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宁夏手机报下午版7.7
2020-07-07 17:15:16   
2020-07-07 17:15:16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年7月7日

星期二

农历五月十七

3.jpg

封面:7月7日8时10分许,宁夏银川一中门口,保安正对进入考场的考生进行体温检测。当日,2020年高考正式开始。据了解,2020年宁夏参加普通高考60298人,全区共设立考区22个、考点49个、考场2400多个。(宁夏新闻网)

〓导读〓

>人社部:试用期单位不缴纳社保违法

>安徽歙县: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延期举行

>停车场收费你怎么看?银川市再次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上半年全国房价涨幅出炉 平均上涨2.2%

>温馨提示|天气闷热 这些细节考生要注意

(今日10页,请您继续阅读!)

〓微神州〓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赋权给学校治理学生欺凌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6月30日分组审议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二审稿。为采取措施加强对学生欺凌问题的治理,修订草案二审稿完善了学生欺凌行为的处理程序,增加规定:对严重的欺凌行为,学校不得隐瞒,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和教育行政部门报告,并配合相关部门依法处理。(新华网)

★歙县: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延期举行

--7月7日凌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遭遇5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县城多处洪水上路、严重积水、道路受阻。截至7月7日上午9:00,歙县考区歙县中学、歙县二中2个高考考点大部分考生均未进入考点,高考无法正常开始。经研究并报教育部,歙县考区原定7月7日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延期举行,7月8日综合、外语科目考试正常举行。(人民日报客户端)

★高速磁悬浮的时代要来了?

--一节蓝灰相间的高速磁浮样车,在1.5公里长的磁浮试验线上驶过。6月21日,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由中车四方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高速磁浮样车完成了首次试跑。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试跑似乎释放了新信号:中国高速磁悬浮或将“重启”。(中国新闻周刊)

〓微新闻〓

★停车场收费你怎么看?银川市再次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7月7日,《银川市进一步规范停车场管理服务工作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正式发布,第二次公开征求意见,充分倾听百姓呼声,吸纳市民意见建议。征求意见截止日期2020年7月12日,电子邮箱:ycsfgwjgk@163.com。

〓2020高考〓

★2020年全国各地高考作文试题出炉

--2020年高考语文试卷作文题共11道,其中5道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等省市各命制1道,北京命制2道。试题以材料作文为主,命题把握时代脉搏,紧贴时代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应用写作能力考查,引导当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拓宽国际视野、培养奋斗精神。(新华网)

★考生忘带体温表,银川交警来相助!

--7月7日上午7时45分左右,在银川二中考点门口,一名独自前来考试的学生忘记带考试中需要的体温表,向二中执勤的交警求助。得知此事后,银川市兴庆区警综联合执法大队民警花海翔立刻骑着摩托车载着这名学生回家取体温表,全程用时5分钟不到。返回考点后,这名学生感谢之心溢于言表。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在出发考试前一定要检查好准考证、身份证以及考试必备用品,以免给自己带来不便。(银川新闻网)

★你们乘风破浪,我们保驾护航!

--7月7日上午9时,2020年高考正式开考。当考生们在试卷上奋笔疾书时,考场外还有一群志愿者,为全体考生保驾护航。今年是红领巾爱心圆梦协会参与公益送考活动的第6个年头,一共招募到了送考车辆20多辆,负责58位考生的接送任务。在银川一中、二中、九中、六盘山高级中学等均安排了志愿者。为了应对考生打不到车或者忘带准考证、身份证等情况,爱心送考车队还安排了摩托车保障团队和一辆应急备用车辆,应对突发情况。(银川新闻网)

★如何充实度过“高考后时期”?

--一年一度的高考在经历了线上授课和考试延期后,终于如期而至。那么高考过后,学子真的就可以全完放松、高枕无忧了吗?答案是否定的。致和心理创始人、宁夏第一届认知行为疗法心理咨询师连续教育项目发起人王香玉介绍,利用好高考后到大学入学前的这段时间做好以下准备,对学子今后学习生活至关重要。首先,是做好人生规划。其次,是要做好人际关系能力培养。第三,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适当参加志愿服务,提升思想境界。第四,利用高考后的这段时间寻找一些有益的兴趣爱好,或者学习一些平时感兴趣的技能,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第五,和家长一起旅行或者开展一些有趣的活动。(宁夏日报客户端)

〓微财经〓

★人社部:试用期单位不缴纳社保违法

--单位以试用期为由,不为员工缴纳社保,这合法吗?人社部7月6日表示,当然是不合法!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企业在试用期期间也必须为员工缴纳社保。(中国新闻网)

★上半年全国房价涨幅出炉 平均上涨2.2%

--《2020年上半年全国城市房价涨幅榜》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二手房价上涨中位数2.2%左右。深圳再度成为楼市焦点,上半年二手房均价相比去年底大涨近15%,涨幅全国第二,仅次于江苏连云港市。随着深圳房价的大涨,深圳与另外三个一线城市的房价差距进一步拉大,6月份二手房均价比北京高20%,比上海贵36%,是广州的2.09倍。(新华网)

〓微天下〓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日前发布的一份新报告说,中国及早采取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并根据疫情变化灵活调整应对方式,这可能在遏制新冠病毒传播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帮助中国把病例数控制在较低水平。(新华网)

★日本熊本县暴雨致49人死 九州122万人接疏散指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受停滞的梅雨锋面影响,日本熊本县遭遇强降雨。截至当地时间6日晚7点,当地暴雨已造成49人死亡,11人下落不明,1人心肺停止。日本警方、消防、自卫队持续奋力搜寻失踪者。同时,日本九州各地6日均遭遇强降雨,当局对共约122.6万人发出疏散指示。(中国新闻网)

★卢浮宫恢复开放首日:参观踊跃预订满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被迫关闭16周后,享誉世界的法国卢浮宫于当地时间6日恢复开放。记者当天前往卢浮宫探访,看到卢浮宫广场玻璃金字塔外排起长长的队伍,参观者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入场。由于疫情影响,观众必须提前在网上预订门票,并确定参观时间。卢浮宫将每天参观时间分为16个时间段,控制每个时间段的参观人数。(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

★天气闷热 这些细节考生要注意

---------------------------

1.切勿贪凉 

闷热天气里,很多考生容易贪凉,如果此时过度贪吃生冷食物,可能容易患上胃肠道疾病。因此,进食冰镇西瓜、冰冻饮料等都要适量、适度,以免损伤脾胃。建议考生清淡饮食,绿豆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清心安神的功效,南瓜具有清暑解热、生津益气的功效,这两种食物都是不错的解暑佳品。

2.戒躁戒怒重在心静

闷热天气容易使人出现焦虑、烦躁等不良情绪。建议考生戒躁戒怒,培养遇事不乱、轻松自然的心态,情绪梳理重在心静。

3.选择适当的健康运动 

闷热天气中,建议考生选择舒缓、平稳的有氧运动。黄昏时分是运动的理想时段,此时气温逐渐降低,人体的心跳、血压也处在比较平衡的状态。需要注意的是,出汗过后皮肤表面血管扩张、毛孔张大,不应立即洗澡,可能会因此刺激皮肤,使血管立即收缩,降低机体抵抗力。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王小梅

值班编委:马江 李静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编辑部电话:0951-6034535

编辑:王小梅

值班编委:马江 李静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