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宁夏手机报下午版4.2
2020-04-02 17:41:37   
2020-04-02 17:41:37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农历三月初十

4.2手机报.jpg

封面:4月1日,记者走访了亲水体育中心健身馆等几家大型公办、民营健身场所,发现多数健身中心、健身房已开门迎客,通过核查健康码、测量体温、限制健身人数、场馆消毒通风、器械消毒擦拭等防控措施,让健身爱好者们放心开启健身模式。(新消息报)

〓导读〓

>西昌森林火灾明火已经全部扑灭

>@宁夏消费者:春暖花开,出来约饭

>宁夏中部干旱带两大扬水工程开机提水

>兴庆区电子消费券上线 10天超6万人领取

>外交部:3月安排9架次包机接回中国公民1457人

>31省份前2月房地产投资数据出炉

>“临时教师”

(今日11页,请您继续阅读!)

〓微神州〓

★西昌森林火灾明火已经全部扑灭

--截至4月2日12时01分,四川省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取得重大战果,明火已全部扑灭,转入清烟点、守余火、严防死灰复燃阶段。(@人民日报)

★外交部:3月安排9架次包机接回中国公民1457人

--在国新办2日举行的疫情期间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安全问题新闻发布会上,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透露,3月份全球疫情加速扩散后,中国已经安排包机9架次,从伊朗、意大利等国接回包括留学人员在内的中国公民1457人。(@人民日报)

★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刘勇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各级民政部门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在疫情期间基本生活不受影响。湖北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孤儿、留守老人、儿童和滞留外地人等特殊困难群体中安置、临时救助。截至3月31日,累计设置安置点69个,安置近6000人,救助13000多人,发放临时救助金3500多万元。(新华社)

★国家医疗保障局日前发布的《2019年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快报》显示,2019年中央财政投入医疗救助补助资金245亿元,安排40亿元补助资金专项用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新华社)

〓微新闻〓

@宁夏日报客户端:【宁夏商务厅@全区消费者:春暖花开,出来约饭】4月2日,宁夏商务厅向全区广大消费者发出倡议,号召大家闲暇之余,走出家门,沐浴阳光,放飞心情,逛逛商场购购物、下下馆子吃吃饭,在畅享美好生活的同时,带动市场人气,让城市恢复往日的繁荣。

@宁夏日报:【宁夏中部干旱带两大扬水工程开机提水】4月1日,承担着宁夏中部干旱带人畜饮水和脱贫攻坚供水任务的固海扬水工程三大系统、红寺堡扬水泵站先后开机上水,拉开了宁夏扬水灌区今年春灌序幕。今年固海扬水分配水量为5.1亿立方米,今春计划引水8430万立方米,完成70万亩白皮地灌溉任务、为灌区生态移民、高效节水区域及人饮蓄水池供水300万立方米。红寺堡扬黄工程全年计划引水3.16亿立方米,春夏灌引水2.96亿立方米。

@宁夏日报:【兴庆区电子消费券上线 10天超6万人领取】4月1日,记者从美团点评获悉,美团与银川市兴庆区联合推出的电子消费券上线后,银川市整体城市餐饮订单交易额周同比增长655.53%。自3月20日起,免费领活动共投放500万元餐饮电子优惠券。截至3月30日,累计已有超过6万人领取了电子消费券。

@宁夏新闻网:【银川市辖三区5800余家失信企业将被“红牌罚下”】4月1日,记者从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银川市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企业年报制度,将未履行年报义务的失信企业作为重点监管对象。截至目前,银川市辖三区共有各类经营户20.8万户,应报年报企业数为7万户,其中1.4万余家企业被“列异”监管,5800余家企业将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编辑内容发送至106580007821,或在新浪微博@宁夏手机报参与宁夏手机报微互动。

〓微市县〓

【永宁县】4月1日,记者从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获悉,为了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永宁县今年推出了一系列文化惠民大餐,计划通过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惠民展演、文艺培训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为百姓提供高质量、多样化的公共文化服务。(银川日报)

【中宁县】今年,中宁县将坚持以销定产、以养定种、种养结合,压减籽粒玉米和低效粮食作物面积,扩大高蛋白青贮玉米、优质苜蓿种植,抓好饲草料基地建设,推进草畜一体化发展,计划种植青贮玉米18万亩、紫花苜蓿4万亩。该县出台相关的扶持政策,对连片300亩以上的苜蓿种植户,给予每亩600元的补贴的同时,每亩给予150元的种子补助。 (中卫日报)

〓微财经〓

★31省份前2月房地产投资数据出炉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31省份前2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江苏、广东、浙江三省份房地产投资额破千亿。其中江苏省达1333.97亿元,居全国第一,宁夏以5.36亿排行第二十八,青海以0.13亿垫底。(中国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发布2019年度全国企业年金基金业务数据摘要。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企业年金积累基金总规模逼近1.8万亿元,参加职工达到2547.94万人;2019年全年投资收益为1258.23亿元,加权平均收益率为8.3%,业绩明显要好于2018年,2018年相关数据仅为420亿元和3.01%。(中证网)

★年报季渐入高潮,上市券商业绩日趋明朗。截至4月1日,已有22家上市券商披露2019年年报,平均利润增速达129.41%,其中有9家券商全年净利润在50亿元以上,券商业绩整体呈现爆发趋势。(中证网)

〓微热词〓

★“临时教师”

--孩子居家学习期间,不少家长为了孩子花费了比以往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对1923名中小学生家长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92.9%的受访家长最近在为辅导孩子功课而发愁。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最让受访家长头疼的问题。受访家长认为,最近辅导孩子功课更需要了解新知识点、全程把关。55.4%的受访家长觉得自己最近“临时教师”当得不错。(新华网)

〓微天下〓

★全球确诊逾93万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日06时30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932605例,累计死亡46809例,累计治愈193177例。欧洲部分国家疫情依旧严峻,美国已有30个州被批准宣告进入“重大灾难状态”;西班牙卫生部部长萨尔瓦多-伊拉表示,西班牙已经进入疫情稳定阶段。(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新冠肺炎疫情最新统计,截至2日10时30分(北京时间9时30分),日本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同期增加277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疫情发生以来新高。(新华社)

★据印度媒体报道,孟买的塔拉维贫民窟1日首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当天夜里因病情加重在转院过程中死亡。(新华社)

〓微博览〓

4.2.jpg

★4月1日,在北京市中关村软件园一期的尚东-数字谷一座办公楼内,园区工作人员在阅读智能机器人给出的用药建议。据了解,园区内人员可通过语音问答、人工智能查询等方式,向机器人描述感冒、失眠、鼻炎等疾病的症状。机器人结合智能硬件与核心算法,根据症状向查询者反馈初步判断结果,给出用药方案建议。(新华社)

★据中国日报网4月1日报道,意大利最大华人社区50000名华人至今零感染。疫情初期,当地人还担心华人会成为传染源,但现在该华人社区已成为严控疫情的典范。当地华人社区从1月底就自发进入封锁状态,比意大利首次报告确诊病例早了三个星期。(@新华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肆虐,多国出台“禁足令”限制民众出行,以阻断病毒传播。而对于如何“禁足”,很多国家的措施却大有不同。巴拿马:男女不得同时外出,哥伦比亚:身份证尾号“限行”,塞尔维亚:遛狗指定时间,瑞典:宽松应对。(中新网)

〓微文体〓

★【温网】4月1日,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今日非常遗憾地决定,由于新冠状病毒疫情持续蔓延产生的公共卫生安全问题,我们将取消2020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第134届锦标赛将于2021年6月28日至7月11日举行。

★【欧足联】当地时间4月1日,欧足联官网发表声明,宣布推迟今年6月份举行的国家队比赛。其中包括欧洲杯附加赛以及2021年欧洲女子足球锦标赛的资格赛。所有欧足联旗下的比赛,包括国家队友谊赛也将推迟,具体举行时间另行通知。

★【票房收入】当地时间4月1日,据外媒报道,在新型冠状病毒危机的影响下,北美2020年第一季度的票房收入相比去年同期下降25%,少收入约6亿美元。

〓微言博语〓

@看书有道

---------------------------

“是的,我很重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勇气这样说。我们的地位可能卑微,我们的身份可能渺小,但这丝毫不意味着我们不重要--重要并不是伟大的同义词,它是心灵对生命的允诺。--毕淑敏。

〓微生活〓

★春捂肩、膝、踝

--------------------------------

春季,天气往往多风、多寒、多湿;人体关节表面缺乏肌肉覆盖,血液供应也不是很丰富,活动又频繁,因而容易受寒冷、潮湿的影响,诱发关节炎。尤其是肩关节、膝关节、踝关节这三处,病情容易发作,不但给老人带来身心痛苦,还会降低生活自理能力。因此,老人务必做好保护。保暖护具不可少,还要把握好居室温湿度,避免损伤,补充营养等。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任爱中

值班编委:孙晓村 杨丽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任爱中

值班编委:孙晓村 杨丽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