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宁夏手机报下午版3.25
2020-03-25 18:01:39   
2020-03-25 18:01:39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农历三月初二

25f_副本.jpg

封面:日前,农民在银川西夏王优质葡萄示范园挖出葡萄架下压埋的葡萄藤。随着气温回暖,宁夏贺兰山东麓优质葡萄产区各葡萄种植基地陆续开始对葡萄藤进行出土展藤作业。葡萄种植管理中,冬季要对葡萄藤进行修剪压埋;春季则将葡萄藤从土壤中挖出,上架、绑扎。每年的出土展藤,代表了新的一年葡萄生长发育的开始。人们用这样的园艺措施,期待丰收之年的到来。(新华社)

〓导读〓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和境内疫情反弹

>宁夏311所学校155299名学生重返校园复课

>今年清明宁夏祭扫群众预计达百万人次

>我国新基建投资有望达万亿

>中国第三批赴意抗疫专家组启程

(今日10页,请您继续阅读!)

〓微神州〓

★卫健委: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和境内疫情反弹

--3月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3月24日,我国内地无新增本土确诊和疑似病例。今天起,湖北除武汉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随着各地进一步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增加,要毫不放松疫情防控,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措施落实到位。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和境内疫情反弹。(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25日强调,要坚决纠正针对疫情严重地区劳动者的就业歧视:服务机构和用人单位不得发布拒绝招录疫情严重地区劳动者的招聘信息,不得以来自疫情严重地区为由拒绝招用相关人员,对疫情导致暂不能返岗提供正常劳动的不得解除劳动合同或退回劳务派遣用工。(中国新闻网)

★3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新增疑似病例3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华社)

★从3月25日零时起,所有从北京口岸入境人员不分目的地,全部就地集中隔离观察,全部做核酸检测。(中国新闻网)

〓微新闻〓

宁夏日报客户端:【宁夏311所学校155299名学生重返校园复课】3月25日,宁夏311所学校的155299名学生回到校园上课。根据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印发的《关于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校园教学秩序实施方案》方案,3月25日前,高三和初三年级学生原则上恢复正常教学,全区各级各类学校按照“因时分步错峰”返校开学的原则,深入扎实做好思想、制度、物资、健康、隔离、联防联控、校园环境等七方面的准备。

@宁夏新闻网:【宁夏连续2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3月25日,宁夏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最新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通报。截至2020年3月24日24时,连续2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全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5例(含境外输入病例3例),已全部治愈出院。无疑似病例。

@宁夏新闻网:25日,记者从宁夏交通运输厅获悉,因实施G06京藏高速公路平罗至四十里店段(K1132+850-K1160+700)改扩建工程,决定3月26日至11月30日期间,对G06京藏高速平罗至四十里店段实行西半幅(由北往南方向)封闭,东半幅双向通车,由北往南方向大型车辆禁止通行,小型车辆可正常通行;由南往北方向超限及危化品运输车辆禁止通行,其他车辆可正常通行。施工期间封闭四十里店收费站、沙湖收费站和沙湖服务区。

@宁夏日报:当前宁夏共保有各类公墓40处,农村各类集中公益性墓地约1400处,预计今年清明节期间参与祭扫的群众将达到100万人次。

★编辑内容发送至106580007821,或在新浪腾讯微博@宁夏手机报参与宁夏手机报微互动。

〓微财经〓

★我国新基建投资有望达万亿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指导,完善政策环境,创新相关体制机制。业内人士说,新基建投资计划正加速推出,预计年内投资规模将达万亿元。相关支持政策可能集中发力,助力稳增长、调结构。(中国证券报)

★当地时间25日早上,美国白宫官员和参议院领导人就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达成协议。包括2500亿美元将直接支付给个人和家庭,3500亿美元用于小企业贷款,2500亿美元用于失业保险福利,5000亿美元用于向陷入困境的公司提供贷款。(中国新闻网)

★根据国家邮政局最新数据,2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27.7亿件,同比增长0.2%,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1%。在全行业全力复工复产下,业务量仍然实现了小幅上涨。(经济日报)

〓微天下〓

★中国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专家组启程

--3月25日,应意大利政府邀请,中国政府第三批14人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从福建福州启程,协助意方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随行携带一批由福建省捐赠、当地急需的医疗救治物资,包括呼吸机30台、监护仪20套、防护服3000套、N95口罩2万个、医用口罩30万个、隔离面罩3000个等。(人民网)

★当地时间3月24日,世卫组织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表示,过去24小时内85%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来自欧洲及美国,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迅速增加,有可能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震中”。(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24日,经确认,被誉为“病毒猎手”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感染与免疫中心主任、传染病学专家利普金教授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央视新闻客户端)

〓微热词〓

★四川麻将馆可开门

--据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25日发布公告称,决定对前期已发布公告中部分条款内容予以终止、调整或删除。其中包括,终止6号公告第二条中“疫情期间,暂停麻将馆、茶室、网吧等有交叉传染风险的经营场所开业”及第三条中“暂停组织群体性聚餐活动”的规定。(中国新闻网)

★18个潮牌联名口罩秀

--24日,是中国独立设计师的大日子,18个潮牌联名口罩秀,在直播间集体开启云走秀,模特戴着口罩走秀。上海时装周把秀场搬到云上,采用了AR绿幕技术“云走秀”,整个视觉效果犹如看大片一时间掀起全民看秀热潮。3小时内,就有250万人涌入直播间看秀,创造了历史上之最。上海时装周也是全球首个实现全程边看边买的时装周。(南都周刊)

〓微博览〓

★3月24日,乘客在杭州一公交车站乘坐写有“意大利,加油”祝福语的公交巴士。近日,意大利日益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态势牵动着国人的心。杭州作为意大利维罗纳市友好城市,为一辆公交车设计了“新衣”。(新华社)

★日前,德媒援引一名德国国防部发言人话报道,德国订购的是FFP2级防护口罩,在肯尼亚一座机场“消失得无影无踪”。该国防部正在调查此事。肯尼亚机场管理局则表示,他们调查后没有发现德方所说的这批物资运抵机场。“我们认为丢失600万个口罩是一则假新闻”。(新华社)

★当地时间3月24日晚,菲律宾邦板牙省街头,出现一支“抬棺”宣传防疫的队伍。车身贴着“要么在家里待着,要么在棺材里躺着”的标语,车后4个人抬着棺材。这种防疫宣传在当地非常流行。(环球网)

〓微观点〓

★分餐,分享健康

有必要以此次疫情为契机,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场深刻而全面的“餐桌革命”,循序渐进地推行“公筷制”或“分餐制”。对相关职能部门来说,要在推广“餐桌文化”变革方面有积极作为。革新用餐方式,实际上也是移风易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善政。建议相关部门通过立法强制餐饮行业推行“公筷制”,同时加大引导、督办和执法力度,有步骤地先在公共餐饮场所将放置、使用公筷的习惯培育起来。(新华每日电讯)

使用公筷公勺是对自己和他人健康的尊重和保护,这何尝不是一种最实在的关爱。在外出就餐吃不完时,菜品只接触过公筷公勺,打起包来也会更让人放心。在这个意义上说,公筷公勺的推广和使用也可能会引发饮食文化的变革,培育与社会进步相匹配的生活理念和行为方式。公筷公勺的推广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但每一次的努力都不会白费,希望更多的餐桌上可以多一双公筷,多一份健康的保障。(光明日报)

〓微文体〓

★【发行】25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正式签署了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币发行协议。中国人民银行从2020年起将陆续发行普通纪念币2枚、纪念钞2张、金银纪念币19枚。

★【停工】据外媒报道,受疫情影响,已停止更新的电视剧名单很长;好莱坞已完全停工,这意味着新片推迟上映;连续剧的新季无法完成拍摄,而新剧则无法开机。

〓微生活〓

★每日书荐

---------------------------

人处在一种默默奋斗的状态时,思想就会从生活的琐碎中得到升华。--路遥《平凡的世界》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文丽

值班编委:孙晓村 秦文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文丽

值班编委:孙晓村 秦文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