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宁夏手机报下午版2.20
2021-02-20 17:54:53   
2021-02-20 17:54:53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年2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正月初九

封面_副本.jpg

封面:商家正忙着组装玉米播种机。人勤春来早。年味还未散尽,春耕时节悄然来临,宁夏各地农民纷纷开始选购农机、种子、化肥等农资,为春耕生产做准备。(宁夏日报客户端)

〓导读〓

>中国海警舰艇编队2月20日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巡航

>教育部:普通高校专业不得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

>宁夏23项举措提高义务教育质量

>宁夏拟推选这4人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

>2021年1月宁夏全区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以涨为主

>3月1日起,这些不合理收费取消

(今日7页,请您继续阅读!)

〓微神州〓

★中国海警舰艇编队2月20日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巡航

--据中国海警微信公众号消息,2021年2月20日,中国海警2302舰艇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中国新闻网)

★最高检依法对李金早决定逮捕

--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检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李金早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新华视点)

★教育部:普通高校专业不得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

--根据教育部日前发布的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除军事、国防和公共安全等部分特殊院校(专业)外,高校不得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不得对报考非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的考生作统考外语语种限制,不得在国家招生政策规定外作其他限制。(新华社)

★最高法:在线多元调解取得突破进展

--2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联合全国总工会、中国侨联、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应用成效,并发布《中国法院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报告》,在线多元调解取得突破进展。(央视新闻客户端)

〓微新闻〓

★宁夏23项举措提高义务教育质量:一二年级不得布置课后作业,严禁要求家长批改作业

--2月20日,记者从宁夏教育厅获悉,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精神,结合宁夏实际,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实施意见》,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宁夏日报客户端)    

★宁夏拟推选这4人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快来认识他们

--2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科协获悉,根据《关于组织推选2021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科协办发组字〔2021〕2号)和《宁夏科协推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要求,经组织推荐、专家委员会评审、材料审核等,宁夏评选出4名拟向中国科协推选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人选,他们分别是:马玉山(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正高级工程师);田军仓(宁夏大学教授);姚敏(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彭凡(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银川发布)

★2021年1月宁夏全区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以涨为主

--宁夏商务厅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系统数据显示:1月宁夏全区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供应充足,监测品类价格较前一月相比:钢材、水泥、成品油、煤炭、价格微幅上涨;农资类产品价格运行平稳,其中:化肥、种子微幅上涨,农药价格微幅下降。(宁夏新闻网)

〓微财经〓

★3月1日起,这些不合理收费取消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近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 住房城乡建设部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能源局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本意见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央视网)

★商务部:2021网上年货节零售额超9000亿元

--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期间(1月20日至2月18日),全国网络零售额达9057.6亿元。在线餐饮销售额比去年春节同期增长48.5%;电影在线销售额超90亿元,比去年和2019年春节同期分别增长412.7%和20.9%;年夜饭系列商品销售额比去年春节同期增长78.8%。(新华视点微博)

★外汇局:2020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2989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19日发布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2989亿美元,与同期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为2%,继续处于合理区间,跨境资金双向平稳流动,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新华网)

〓微天下〓

★俄总理米舒斯京:俄罗斯注册第三款国产新冠疫苗

--2月2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0日报道,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表示,俄罗斯卫生部已对俄罗斯科学院丘马科夫免疫生物制剂研发中心研制的新冠疫苗“KoviVak”进行注册。(中国新闻网)

★英国将成立新机构推动前沿技术研发

--英国政府19日宣布,将成立一个名为“先进研究与发明局”的新机构,以便为高风险但可能带来重大突破的科研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新机构的成立还需经过议会批准,将尽快推动相关程序完成,目标是在2022年让这一机构正式运作。(新华网)

★泰国2020年对华水果出口增长近四成

--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2020年泰国水果出口中国仍大幅增长。泰国民联厅(PRD)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泰国对华出口水果达29亿美元,同比增长39.43%。泰国商业部今年计划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国14座城市举办第二届"泰国水果黄金月",这些城市包括上海、广州、佛山、湛江、武汉、青岛、大连、厦门、南昌、南宁、长沙、昆明、成都及重庆等。去年,首届活动在中国的11座城市举办,旨在向中国消费者推广泰国水果,从而增加出口。(中国新闻网)

〓微文体〓

★【澳网】北京时间19日晚进行的2021年澳网男单第2场半决赛中,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夫6:4、6:2、7:5直落三盘淘汰5号种子西西帕斯,跻身澳网决赛,他将挑战澳网八冠王德约科维奇。

★【男篮】在19日进行的一场2022年美洲杯篮球赛预选赛中,美国男篮凭借昔日全明星选手以赛亚·托马斯的出色发挥,以93:77战胜巴哈马队,获得五连胜。

★【CBA】19日晚,CBA官方公布了截至2月19日18时的自由球员名单。最为吸引球迷关注的前八一球员中,共有7人进入名单。在18日CBA官方首次公布自由球员名单时,郭昊文、付豪、石颜博这3名前八一球员出现在名单内。本次公布的名单中,又增加了张旭、阿尔斯兰、缪光旸、宁鸿宇这四位前八一球员。

★【亚足联】2月19日晚,亚足联官方网站更新了2021赛季亚冠小组赛分组情况。广州队顶替了被取消参赛资格的山东泰山队进入J组,而原本需要踢资格赛的北京国安则直接进入正赛,被分进了广州队此前所在的I组。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资费均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石 卿

值班编委:孙晓村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石 卿

值班编委:孙晓村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石卿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