考卷。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宁夏日报)

★国办:在防疫条件下积极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在防疫条件下积极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的通知》。要求在防疫条件下,积极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新华社)

〓微宁夏〓

★宁夏60户工业龙头企业带动链式复工复产

--为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宁夏对企业在复产达产中存在的问题,逐户协调,逐步化解,逐个销号,并协调60户工业龙头企业“以大带小”,帮助产业链上的中小企业解决原料采购、产品销售、用工短缺、物流不畅等难题,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带动全区工业链式复工复产。(宁夏日报)

★《家庭寄养规范》宁夏标准出台并实施

--3月23日,宁夏民政厅公布最新出台的《家庭寄养规范》宁夏标准,规定家庭寄养工作术语和定义、基本要求、寄养条件、寄养关系的确立、跟进服务、寄养关系的解除、儿童再安置等内容。本标准适用于自治区儿童福利机构家庭寄养工作。(宁夏日报)

★宁夏出台学校安全事故处理办法 

--3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获悉,《宁夏回族自治区学校安全事故处理办法》已正式印发,自5月起施行。《办法》要求,学校不得以防止发生学校安全事故为由限制或者取消正常的课间活动、体育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办法》还明确,在学校安全事故处理过程中,八种行为严重者可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宁夏新闻网)

★宁夏97家A级景区对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退役军人免门票

--3月23日记者获悉,自3月1日起至12月31日,宁夏97家A级景区推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退役军人免景区门票的优惠政策,并开设优先窗口和绿色通道。对湖北籍、宁夏籍游客实行全区A级景区门票半价优惠,推出99元优享版宁夏旅游惠民一卡通,享受宁夏40多家签约景区全年不限次免首道门票优惠。(宁夏日报)

★3月23日记者获悉,3月20日至22日,宁夏交警集中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共查处饮酒驾驶82起,醉酒驾驶74起,其他违法行为2027起。(宁夏新闻网)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宁夏首批对外捐赠防疫物资运抵韩国

--3月23日,记者从银川海关获悉,由自治区政府捐赠的3.1万只口罩、1000副护目镜在兴庆海关完成申报,经咸阳机场海关抽检合格后,已于3月21日顺利运抵韩国。这也是宁夏首批新冠疫情对外捐赠防疫物资完成通关放行手续。(新消息报) 

★宁夏24个婚姻登记处恢复登记业务

--3月23日,记者从宁夏民政厅获悉,我区24处婚姻登记处全面恢复对外办理登记业务。进入婚姻登记场所内的居民必须戴口罩,通过入口测量体温和消毒后,可进入大厅办理相关业务。(宁夏日报)

★银川烈士陵园管理所4月10日前不开门

--每年清明前后,银川烈士陵园管理所(原八里桥革命烈士公墓)都迎来市民祭奠革命先烈的祭扫高峰。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银川市烈士陵园管理所4月10日前不开门,相关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可到中华英烈网祭奠革命先烈。(新消息报) 

〓微神州〓

1_副本.jpg

★今年1月1日至3月23日,被誉为“中国天眼”的我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完成观测近1000小时,已完成全年观测时长目标任务的三分之一,发现并认证的脉冲星达到114颗。(新华社)

★第127届广交会确定不会在4月15日如期举办

--记者在23日举办的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考虑到目前全球疫情发展态势,特别是境外疫情输入风险较高,第127届广交会确定不会在4月15日如期举办。(新华社)

★港交所推出“云敲锣”网络视频上市仪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交易所23日推出名为“云敲锣”的网络上市仪式,首次以网络视频形式替代现场上市仪式,让不能到香港参加上市仪式的企业和投资者也能感受和分享上市带来的喜悦。(新华社)

★明日起25条城际铁路票价打折

--记者23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国铁集团决定对广珠城际等多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从3月25日起陆续实施。(新华社)

〓微天下〓

★美联储宣布“无上限”量化宽松政策以支撑美国经济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3日宣布,将继续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支撑美国经济抵御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支持市场平稳运行,不设额度上限。(新华网)

★中国提供澜湄合作专项基金助力缅甸发展惠民项目

--2020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缅甸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23日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举行。根据协议,中国将向缅甸提供670余万美元澜湄合作专项基金,助力缅甸发展农业、教育、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共22个惠民项目。(新华社)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3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万例。(新华社)

〓微体娱〓

★【女足】长春大众卓越女足俱乐部23日与国脚黄望完成签约,她将代表长春队征战新赛季女足赛场。

★【音乐】在过去的一年,华语数字音乐市场有哪些新变化?最畅销的专辑是谁的?23日,由你音乐榜《2019华语数字音乐年度报告》正式发布,给你答案。

〓历史上的今天〓

--1949年3月24日-4月3日,中国妇女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在北京举行。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张静 

值班编委:贺璐璐 杨丽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张静 

值班编委:贺璐璐 杨丽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