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4月27日宁夏手机报
2021-04-27 08:00:38   
2021-04-27 08:00:38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年4月27日 

星期二

农历三月十六

手机报.jpg

封面:近日,银川市兴庆区银古路街道机关党支部联合迎宾社区党总支、大团结社区党总支来到宁夏博物馆,共同开展“追寻先辈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宁夏日报)

〓导读〓

>宁夏召开推进“四权”改革新闻发布会

>宁夏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获国家支持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推出22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我国将推出四方面举措稳岗位保就业

>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参保超10亿人

>五一假期建议旅行归来自我观察14天

〓天气〓

银 川 多云 3℃~15℃

石嘴山 多云 1℃~14℃

吴 忠 多云 3℃~16℃

中 卫 多云 3℃~15℃

固 原 多云 3℃~11℃

(今日8页,请您继续阅读!)

〓党政要闻〓

★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召开中央定点帮扶单位座谈会

--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召开中央定点帮扶单位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陈润儿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中央各定点帮扶单位长期以来给予宁夏的倾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中央定点帮扶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共同做好新发展阶段定点帮扶工作这篇大文章。(宁夏日报)

★卢展工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宁调研座谈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调研组在银川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自治区政协加强和改进专门委员会工作和制度建设情况汇报,并与部分住宁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部分市、县(区)政协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为修订完善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指南》,更好发挥新时代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崔波出席。(宁夏日报)

★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4月26日,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立即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宁夏日报)

★中办国办印发《意见》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并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到2035年,完善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全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全面形成,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为基本实现美丽中国建设目标提供有力支撑。(新华社)

〓微宁夏〓

★宁夏召开推进“四权”改革新闻发布会

--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推进“四权”改革新闻发布会26日召开,对宁夏用“四权”改革的思路、关键环节、重要举措等相关情况做了介绍。(宁夏日报)

★宁夏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获国家支持

--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下达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专项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宁夏的中国移动宁夏公司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获国家补助资金5000万元。(宁夏日报)

★宁夏部署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中发挥红色资源作用和加强文物保护工作

--26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中突出发挥红色资源作用暨加强文物保护工作视频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领导李金科、赖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方协同,切实担起加强文物保护利用的共同责任,在全社会形成传承红色基因、保护革命文物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宁夏日报)

★宁夏多措夯实知识产权保护基石

--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上午,根据国家版权局有关要求,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版权局在银川市光明广场启动全区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集中推出一系列线上线下宣传活动,以此普及版权知识,加强公众的版权保护理念和版权强国意识,呼吁社会尊重创作和创新,共同保护版权。(宁夏日报)

★宁夏探索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

--为探索建立我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有效机制,进一步增强我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引导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宁夏发改委日前印发《自治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试点工作方案》,重点培育“两业”融合发展十个方面的新业态新模式。(宁夏新闻网)

★宁夏中小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启动

--记者从自治区民委了解到,自治区民委会同自治区教育厅将在全区中小学开展“党亲·国好·感恩”主题演讲比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比赛,在全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试点学校开展精品课比赛,增进广大青少年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宁夏日报)

★宁夏法院近三年知识产权案件收案增幅456%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发布《宁夏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公布宁夏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六大典型案例。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底,宁夏法院共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民事案件2019件,审结1690件,结案率为83.7%。受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犯罪案件31件,审结30件,生效人数45人。与2015至2017年相比,2018至2020年知识产权民事案件收案数增幅达456%。(宁夏日报)

★宁夏黄河禁渔执法力争“不留死角”

--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银川市农业农村局联合相关部门,在贺兰县、永宁县、灵武市、兴庆区4个沿黄县区同时开展黄河宁夏银川段禁渔期联合执法行动。当日,查扣非法捕捞船3艘,电瓶1台,超声波变频器1部,网具、地笼等22套,放生渔获物50多公斤。记者4月26日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宁夏自4月1日起就已进入黄河禁渔期,整个禁渔期将持续到7月31日。(宁夏日报)

★宁夏将从五个重点方面推进用水权改革

--自治区水利厅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出,宁夏用水权改革将从优化分配用水量、合理确定用水价、构建市场化交易机制等五个重点方面推进。“宁夏将调整水资源分配指标,实行最严格用水定额标准。”该负责人介绍,宁夏将用水量科学分配到各区域和各行业,把用水节水约束性指标纳入市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范围。(新消息报)

★宁夏治理涉企收费为企减负

--记者了解到,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近日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全区“治理涉企收费 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的通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治理涉企收费专项行动,有效整治涉企“乱收费”行为。(宁夏日报)

〓微社会〓

★宁夏举行世界知识产权日大型宣传活动

--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宁夏市场监督局(知识产权局)、宁夏党委宣传部(版权局)等20家单位、企业在银川市光明广场开展主题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知识产权日大型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树立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推进宁夏知识产权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宁夏新闻网)

★房·车博览会规模空前买门票现场抽奖兑奖

--第四届中国(宁夏)国际车展暨第十三届中国西部(银川)房·车博览会将于4月29日-5月5日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举行。4月26日,记者从展会举办方获悉,购买房·车博览会门票即可现场抽奖,当场兑奖。(新消息报)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推出22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推出“庆祝建党100周年宁夏22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其中,长征精神研学游线路5条、红色记忆研学游线路7条、感受中国力量研学游线路3条、美丽乡村研学游线路7条,结合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各地各部门开展红色研学和主题党日活动提供支撑。(宁夏新闻网)

★西夏区中小学晒体教融合成果

--绿茵场上,西夏区三小、七小的师生们共同参与的毽球、皮筋操、武术等特色体育项目展示,激发了更多学生的参与热情;体育馆内,宁夏大学附属中学的排球比赛激战正酣,各类社团体育活动引来不少学生争相围观。4月23日,银川市西夏区各中小学校通过体育活动展示体教融合成果,推广特色体育项目,带动更多中小学生掌握体育运动技能,培养终生锻炼意识。(新消息报)

★宁夏启动“我要上全运”群众赛事活动

--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了解到,为积极备战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在宁夏营造“我要上全运”的浓厚氛围,选拔运动员代表宁夏参加十四运会群众赛事活动,自治区体育局定于4月至9月在宁夏开展“我要上全运”群众赛事活动。(新消息报)

★银川市71个小区获准动用专项资金“修修补补”

--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银川市上报了133个物业小区共用部位及共用设施设备维修项目,其中申报的71个物业小区的维修项目拟列入资金使用计划,其余62个项目因未交存专项维修资金或维修范围及内容不符合使用条件,未列入使用计划。(新消息报)

〓微神州〓

★我国将推出四方面举措稳岗位保就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26日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就业态势总体平稳,但疫情反复多变,高校毕业生也即将集中进入市场,稳就业工作仍面临诸多挑战,下一步将推出四方面举措稳岗位保就业。从网络招聘机构数据看,招聘需求人数同比增加26%。从企业调查情况看,四分之三的企业有招工需求,其中三成为扩张性招聘需求,较往年有所上升。(新华网)

★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参保超10亿人

--记者26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末,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已超10亿,达到10.07亿人,失业、工伤保险参保规模分别为2.18亿人、2.67亿人。社保业务跨省通办加快推进,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可提供9类28项全国性统一服务。(新华网)

★五一假期疫情输入风险仍较大,建议旅行归来自我观察14天

--中国五一假期临近之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假期健康提示,指出今年五一假日期间,中国境内面临的疫情输入风险依然较大,并建议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中国新闻网)

★中国发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地形地貌调查报告

--自然资源部26日在官方网站发布其组织编写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地形地貌调查报告》。据介绍,该报告通过系统梳理历史长期调查数据,并结合最新高分辨率卫星遥感调查成果,持续跟踪掌握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海底地形地貌状况,进一步补充完善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基础地理数据体系,对钓鱼岛资源管理与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中国新闻网)

★工信部拟出新规:违规情节严重的App将直接下架

--工业和信息化部26日就《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个人信息保护管理暂行规定》公开征求意见。对未按要求完成整改或反复出现问题、采取技术对抗等违规情节严重的App,将对其进行直接下架;且下架后的App在40个工作日内不得通过任何渠道再次上架。此外,监督管理部门将指导App分发平台和移动智能终端生产企业在集成、分发、预置和安装等环节进行风险提示,情节严重的采取禁入措施。(人民网)

〓微天下〓

★外交部:国际原子能机构就日本核污水排海成立技术工作组,将邀请中国专家

--国际原子能机构近日正推进就日本拟将福岛核事故污水排海一事成立技术工作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此表示,该机构日前已向中方确认,将邀请中国专家加入工作组。(中国新闻网)

★国际空间站或“雪崩式报废” 俄欲撇开美国自己“玩”

--连日来,俄罗斯可能将在未来退出国际空间站,并自建空间站的消息,引发外界关注。国际空间站一直是俄美合作最为密切的领域之一。分析还指出,由于今天的国际空间站是在俄“和平号”空间站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对俄来说,并没有太多技术障碍要克服。与太空实力雄厚的俄罗斯相比,反而是美国需要从头学习如何搭建和运营大型组合式空间站。(中国新闻网)

★韩国350艘渔船出海 抗议日本核废水入海决定

--据报道,针对日本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废水排放入海一事,当地时间26日,韩国渔民集结350艘渔船于临海城市统营市抗议,要求日本政府撤回决议,也提出希望韩国政府更强力应对的诉求。(中国新闻网)

★俄宣布驱逐一名意大利外交人员

--俄罗斯外交部26日发布声明,宣布一名意大利驻俄使馆武官助理为“不受欢迎的人”,限其24小时离境。声明说,俄外交部当天召见意大利驻俄大使并向其递交照会,并表示此举是对意方对俄驻意外交人员采取不友好和不合理行动的回应。(中国新闻网)

〓微体娱〓

★【乒乓球】据中国乒协消息,为了给奥运参赛队员创造高水平对抗的赛事,同时为了国家队和省市队运动员有更多展现自己的舞台,中国乒协特地在五一期间创立了一个新的比赛形式:2021“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

★【电视剧】近代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正在央视热播,这部讲述“中央红色交通线”的电视剧为何被赞是“最接地气的革命历史题材剧”

★【电影】“你敢横行霸道,我必斩草除根”,即将上映的电影《扫黑决战》以真敢拍、真提气的表达方式备受观众期待。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资费均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李瑶

值班编委:贺璐璐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李瑶

值班编委:贺璐璐

【编辑】:李瑶
【责任编辑】:李瑶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