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7月7日宁夏手机报
2020-07-07 08:45:57   
2020-07-07 08:45:57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年7月7日

星期二

农历五月十七

7.7手机报封.jpg

封面:7月6日,盛夏的固原市中庄水库波光粼粼,犹如一块蓝宝石镶嵌在青山中。固原市投资3.2亿元,实施中庄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工程,经过2年建设,植被覆盖率达到90%以上,形成集水质净化、水源涵养、水土保持为一体的湿地及森林生态体系,有力保障了固原市原州区、西吉县、彭阳县及周边农村110万人的饮水安全。(宁夏日报)

〓导读〓

>习近平向中阿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致贺信

>咸辉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八闽医生在宁夏

>银川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恢复至2万人次以上

>宁夏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延至年底

>“三区三州”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全面完成

〓天气〓

银 川 晴 22℃~36℃

石嘴山 阴 25℃~36℃

吴 忠 多云转阴 24℃~37℃

固 原 晴转阴 15℃~28℃

中 卫 多云转阴 22℃~34℃

(今日10页,请您继续阅读!)

〓党政要闻〓

★习近平向中阿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致贺信

--中阿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7月6日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致贺信。(新华社)

★习近平给巴布亚新几内亚布图卡学园复信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巴布亚新几内亚布图卡学园复信。习近平在信中愉快地回忆了2018年访问巴布亚新几内亚时出席布图卡学园启用仪式的情形,肯定学园办学成绩,对学园近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现复课表示欣慰,指出中方将继续为学园发展提供必要支持和帮助。(新华社)

★咸辉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7月7日,宁夏60298名考生将走进高考考场。高考准备工作怎么样?如何确保万无一失?7月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宁夏教育考试院和银川部分考点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考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重要性,严格落实教育部“四个最严”要求,以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阳光高考。(宁夏日报)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八闽医生在宁夏

--在跨越2000多公里、延续24年的坐标系中,一批批福建省援宁工作队,躬身为桥奋力消弭山海间的距离,推进资源互通,构筑交流纽带。闽宁医疗协作工作队,亦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典范。据统计,2016年以来,福建援宁医疗专家共计接诊病人69633人次、实施手术2393台次、教学查房5237次、疑难病会诊4319次、学术讲座1509次、远程会诊409例;送到支援医院培训人员11210人次;帮助受援医院开展新技术新业务240项。仅2019年,福建省就选派近百名专技和管理专家对口帮扶同心县人民医院等21家医院。(宁夏日报)

★【评论】为每个梦想“安静”助力

--同一天同一刻,宁夏6万多名考生走进高考考场。每年高考,都是最牵动全社会目光的时刻之一。因为疫情影响,今年考期推迟了一个月,再加上高温天气,对考生、家长和学校来说,冲刺的每一步都充满了不易。对全社会而言,保障和服务工作也极不寻常,不仅为疫情防控增加了新环节,难度也可想而知。可以说,高考既是考生的一场人生大考,也是全社会面临的一场大考。正所谓每临大事有静气。越是不寻常、不容易,越需要保持住静气。其实,高考往往都是在安静中进行的。当然,安静不只是环境,考生们也要调好心态轻装上阵,家长们要以平常心泰然处之,尽力营造“一切如常”的氛围。(宁夏日报)

〓微宁夏〓

★银川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恢复至2万人次以上

--7月6日,记者从宁夏机场公司了解到,银川河东国际机场7月5日完成航班起降190架次,旅客吞吐量20078人次,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机场单日客运量首次恢复至2万人次以上。(宁夏日报)

★宁夏北部电网外送电量2年创造效益超65亿元

--7月6日,记者从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获悉,沙湖750千伏变电站已通过内蒙古±800千伏伊克昭换流站,累计向山东电网外送电量314.7亿千瓦时,为我区创造各类经济效益超65亿元,直接和间接增加就业岗位超3000个。(宁夏日报)

★宁夏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延至年底

--7月6日,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延长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的通知》,我区近日明确将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宁夏日报)

★首批“自治区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授牌

--7月6日,记者从宁夏教育厅了解到,自治区教育厅向首批立项建设的10个“自治区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授牌,加快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加强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宁夏日报)

〓微民生〓

★【低保金】7月6日,记者从宁夏民政厅获悉,今年二季度,全区共发放低保金及特困供养金5.3亿余元。(宁夏日报)

★【爱心送考】记者7月6日从银川市城市客运管理中心了解到,截至6日中午,19家出租车公司逾2000辆出租车报名参与“爱心送考”活动。(新消息报)

★【道路开工】7月6日,记者从银川市住建局获悉,金凤区中北部片区望海路等道路工程计划本月开工建设,10月完成。(新消息报)

〓微社会〓

★路边违停:城市交通的痛点

--7月6日,在吴忠市利通区文卫路上,巡逻交警对路边违停的几辆车拍照取证并开具违法告知单时,一名匆忙赶来的女士责怪交警。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交管一大队巡逻民警无奈地告诉记者,治理违停已经多年了,但依旧有很多人缺乏文明停车的意识。治理违停,不仅考验城市综合治理的智慧,也考量着每一位市民的文明程度。交警呼吁市民从不违停做起,共同打造文明和谐的宜居城市。(宁夏日报)

★父母外出务工,将孩子反锁在家中,本以为很安全,但还是存在巨大安全隐患。7月6日,石嘴山市惠农区某小区一3岁男童坠楼,后经医生救治,目前已无大碍。(新消息报)

★7月6日,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通过远程庭审视频和当庭同步的方式,依法对被告人刘柏源等32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罪名一案开庭审理。(宁夏日报)

〓微神州〓

★今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发布 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

--六部分内容、19项要点,亮点频出、干货满满,《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日前出台。这是国办连续第九年发布工作要点,今年的工作要点更加务实,多项要求属首次提出,既着力于抓好政务公开自身各项工作,也关注如何以政务公开助力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人民日报)

★“三区三州”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全面完成

--国家能源局近日宣布,为期三年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攻坚行动如期全面完成,210个贫困县的1900多万居民用上了安全稳定的电,为实现脱贫攻坚提供了电力保障。(央视网)

★国家卫健委发布10条高考防疫家长关键提示

--国家卫健委官网日前发布10条2020年高考防疫家长关键提示。其中提醒,家长帮助孩子准备好口罩、手套、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和消毒用品,提醒孩子严格按照考试规定,携带准考证、身份证以及相关考试用品、防护物品。(新华社)

★公安部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6日从中国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全国公安交管部门5日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第一次全国统一行动,其间共出动警力13.7万人次、警车4.8万辆次、检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6.4万辆次,现场查处超速、疲劳驾驶、未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违反禁限行规定等交通违法行为1320起。(中新社)

〓微天下〓

★韩国外交部:美国务院朝鲜政策特别代表7日访问韩国

--韩国外交部6日宣布,美国副国务卿、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史蒂芬-比根从7日起访问韩国。在朝美核谈判陷入僵局,半岛南北关系紧张的情况下,比根这一次的访问备受韩国媒体关注。(央视新闻)

★哈萨克斯坦生态、地质和自然资源部近日表示,鉴于哈萨克斯坦国内大部分矿区的已探明储量有枯竭之虞,政府计划吸引至少20亿美元外国投资用于勘探新的矿产资源。(中新社)

★日本熊本县政府6日发布消息称,近日该县遭受暴雨灾害,暴雨已致44人死亡,10人失踪。(中新社)

〓微体娱〓

★【CBA】CBA复赛于7日集中在青岛赛区展开第二阶段的角逐。决定季后赛席位和常规赛排名的最后较量。

★【WTT】国际乒联6日发布公告,宣布国际乒联首席副主席兼卡塔尔乒乓球协会主席卡里尔-阿尔-默罕纳德将加入新成立的世界乒乓球公司(WTT)董事会。

★【艺术季】上海戏剧学院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2020特别版上戏艺术季,今年的上戏艺术季将通过线上平台连续6天推出16部展演与展览作品。

〓历史上的今天〓

--2017年7月7日,联合国通过禁核条约,五个核大国集体缺席。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任爱中

值班编委:孙晓村 杨丽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任爱中

值班编委:孙晓村 杨丽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