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11月26日宁夏手机报
2020-11-26 08:15:49   
2020-11-26 08:15:49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农历十月十二

封.jpg

  封面:11月21日降雪以来,固原市每天早晨草木雾凇满枝,山川银装素裹。由于道路结冰,固西等高速公路临时关闭,固将公路等冰雪路面只在每天10时至16时为最佳通行时段。(宁夏日报)

  〓导读〓

  >习近平: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 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闭幕

  >宁夏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逾5亿 8万贫困学子受益

  >今年上半年捕获计算机恶意程序样本约1815万个

  >明年“五一”放假延续“5天假日”模式

  >印度宣布禁用43款中国APP 外交部:坚决反对

  〓天气〓

  银 川 晴 -6℃~0℃ 

  石嘴山 多云 -10℃~1℃

  吴 忠 多云 -8℃~2℃

  固 原 多云 -8℃~0℃

  中 卫 多云 -8℃~2℃

  (今日8页,请您继续阅读!)

  〓党政要闻〓

  ★习近平: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 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

  --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2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军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聚焦备战打仗,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发扬优良传统,强化改革创新,加快构建新型军事训练体系,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我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坚强支撑。(新华社)

  ★习近平致电祝贺拜登当选美国总统

  --11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约瑟夫-拜登,祝贺他当选美国总统。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不仅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而且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希望双方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同各国和国际社会携手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同日,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致电卡玛拉-哈里斯,祝贺她当选美国副总统。(新华社)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闭幕

  --11月25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银川闭幕。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表决通过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医药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技术市场促进条例》,通过了关于修改《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的决定,批准了《吴忠市村庄规划条例》《固原市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作出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确认了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的议案。陈润儿指出,人大是国家立法机关、法律实施监督机关,在推进依法治区实践发展中肩负着重要使命、担负着重要责任、发挥着重要作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宁夏日报)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连日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分赴银川市金凤区、中国石油宁夏石化公司、大唐宁夏分公司进行宣讲,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围绕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形势判断、理论观点、目标安排和任务举措,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聆听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真抓实干,为“十四五”规划谋好局开好头起好步。(宁夏日报)

  ★11月2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任命的冼国义、曹斌同志依法向宪法宣誓。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锐主持并监誓。(宁夏日报)

  〓微宁夏〓

  ★宁夏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逾5亿 8万贫困学子受益

  --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近日共向8.01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贷款5.27亿元,标志着宁夏2020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圆满完成,贷款发放额度和受益学生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宁夏日报)

  ★宁夏出台《养老机构突发传染病疫情防控规范》

  --11月24日,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获悉,为规范养老机构突发传染病疫情防控规范,我区出台相关地方标准。《规范》要求疫情监测要做到网络直报,逐级审核,分级管理,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依法报告,依法管理。甲类传染病,城镇于2小时内、农村6小时内按传染病疫情监测信息系统报告;乙类传染病,城镇于6小时内、农村12小时内系统报告;丙类传染病,在24小时内系统报告。(宁夏日报)

  ★宁夏“阳光药店”信息系统入选全国智慧监管典型案例

  --11月中旬,国家药监局信息中心通报2020年药品智慧监管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推选结果,经过网络展示投票、专家评审,最终在全国各有关单位推荐的60个案例中,推选出了16个“智慧监管”典型案例,宁夏“阳光药店”信息系统入选2020年智慧监管典型案例。(宁夏日报)

  ★光明乳业优质生鲜奶首次从中卫飞抵上海

  --11月22日12时,一架载有6吨优质生鲜乳的顺丰航空货运包机在中卫沙坡头机场顺利起飞,飞往目的地上海。“这是中卫市优质鲜奶首次通过空运走出家门,上海制造加上中卫优质原奶,将让更多消费者第一时间尝到来自‘黄金奶源带’的鲜奶。”中卫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宁夏日报)

  ★“奥比斯”手术资助项目在宁夏实施

  --近日,国际眼科飞行医院组织“奥比斯”(Orbis)在宁夏正式实施开展“宁夏综合儿童眼保健网络体系建设”贫困手术资助项目,为17周岁以下贫困眼疾儿童开展手术救助,最高可享受6000元眼病救助。“奥比斯”是一个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国际非政府独立组织,该项目资助的病种包括:白内障、青光眼、斜视、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先天性上睑下垂、眼部外伤、眼部肿瘤等眼部病种或项目指定病种。(宁夏日报)

  ★利通区落实经费保障打造教育“磁场”

  --近日,吴忠市利通区第十一小学乡村少年宫麻编绒绣社团里,近50名学生在辅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潜心编织手工作品。教师王志国告诉记者,区里积极落实教师经费保障,让教师队伍潜心教学。学校成立由麻编、绒绣、浮雕三个活动小组组成的校级麻编绒绣社团和麻编绒绣手工坊,编写特色鲜明的校本教材,让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动手能力得到了深层次提升。近期,学校承办利通区第二届中小学校园足球、篮球联赛,推动了“一校一品”特色体育品牌内涵建设。(宁夏日报)  

4.jpg

  〓微社会〓

  ★宁大师生堆出的雪人成网红(图)

  --上周末,银川迎来立冬后第一场雪,市民纷纷玩起“朋友圈堆雪人大赛”。宁夏大学校园的著名人物雕塑大卫和维纳斯雪人版更是因其惟妙惟肖的造型走红网络,引得不少师生前往“打卡”拍照。不过,你可知道,这两个雪人版著名人物雕塑是出自宁夏大学美术学院师生之手。(新消息报)

  ★家暴不是“她”的事,更不是“家务事”

  --11月25日是联合国确立的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也被称作“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资料显示,宁夏每年县级以上妇联信访约有1800件左右,近六成是婚姻家庭方面的问题,这其中三分之一伴有不同程度的家暴问题。有的家暴受害者不知道家庭暴力已经是违法行为;有的在维权时因伤情鉴定没有达到轻伤也没有及时保存证据,造成取证难;有的对施暴者声泪俱下地忏悔心软原谅,不希望孩子的父母“有案底”,或家庭破裂后失去经济依靠而忍气吞声放弃维权。这些问题一方面是陈规陋习作祟,一方面也存在相关法律知识普及不够的情况。(宁夏日报)

  ★宁夏护士沈丹阳一篇日记被收录《英雄城记》

  --“感恩您为武汉拼过命。”11月25日上午,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护士沈丹阳收到一本快递来的书,打开包装看到封面上醒目的文字让她惊喜、兴奋不已。这是一本武汉出版社刚刚出版的《英雄城记》,收录了武汉76天里全国各行各业一线人员抗疫的173篇日记,而沈丹阳的《一封未拆封的信》被刊登其中,也是宁夏唯一入选日记。(新消息报)

  ★宁夏首条5G高速路即将建成

  --5G尚未大规模投入商用,但宁夏已有高速公路在为未来的5G运用做准备了。11月25日,记者从宁夏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高速公路河东国际机场至银川市区段打造的5G高速公路已完成11个基站建设,建成后可实现5G信号全覆盖。这条路段也将成为该公司与宁夏移动联手打造的宁夏第一条5G网络全覆盖高速公路。(新消息报) 

  ★快来领取激活国家医保电子凭证

  --11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医保局获悉,医保电子凭证是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办理医保业务等功能。宁夏人可通过支付宝App领取国家医保电子凭证。(新消息报) 

  〓微神州〓

  ★今年上半年捕获计算机恶意程序样本约1815万个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对我国网络安全态势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捕获计算机恶意程序样本约1815万个,日均传播次数483万余次。其中境外恶意程序主要来自美国,占比达57.4%。今年上半年,我国境内受计算机恶意程序攻击的IP地址约4208万个,约占我国IP总数的12.4%,主要分布在山东、江苏、广东、浙江等省份。(新华网)

  ★北京新发地市场暂停水产冻品销售储存

  --按国家相关部门要求,北京新发地市场无条件对水产、冰鲜、冻货、冷藏肉类、海产品等全部进行清理,对清理完的冷库及时进行消杀和断电。新发地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对市场蔬菜、水果类的储藏库和冷库,做好登记和查验,新鲜猪肉交易不受影响。(新华网)

  ★明年“五一”放假延续“5天假日”模式

  --中国政府网25日公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其中,2021年“五一”劳动节安排延续2020年“五一”劳动节的“5天假日”模式,于2021年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假日经济已成为我国强大国内市场潜力释放的一个重要窗口。数据显示,2020年“五一”假期,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新华网)

  ★当占卜搭上互联网快车:“水军”刷屏,随时拉黑

  记者调查发现,线上占卜不仅让沉迷其中的年轻人日益缺乏直面困境的勇气,其本身更是鱼龙混杂、乱象频出。记者在微博搜索“塔罗牌占卜”等关键词时,发现有大量网络“水军”在微博上刷屏发布与某一特定占卜师的聊天记录,刻意为占卜师营造好口碑。不少消费者也因此上当受骗。曾在一家淘宝店占卜过的小晨表示:“我当时就是冲着好评去的。占卜完几个月后,我给客服说他们不准,没想到客服立即把我拉黑了。”(新华网)

  〓微天下〓

  ★印度宣布禁用43款中国APP 外交部:坚决反对

  --针对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宣布禁用43款中国手机应用软件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5日说,中方对印方有关声明表示严重关切。今年6月以来,印方连续4次以所谓维护国家安全为借口,对拥有中国背景的手机应用程序采取禁用措施。有关做法明显违背市场原则和世贸组织规则,严重损害中国企业合法权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多国专家学者:中国脱贫经验为他国减贫提供启示

  --贵州省日前宣布剩余的9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我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多国专家学者称赞中国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历史性成就,认为中国消除贫困、促进发展的政策为世界其他国家减贫提供了启示,中国在脱贫攻坚过程中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值得学习。(新华网)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攀升

  --美国劳工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1月21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上升3万至77.8万,凸显新冠疫情蔓延对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构成压力。分析人士认为,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两周攀升,主要原因在于美国疫情形势严峻。同时,美国多个地区加紧经济限制措施,增加经济下行风险。此外,寒冷天气降低消费者户外活动意愿,使酒店和餐饮行业面临困境,不利于就业市场持续复苏。(新华网)

  ★蒙古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近700例

  --蒙古国卫生部25日通报说,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7例,累计确诊病例数升至699例,其中本土病例272例;累计治愈病例342例;无死亡病例。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蒙古国自11月12日6时起进入全国警戒状态。乌兰巴托市从18日起实施分时段戒严。(新华网)

  〓微体娱〓

  ★【足球】11月25日上午,中国足协在苏州举行中超联赛工作会议。会上,中国足协向各中超俱乐部代表公布中超俱乐部中、外球员“加码限薪”的具体细则。其中,本土球员顶薪为税前500万元人民币、外籍球员顶薪为税前300万欧元。

  ★【球星】北京时间26日,据多家外媒报道,阿根廷球星马拉多纳因心脏骤停于家中去世,享年60岁。作为阿根廷著名足球运动员、教练员,马拉多纳1960年10月30日生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1986年6月,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获得世界杯冠军。1990年7月,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决赛中不敌德国队,获得亚军。

  ★【电影】25日晚,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在厦门拉开序幕。41部影片共同角逐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的19个奖项,最终在155部报名影片中评定,涵盖了故事片、儿童片、科教片、纪录片、戏曲片、美术片。其中,《少年的你》《白云之下》《夺冠》《我和我的祖国》《春潮》《误杀》提名最佳故事片奖。

  【服务台】

  ●欢迎参与宁夏手机报互动,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关注宁夏手机报微博,和我们一起“微言微语”。

  短信互动参与方式: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21。

  彩信互动参与方式:图片+文字说明的形式发送彩信至106580007821。

  欢迎订阅宁夏手机报,编辑NXP发送至10658000。每日两刊,上午、下午发布。详情咨询10086。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王小梅

  值班编委:马江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如需帮助请致电0951-5029811。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王小梅

  值班编委:马江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