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宁夏手机报下午版3.30
2020-03-30 17:32:05   
2020-03-30 17:32:05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农历三月初七

3.30手机报.jpg

封面:3月29日,工作人员在潢川县一家花木种植企业内作业。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种植花木历史悠久,被称为“花木之乡”。目前,全县花木种植面积达28万亩,有2400多个品种,花木从业人员10余万人,带动1000余户贫困户实现脱贫,“美丽经济”助力当地居民增收致富。(新华社)

〓导读〓

>宁夏全面升级失业登记和就业服务工作

>“放心游银川-点亮花博园”灯会游园活动4月3日晚启动

>本周宁夏多降水天气 中南部有持续阴雨雪天气

>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98.6%

>国家监委:两年追回外逃人员3425人 赃款91.6亿元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3万例

>“超长寒假”

(今日10页,请您继续阅读!)

〓微神州〓

★工信部: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98.6%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3月3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3月28日,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为98.6%,人员平均复岗率为89.9%,中小企业复工率已达到76%,3月份以来日均升幅在1个百分点左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国家监委:两年追回外逃人员3425人 赃款91.6亿元

--国家监委组建两年来,追逃追赃“天网行动”共追回外逃人员3425人,其中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1192人,“百名红通人员”8人,追回赃款91.6亿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

★工信部:全国原料药产业链稳定 能够保证国际抗疫需求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3月30日指出,中国有1500多家原料药生产企业,是全球最大的原料药生产国,也是全球最大的原料药出口国。从目前情况来看,全国原料药产业链复工复产率和主要产品的达产率都超过80%,部分品种产量也超过了去年同期的水平,尤其是抗疫用药,一直是保供重点。(中新网)

★民政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统筹推进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复学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要及时发现、报告和分类处置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儿童,确保这类儿童群体监护人在住院、隔离期间基本生活和照料照护得到基本保障。(中新网)

〓微新闻〓

@宁夏新闻网:【宁夏全面升级失业登记和就业服务工作】记者3月30日从宁夏人社厅获悉,为落实稳就业工作部署,准确掌握劳动者就业失业状况,开展精准就业援助服务,我区从放宽失业登记人员范围、扩宽失业登记办理渠道、规范失业登记受理审核、强化失业人员就业服务等方面出台了一揽子做好失业人员登记和就业服务的举措,促进失业人员早日实现就业。

@银川发布客户端:【“放心游银川-点亮花博园”灯会游园活动4月3日晚启动】3月30日,宁夏银川市春季文化旅游消费季暨“放心游银川-点亮花博园”灯会游园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银川举行。4月3日~5月5日,宁夏银川市春季文化旅游消费季暨“放心游银川-点亮花博园”灯会游园活动将在银川市亲水北大街中国花卉博览园启动。

@宁夏新闻网:【宁夏推荐查处侵权盗版案件有功的10个单位和个人】根据国家版权局有关安排,经组织全区各地推荐评拟向国家版权局推荐2019年度查处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1个、有功个人10名。

@宁夏新闻网:记者3月30日从宁夏气象局了解到,由于本周宁夏云系较多,全区多降水天气,中南部有持续阴雨雪天气,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31日贺兰山沿山、吴忠市东部、中卫市南部及固原市西南部有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全区大部有4到5级偏北风,31日到4月2日全区日平均气温下降4到6度;4月1日到4日,吴忠中卫两市南部和固原市有持续阴雨雪天气,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4月5日,全区有小雨或雨夹雪。

★编辑内容发送至106580007821,或在新浪微博@宁夏手机报参与宁夏手机报微互动。

〓微市县〓

【吴忠市】3月29日,记者从吴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市在鼓励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方面,对企业组织职工参加各类技能竞赛活动,破格晋升高级工、技师或高级技师,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分别按照每人5万元、2万元标准给予配套奖励。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对生产加工类企业新吸纳城乡劳动者就业且稳定工作6个月以上的,给予企业每人一次性500元补贴。(宁夏新闻网)

【灵武市】因为成果显著,宁夏昊王米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建华今年获得灵武市科技创新发展奖补资金120万元。近年来,灵武市围绕科技创新活动链制定扶持奖励政策,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目前共计发放奖补资金750余万元。(宁夏日报)

〓微财经〓

★工信部:3000亿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专项再贷款已累计发放2000多亿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3月3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介绍,在央行、银保监会及相关金融机构支持下,3000亿支持重点疫情防控企业的专项再贷款已累计向5000多家企业发放了2000多亿元,这中间还为湖北省预留了一部分资金,企业实际承担利率只有1.27%左右。5000亿元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已累计发放了2000多亿元,贷款利率低于4.55%。(中新网客户端)

★中国人民银行30日发布公告称,开展7天期限逆回购操作500亿元,利率较上期下降20个基点。这是2月17日后央行首次开展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央行实现净投放500亿元。(新华社)

★3月30日,A股开盘涨跌互现,盘中沪指翻绿,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一度跌逾3%,午后三大股指跌幅收窄。(中新网客户端)

〓微热词〓

★“超长寒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地区的青少年乃至才上幼儿园的儿童都经历了“史上最长寒假”。为了给孩子们撑起一片无忧无虑的天空,家长们默默“负重前行”:一边洗衣做饭,一边居家办公,还要配合孩子嬉戏打闹、监督辅导功课、打卡上报体温……日复一日,一些家长难免感到心力交瘁,有的夫妻因为这些闹起了别扭。非常时期,应对“从天使到魔鬼”的亲子关系,不仅需要家长直面生活的韧性与担当,而且需要合理的观念与社会支持。(新华社)

★熔喷布

--记者30日从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该公司首条熔喷布生产线29日晚投产,日产量1吨多,可供制造100万只医用口罩。12条生产线全部投产后,每天可供制造1800万只医用口罩。(新华社)

〓微天下〓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3万例

--世界卫生组织29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3万例,达到30105例。(新华社)

★据朝中社30日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院29日进行超大型火箭炮试射,并且取得圆满成功。(新华社)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新冠肺炎肆虐欧洲之际,医疗资源相对丰富的德国开始派遣军机前往意大利和法国,将重症病患接到德国治疗。(中新网)

〓微博览〓

3.30b.jpg

★加拿大怀特霍斯北部的塔希尼温泉将在4月1日决出5项冷冻头发大赛的获胜者,这个比赛要求参赛者将头发浸入温泉然后在空气中将头发或者胡须冻成引人注目的形状。获奖者将得到2000美元加免费泡温泉的奖励。(环球网)

★据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近日消息称,美国科学家在两块不同的陨石中发现了超导材料,这是超导材料在太空中形成的第一个证据。这一发现的重要意义不仅在于它是罕见的天然形式的超导材料,还为人类寻找室温超导材料点燃了新希望。(科技日报)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30日表示,韩国政府决定与地方自治团体共同协力,向包括中产阶层在内的收入下游70%的家庭发放灾害补助,4人户的补助标准为每户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800元)。(中新网)

〓微文体〓

★【CBA】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30日发布公告称,俱乐部与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恢复性训练的教练员、队员共捐得善款200万元,用于关怀参与抗击新冠疫情的一线医护工作人员,为他们献上一份温暖,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巨星】此前,塞尔维亚网球巨星德约科维奇曾于22日晚发布长文,感谢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对塞尔维亚的援助。在微博结尾处,他还用不太标准的拼音打出“谢谢,我爱你中国”几个字,显得格外暖心。如今,德约科维奇又录制视频,再次感谢中国的帮助,他坦言,“我们所有人都会发自内心感谢中国。”

★【豪门减薪】又一豪门减薪!29日晚间,拜仁在其官方微博中写道:“拜仁慕尼黑俱乐部所有球员以及全体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决定减薪20%,与俱乐部及全体员工团结一致共度难关。”

〓微言博语〓

@每日书荐

---------------------------

苦难到处都有,让人感动的是面对苦难的坚持、乐观和勇气。--林清玄《常想一二,不思八九》

〓微生活〓

★“晾衣服”速干、不起褶

--------------------------------

“晾衣服”这件小事,其实蕴含着不少诀窍,能让衣服速干、不起褶,最大程度保护它们不受损。日本生活网站做了详细介绍:脱水前放条干毛巾;从洗衣机取出后先抖抖;把里子翻出来晾晒;衣服“弯弓型”晾晒;远离墙壁;衣服间隔5厘米。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任爱中

值班编委:孙晓村 杨丽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任爱中

值班编委:孙晓村 杨丽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