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宁夏手机报下午版9.15
2020-09-15 17:57:32   
2020-09-15 17:57:32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年9月15日 

  星期二

  农历七月廿八

封面.jpg

  封面: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项目占地2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3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按照“生态楔入、绿色宜居、开放共享”的理念,采用半地下式建筑形式,并且在地上配建开放式绿色生态景观公园。项目建成后,再生供水规模为每天30万吨,出水达到地表准Ⅳ类标准,可适用于一般工业用水及园林绿化用水。全市的水资源利用率预计从目前的11%提升到30%。目前,该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明年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投入使用。(银川新闻网)

  〓导读〓

  >最高法发文加大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惩治力度

  >宁夏高速公路10座隧道提质升级完工

  >宁夏人假期爱去哪?三亚上海厦门广州成都受青睐

  >多地景区门票降价 游客将迎“最省钱”黄金周

  >欧洲多国新学年开学 收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

  >金星上有生命?科学家在其大气层中发现微量磷化氢

  (今日8页,请您继续阅读!)

  〓微神州〓

  ★最高法发文加大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惩治力度

  --9月14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依法加大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惩治力度的意见》,规定和完善知识产权司法救济措施,以有效阻遏侵权行为,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新华社客户端)

  ★84岁《辞海》迎来第六次修订

  --“对不对,查《辞海》。”这是很多读者的口头禅。如果从1936年初版在上海问世算起,《辞海》已历经84载光阴。日前,《辞海》(第七版)面世,总条目近13万条,新增条目(含义项)11000余条,75%以上的条目都有程度不同的修订或更新。

  ★非法收受3566万余元 陕西原副省长陈国强获刑13年

  --据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9月15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陕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陈国强受贿一案,对被告人陈国强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万元。陈国强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中国新闻网)

  ★江苏发6003份“英雄帖”邀全球人才“揭榜挂帅”

  --15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新闻通气会,以“集聚青年英才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集中发布2020-2021年度江苏博士后招收信息。991家博士后站点发出了6003份“英雄帖”,计划投入引才经费、科研经费120亿元,广邀海内外优秀博士“揭榜挂帅”。(中国新闻网)

  〓微新闻〓

  ★宁夏高速公路10座隧道提质升级完工

  --9月15日,记者从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获悉,随着青兰高速六盘山特长隧道路面将混凝土路面改为沥青路面项目完工,以六盘山隧道、堡子山隧道、偏城隧道等10座隧道为主的宁夏高速公路隧道提质升级项目全部完工,比计划工期提前10天开放交通。(宁夏日报客户端)

  ★宁夏人假期爱去哪?三亚上海厦门广州成都受青睐

  --十一黄金周将至,对于憋了大半年的宁夏人来说,8天长假成为年度出游的最佳时机。记者从携程了解到,宁夏人报名国庆旅游已经逐渐升温。携程旅游银川门店主雷佳表示:最近一周以来接到国庆出游的咨询比8月番了好几倍。从线上预订搜索数据来看:宁夏人国庆出游,最关注三亚、上海、厦门、广州、成都等目的地。(宁夏日报客户端)

  ★8月蔬菜零售均价持续上涨

  --自治区商务厅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系统数据显示:8月全区蔬菜零售均价为5.71元/公斤,环比上涨6.2%。蔬菜价格保持上涨趋势,涨幅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主要原因是受强降雨的不利天气影响,蔬菜运输、存储、销售等环节成本增加,部分蔬菜供应偏紧,拉动价格上涨。(宁夏新闻网)

  ★编辑内容发送至106580007821,或在新浪微博@宁夏手机报参与宁夏手机报微互动。

  〓微财经〓

  ★8月份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消费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各地区各部门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产需求继续回升,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发展动力活力进一步增强,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其中,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4%,增速实现由负转正;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571亿元,同比增长0.5%,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中国新闻网)

  ★多地景区门票降价 游客将迎“最省钱”黄金周

  --相比往年,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期很特别:不仅和中秋节叠加为8天的超级黄金周,还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首个长假。眼下,旅游行业已经开启“抢人”大战,多地掀起景区门票降价潮,全国已有超500家景区实行不同的门票免费或折扣政策,一个最省钱的“十一”黄金周呼之欲出。景区工作人员提示,免门票开放并不意味着可以随意进入景区,游客仍要谨记“无预约不旅游”。(北京日报)

  ★甲骨文证实:已经与TikTok所有者字节跳动达成协议

  --当地时间9月14日,继微软确认TikTok拒绝其收购请求后,甲骨文证实,它已经与TikTok的中国所有者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其“可信技术提供商”,但该协议仍需美国政府批准。(央视新闻客户端)

  ★70城房价整体上涨加快!

  --8月,70城房价整体涨幅出现加快!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价格略涨。各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略微扩大;二手房价格除了二线城市涨幅回落,一线和三线城市的环比涨幅均现扩大。(中国新闻网)

  〓微天下〓

  ★欧洲多国新学年开学 收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

  --欧洲多国近日相继开始新学年,而一些国家疫情反弹或确诊新冠病例数一直在高位徘徊。面临不容乐观的防疫形势,各国纷纷收紧措施加强防控,以期有效遏制疫情快速蔓延。(新华网)

  ★菅义伟接班安倍后面临多项挑战

  --14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当选自民党新总裁,他将于16日接受任命,成为日本战后第99任首相,并成立新内阁。菅义伟称会“继承和发展”安倍的政策,包括继续推动修宪、克服新冠疫情危机,同时他还承诺打破政治中的因循惯例。(中国新闻网)

  〓微博览〓

  ★金星上有生命?科学家在其大气层中发现微量磷化氢

  --天文学家在地球的邻居--金星的大气中,检测到了微量磷化氢。在地球上,磷化氢是一种有毒的气体,但这一气体在金星大气层中被检测到,这意味着金星上可能有生命体存在。据报道,由英国卡迪夫大学教授简-格里夫斯与其同事们撰写的这项研究,于14日在《自然天文学》杂志上发表。(中国新闻网)

  ★北极最大冰架一巨大冰块断裂!面积约110平方公里

  --卫星画面显示,日前,北极剩余的最大冰架、位于格陵兰东北部79N冰川上的一大块冰断裂脱离,脱离面积约110平方公里。目前,这块冰已碎成许多较小的冰块。科学家指出,格陵兰岛的气候正快速发生变化,而北极冰架的损失,是地球变暖的进一步证据。(中国新闻网)

  〓微体娱〓

  ★【林书豪】 林书豪15日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宣布,新赛季不会回到北京首钢男篮。随后,北京首钢也通过官方微博确认了此事,并祝福林书豪在NBA继续追梦。

  ★【吉尼斯纪录】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被世界吉尼斯纪录认定为完成铁人三项全程最年长者的日本87岁老人稻田弘,已开始向新的纪录发起冲击,目前他正在备战明年的铁人三项世锦赛。报道称,2018年10月,稻田弘以85岁328天的年龄在美国夏威夷完成铁人三项“IRONMAN世界锦标赛”全程。

  ★【真人秀】9月13日,首档大型情感户外真人秀《走在回家的路上》在央视综艺频道温暖开播。首期节目中,演员张国立来到了他曾经奋斗多年的地方,回忆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再会人生路上的良师益友。节目播出后,不少观众表示,被节目中老友相会的温暖画面感动,也被南极科考队员坚强的意志和崇高的精神打动,称赞节目真实自然,且温暖治愈,是一档值得“追”的好节目。

  ★【综艺】经过近两个月的激烈角逐,《明日之子乐团季》于9月12日晚收官。胡宇桐、田鸿杰、李润祺、马哲、赵珂组成的“气运联盟”乐团成为最强厂牌,“午睡留声机”“水果星球”分列第二、三名。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王小梅

  值班编委:孙晓村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6034535。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王小梅

  值班编委:孙晓村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