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宁夏手机报下午版9.14
2020-09-14 17:45:24   
2020-09-14 17:45:24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年9月14日 

  星期一

  农历七月廿七

封.jpg

  封面:在宁夏,一提美食,大家都会想到吴忠,吃在吴忠成为宁夏人津津乐道的话题。如今,吴忠又有了一处让大家可以休闲娱乐的好地方——吴忠万达金街,成为吴忠商业新地标。(宁夏新闻网)

  〓导读〓

  >国家网信办查处一批涉未成年人违法违规网络平台

  >宁夏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凤凰传奇等15位明星大腕放歌西吉龙王坝

  >8月中国70城新房价格:59城环比上涨

  >“万年秘书”菅义伟接班安倍

  (今日8页,请您继续阅读!)

  〓微神州〓

  ★国家网信办查处一批涉未成年人违法违规网络平台

  --记者14日从国家网信办获悉,自7月起开展2020“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以来,全国网信系统累计暂停更新网站64家,会同电信主管部门取消违法网站许可或备案、关闭违法网站6907家。(新华网)

  ★今年以来已有多层级能源主管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被查处

  --近期,多名能源领域党员领导干部落马的消息被公布。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至少已有22名能源领域党员领导干部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接受审查调查或受到党纪政务处分。能源领域腐败问题再次引发关注。(中国纪检监察报)

  ★袁隆平超级稻云南基地连续4年平均亩产超1100千克

  --近日,位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草坝镇的袁隆平超级杂交水稻蒙自示范基地里,专家组对第二代“超优千号”进行测产,最终测产结果为亩产1134.6千克,实现连续4年平均亩产超过1100千克。(新华网)

  〓微新闻〓

  ★宁夏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9月14日,2020年宁夏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宁夏新闻网)

  ★8月宁夏主要农副产品市场零售价格小幅下降

  --自治区商务厅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系统数据显示:8月宁夏主要农副产品市场货源充足、物品丰富、价格稳定,9大类商品零售价格较上月“3涨1平5降”,其中:蔬菜、蛋类产品价格涨幅明显,肉类产品价格小幅上涨,水产品价格持平,粮食、桶装食用油、禽、水果、奶制品类产品价格小幅下降。(宁夏新闻网)

  ★凤凰传奇等15位明星大腕放歌西吉龙王坝

  --9月13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慰问演出走进西吉县吉强镇龙王坝村。歌唱家杨洪基、凤凰传奇、马希尔、李小雄、老实人乐队、马依黑牙等15位演艺界人士走进龙王坝村,到群众当中播撒文化种子,为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文艺的力量。(宁夏日报客户端)

  ★金凤区5800份文明大礼包送热心市民

  --9月11日,2020年银川市文明单位创建系列活动--“爱要一起文明同行”暨金凤区市民文明大礼包发放活动在新百CCpark举行,当天金凤区共发放文明大礼包5800份。大礼包物品主要由各级文明单位募集而来,包括文明银川帆布袋、银川市民文明手册、防护口罩、指甲刀、折扇、瓶装饮用水和遮阳伞、水杯、洗手液、毛巾等物品。(银川新闻网)

  ★编辑内容发送至106580007821,或在新浪微博@宁夏手机报参与宁夏手机报微互动。

  〓微财经〓

  ★央行:在江西、山东两省三市开展普惠金融改革试验

  --近日,央行联合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银保监会和证监会等部门分别向江西省人民政府、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江西省赣州市、吉安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和《山东省临沂市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国新闻网)

  ★中国着手打造“无废城市”

  --“无废小区”“无废工厂”“无废学校”“无废公园”……重庆、绍兴、深圳等中国首批“无废”试点城市正在全方位打造“无废”城市。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产生固体废物量最大的国家,每年新增固体废物100亿吨左右,历史堆存总量高达600亿至700亿吨。(中国新闻网)

  ★8月中国70城新房价格:59城环比上涨

  --中国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8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当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5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其中广东惠州涨幅1.9%领跑。(中国新闻网)

  ★青海柴达木盆地“网红”打卡地“吸金”近50亿元

  --随着全国跨省旅游的开放,地处青海柴达木盆地的东台吉乃尔湖、水上雅丹等“网红”旅游景点依靠独特的地理风光和人文环境,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统计显示,今年1至8月份,海西州累计接待游客942.76万人次,收入49.74亿元。(中国新闻网)

  〓微天下〓

  ★“万年秘书”菅义伟接班安倍

  --14日,日本自民党举行总裁选举,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以绝对优势胜出,“接班”因病辞职的安倍。如无意外,两天之后的9月16日,他将成为日本第99任首相。尽管菅义伟早已是日本在任时间最长的内阁“管家”,但大众对他本人其实算不上熟悉,他甚至被外界称为安倍的“万年秘书”。(中国新闻网)

  ★英国有意违反脱欧协议?欧盟呼吁英方“负起责任”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政府近日提出一份新法案,内容凌驾英国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之上。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13日警告,英国的国际信誉面临重大危险,伦敦必须履行义务、实行脱欧协议。(中国新闻网)

  ★美国西海岸山火失控 已做好“大规模伤亡”的准备

  --13日,美国西海岸的数十起山火持续肆虐,尽管当局派出超过3万人奋力抢救,仍难控制火势。截至目前,山火导致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33人,还有数十人失踪,地方当局预计死亡人数会持续增加,天气转凉是减缓火势的唯一希望。(中国新闻网)

  〓微体娱〓

  ★【网球】北京时间14日凌晨,本赛季美网男单决赛落幕,2号种子蒂姆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总比分3:2击败5号种子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夺冠。这是蒂姆职业生涯第4次打入大满贯决赛,在经历了三次失利后终于圆梦。同时,这也是90后赢得的首座大满贯男单奖杯。

  ★【攀岩】2020中国攀岩联赛泰安站的比赛,于本月11-13日在泰安市体育中心攀岩场地进行。2020中国攀岩联赛,也将作为“2021全运会”攀岩会项目参赛资格选拔赛之一。

  ★【电影节】当地时间12日晚间,第7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在意大利威尼斯丽都岛举行了闭幕式。中国香港导演许鞍华获电影节终身成就奖。本届电影节共有18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展映,另有19部电影和12部短片参与地平线单元评选。最终,华人导演赵婷执导的美国影片《无依之地》获得本届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奖。

  ★【新电影】@电影夺冠官微9月13日消息,夺冠提档。9月25日,中国女排,率先发球。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王小梅

  值班编委:孙晓村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王小梅

  值班编委:孙晓村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