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3月28日宁夏手机报
2020-03-28 11:14:28   
2020-03-28 11:14:28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年3月28日

星期六

农历三月初五

328手机报.jpg

封面:3月27日8时许,银川新华西桥润禾市场内,各类蔬果品种俱全、价格亲民,市民们佩戴口罩经过测温后进入购买。为有效保障辖区群众的“菜篮子”,银川市在做足防疫措施、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陆续恢复各菜市场经营,为老百姓带来更多的生活便利。(宁夏日报)

〓导读〓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银川召开

>2020年财政部下达宁夏新增政府专项债务限额15亿元

>宁夏连续62年未发生重大以上森林草原火灾

>清明祭扫需提前预约出示健康码 每户祭扫最多5人成行

>我国将推动社保卡应用跨地区“一网通办”

〓天气〓

银 川 多云 2℃-15℃

石嘴山 阴转多云 1℃-16℃

吴 忠 阴 3℃-17℃

固 原 阴 0℃-6℃

中 卫 阴 2℃-17℃

(今日9页,请您继续阅读!)

〓党政要闻〓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27日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审议《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的汇报》和《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情况的综合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新华社)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银川召开

--3月27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决定任命赖蛟同志为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审查批准了2020年自治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听取审议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家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变动情况报告,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宁夏日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陈润儿主持并监誓

--3月2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主持并监誓,自治区领导张超超、石岱、李锐、姚爱兴、左军、吴玉才、彭友东、董玲见证宣誓。(宁夏日报)

★咸辉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3月26至2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固原市西吉县、吴忠市利通区、中卫市海原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必胜信念,坚持目标标准,贯彻精准方略,狠抓政策落实,确保年内实现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宁夏日报)

〓微宁夏〓

★宁夏各地各部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按照自治区党委“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部署要求,连日来,自治区各地各部门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课、集体提醒谈话会、中心组专题学习、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等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宁夏日报)

★2020年财政部下达宁夏新增政府专项债务限额15亿元

--3月27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查批准了自治区人民政府提请的2020年自治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经国务院批准,2020年财政部提前下达我区新增政府专项债务限额15亿元,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宁夏日报)

★宁夏连续62年未发生重大以上森林草原火灾

--3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清明”“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我区连续62年未发生重大以上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在2019年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中被评定为优秀等次。(宁夏新闻网)

★清明祭扫需提前预约出示健康码 每户祭扫最多5人成行

--临近清明祭扫高峰期,为确保有序祭扫,控制入园人流,我区各类公墓、陵园等殡葬服务机构实行分时段预约祭扫,并推出网络祭扫、代客祭扫等服务。各园区根据各自特点,制定了疫情期间祭扫活动要求,虽细节有差别,但均要求入园前出示防疫健康码绿码、全程佩戴口罩等。(宁夏日报)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科技部:愿向有需求国家提供抗疫技术支持

--记者27日从中国科学技术部获悉,在加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国际科技合作方面,该部愿通过科技力量向有需求的国家提供技术支持。(中新社)

★宁夏向伊朗加兹温省捐赠新冠肺炎防疫物资

--3月27日,宁夏向国际友好城市伊朗加兹温省捐赠新冠肺炎防疫物资启运仪式在银川举行。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夏向疫情严重的国际友城捐赠的第二批物资。(宁夏日报)

★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47名医务人员解除隔离返回原单位

--3月26日,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第一批47名来自区市县14家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补休(隔离观察)期结束,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银川市政府在医务人员隔离观察的酒店门口为他们举行了欢送仪式,这些医务人员将正式返回原单位恢复正常工作。(宁夏日报)

〓微神州〓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

--记者27日从国务院扶贫办了解到,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近日印发《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把防止返贫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扶贫工作的重要任务,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新华社)

★我国将推动社保卡应用跨地区“一网通办”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做好社会保障卡应用推广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快推进社保卡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跨地区、跨部门应用。(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教育部27日启动“面向湖北高校毕业生及外省湖北籍毕业生网上专场招聘”活动,目前已有1.2万家单位提供岗位21万个。(新华社)

★水利部27日表示,对截至2019年底还剩余存在贫困人口饮水问题的四川凉山州和新疆伽师县,实行挂牌督战,建立到村到户台账,全力攻坚。确保在2020年6月底前,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微天下〓

★非洲多国对中国提供抗疫物资援助表示感谢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由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向54个非洲国家捐赠的大量医疗物资连日来已运抵非洲30多个国家,帮助非洲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多国对此表示感谢。(新华社)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7日21时06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551337例,累计死亡24906例。(中新网)

★英国首相约翰逊27日在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中表示,他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新华社)

〓微体娱〓

★【女足】为备战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中国女足27日公布了一份23人集训名单,这是球队在3月初回到国内后的再次集结。球星王霜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中。

★【球星】北京时间27日,19届网球大满贯冠军,西班牙人纳达尔在个人社交媒体宣布,与西班牙篮球巨星保罗-加索尔合作,联合号召西班牙体育界为一个红十字会抗疫项目捐款,募捐目标1100万欧元。

★【票房】近日,灯塔研究院发布《2019年演出行业洞察报告》,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为本次报告提供行业指导。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演出票房为200.41亿元,同比增长7.29%,票房增速赶超电影市场。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任爱中

值班编委:李静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任爱中

值班编委:李静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