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宁夏手机报下午版2.26
2021-02-27 15:26:01   
2021-02-27 15:26:01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年2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正月十五

  封面:雨水节气过后,万物开始萌动。宁夏青铜峡库区湿地自然保护区的鸟岛上,近百只大天鹅在嬉戏、觅食,与其他水鸟一起上演和谐生态大戏。截至目前,青铜峡库区湿地自然保护区共发现鸟类187种。(人民日报客户端)

  〓导读〓

  >中共中央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延迟退休要来了!人社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制定方案

  >宁夏5家单位和4人获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荣誉

  >宁夏版权服务工作站在银川正式投入运行

  >银川为民办十件民生实事全部办结

  >大陆暂停进口台湾菠萝 国台办回应来了

  (今日9页,请您继续阅读!)

  〓党政要闻〓

  ★中共中央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就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通知》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华网)

  〓微神州〓

  ★延迟退休要来了!人社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制定方案

  --人社部副部长游钧26日表示,世界主要经济体退休年龄普遍都提高到了65岁以上。人社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具体的延迟退休改革方案。方案会借鉴国际上通行的做法和经验,更要充分考虑我国的现实国情、文化传统和历史沿革等。由于延迟退休年龄涉及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人社部在方案的研究制定过程中,将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统筹社会各界建议,确保方案科学可行、平稳实施。(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王正谱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王正谱为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任命洪天云、夏更生为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中国新闻网)

  ★精准用好问责利器 93.4%的群众认为2020年问责有力度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指出,要精准规范用好问责利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贯穿问责工作的全过程,规范精准实施问责,问责的严肃性和公信力进一步增强。据国家统计局全面从严治党民意调查显示,93.4%的群众认为2020年对失职失责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问责有力度,比2019年提高1.6个百分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日前,全国妇联决定,授予陈岚等10位杰出女性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其中有年近古稀依然奔走在志愿服务第一线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王兰花热心小组党支部书记王兰花。(新华社)

  ★义务教育教师工资落实不到位将被追责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26日发布提醒,要求各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继续高度重视“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目标的实现,建立健全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随公务员动态调整机制。据反映,目前一些地方在考虑给公务员普遍发放奖励性补贴时没考虑义务教育教师。国务院教育督导办2021年将继续关注落实情况,对问题严重的地方实行挂牌督导,对落实不到位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严肃追责问责。(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微新闻〓

  ★宁夏5家单位和4人获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荣誉

  --2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获悉,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署正式发布《关于表彰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决定》,银川市新闻出版局、吴忠市新闻出版局、宁夏中卫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宁夏广播电视局科技与安全传输保障处、宁夏广播电视台交通频率部5家单位获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先进集体,平罗县广播电视台王强、西吉县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局北山广播电视转播台台长海藏珍、宁夏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副总监李军被表彰为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先进工作者,宁夏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何学军被授予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劳动模范称号。(宁夏日报客户端)

  ★宁夏版权服务工作站在银川正式投入运行

  --2月26日,宁夏版权服务工作站授牌挂牌仪式在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举行,标志着自治区版权局委托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在银川市设立的版权服务工作站正式投入运行,此举是全区加强版权社会化服务、促进作品登记提质增量、方便群众办事、推动版权产业发展的有力举措。(银川发布)

  ★银川为民办十件民生实事全部办结

  --2020年,银川市政府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受益面最广的基本民生问题,在广泛征集民智民意的基础上,从收集到的400多条意见建议中,筛选实施了包括建设新增一批公办和普惠性幼儿园、新建6个小微公园等为民办十件民生实事。目前,记者获悉十件民生实事全部办理完毕。(银川发布)

  ★2000个岗位等你来!贺兰县2021年“春风行动直播带岗”火热进行中

  --2月25日,贺兰县开展“春风行动 直播带岗”线上线下同步招聘会,帮助农民工返岗复工。当天,贺兰县“春风行动 直播带岗”活动现场共有来自34家企业参加,涉及行业有农业、纺织、电子设备、食品制造、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等,提供营销、教育、技能操作、建筑工程、行政人事等岗位2000余个。现场求职应聘人数1000余人,“贺贺有名”直播带岗观看人数近2万人,超过200名求职者已初步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宁夏日报客户端)

  ★2月25日,灵武市东塔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战役”集中行动启动会议,为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全面展开吹响了“冲锋号”。(宁夏日报客户端)

  ★春节期间宁夏餐饮消费实现恢复性增长

  --春节七天(除夕到正月初六),宁夏商务厅监测的33家重点餐饮企业累计接待顾客7178桌、5.39万人次,实现营业额500.1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41.65%、213.88%和185.8%。节日期间,各大餐饮企业适当延长营业时间,与外卖电商平台加强对接,开通年夜饭、团圆宴等预约预定,做好餐饮到家服务,带动餐饮消费实现恢复性增长。(宁夏商务厅)

  〓微财经〓

  ★大陆暂停进口台湾菠萝 国台办回应来了

  --针对海关总署26日在其网站上发布关于暂停进口台湾菠萝的通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2020年以来,大陆海关多次从台湾地区输入大陆的菠萝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这些有害生物一旦传入,将对大陆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为从源头上防范植物疫情风险,海关总署决定自2021年3月1日起暂停台湾地区菠萝输入大陆。这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范举措,科学合理,符合大陆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新华网)

  ★明确了!今年“三农”工作要办好这34项大事

  --记者从农业农村部获悉,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2021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意见》从抓好粮食和农业生产、提升物质技术装备水平、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发展乡村富民产业、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推进农村重点领域改革等7大方面部署了34项今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人民网)

  ★商务部推出12项举措 支持电商企业绿色发展

  --商务部日前印发《关于推动电子商务企业绿色发展工作的通知》,围绕持续推动快递包装绿色供应链管理等四个方面推出12项举措,支持电商企业绿色发展,引导电商企业走上绿色转型之路。(人民网)

  ★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截至2月25日,全国海关共检测进口冷链食品样本149万个,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样本79个,其它样本检测全部为阴性。(中国新闻网)

  ★今年1月中国交通运输投资、货运量均两位数增长

  --中国交通运输部26日披露,今年1月份中国交通运输主要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投资、货运量、港口的货物吞吐量呈现快速增长;与2019年1月相比,投资、货运量等主要指标均保持在10%以上的增长。与此同时,受疫情防控和就地过年等因素叠加影响,客运量大幅度下降。(中国新闻网)

  〓微天下〓

  ★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超250万例 仍在快速攀升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5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5日13时24分(北京时间26日2时24分),全球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50万例,达2502411例。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12786577例。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为全球最多,分别为28348259例和506500例。(新华网)

  ★智利总统皮涅拉25日前往首都圣地亚哥国际机场迎接第三批运抵智利的中国科兴新冠疫苗。(新华社)  

  ★由民主党掌控的美国国会众议院25日通过《平等法案》草案,禁止基于性取向和性别认同的歧视。(新华社)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一架从中国香港飞往西班牙马德里的波音777客机26日凌晨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紧急降落,未造成人员伤亡。(新华社)

  ★美国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25日在社交媒体上说,该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工厂因为零件短缺关闭了两天,已于24日重新开工。(新华社)

  〓微体娱〓

  ★【足球】长春大众卓越女足俱乐部26日发布消息,王鑫鑫和李雯两位强援加盟长春女足。

  ★【马拉松】世界田联官网25日发布消息,厦门马拉松赛获2021世界田联“精英白金标赛事”认证。至此,厦门马拉松赛成为全球第13个、国内第二个获此认证的马拉松赛事。

  ★【足球】欧罗巴联赛25日结束了1/16决赛次回合的较量,AC米兰主场1:1战平十人贝尔格莱德红星,总比分3:3,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晋级;罗马3:1战胜布拉加,总比分5:1轻松晋级。

  ★【羽毛球】成都市体育局2月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成都正式获得2024年汤姆斯杯暨尤伯杯赛的主办权。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资费均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张静

  值班编委:孙晓村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葛龙
【责任编辑】:葛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