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5月2日宁夏手机报
2021-05-02 09:55:09   
2021-05-02 09:55:09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年5月2日 

星期日

辛丑年三月廿一

手机报.jpg

封面:5月1日,银川市“红领巾日行一善”志愿者爱心团队与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宝湖社区联合开展“劳动最光荣 致敬最美劳动者”活动。(宁夏日报)

〓导读〓

>习近平: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 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宁夏保障“五一”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宁夏要求:不得拒绝符合条件的跨地区接种对象

>房·车博览会,“新客”驾到

>各地隆重庆祝“五一”表彰先进

>首部医保监管条例1日起施行

>整治以学区房等名义炒作房价

〓天气〓

银 川 多云 11℃~26℃

石嘴山 多云 11℃~26℃

吴 忠 多云 12℃~27℃

中 卫 多云 12℃~26℃

固 原 多云 10℃~18℃

(今日8页,请您继续阅读!)

〓党政要闻〓

★习近平: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 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是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不仅可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而且可以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新华社)

〓微宁夏〓

★宁夏交通运输行业李庆学荣获“2020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称号

--交通运输部召开“2020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视频报告会,由宁夏交通运输厅推选的宁夏交投集团派驻海原县郑旗乡中坪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庆学荣获“2020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称号。(宁夏新闻网)

★宁夏用市场之手推进水资源优化配置

--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宁夏干旱少雨、缺水严重,水资源作为一种稀缺性自然资源,需要借助市场机制来实现其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宁夏将通过“搭建两级用水权市场交易平台、建立政府收储调控机制、建立用水权投融资机制”三项具体措施,实现用水权交易,以期破解水市场不活跃、收储体系不完备、风险防控不到位、投融资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宁夏日报)

★宁夏要求:不得拒绝符合条件的跨地区接种对象

--记者从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为提高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便利度,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各接种点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跨地区接种对象。(宁夏日报)

★自治区政府检查组 检查旅游安全工作

--5月1日,自治区副主席赖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再次检查“五一”期间旅游安全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宁夏地质博物馆、银川市西夏区漫葡小镇,详细了解“五一”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旅游项目安全隐患排查、景区建设运营、文旅市场秩序、服务质量提升等工作。(宁夏日报)

★宁夏保障“五一”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为确保“五一”假期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以公众聚集场所电梯、旅游观光车、景区客运索道、公园和游乐园大型游乐设施等设备为重点,全面进行检查维护和隐患排查治理。(宁夏日报)

〓微社会〓

★房·车博览会,“新客”驾到

--5月1日,第十三届宁夏房·车博览会观展人数突破1万人次,现场消防、安保、疫情防控等措施到位,进出场安全有序。据组委会销售统计,汽车展区销售车辆258辆,销售总额3752.02万元。广汽丰田第四代汉兰达、长安马自达“特别版”CX-5、一汽丰田首款A+级轿车亚洲狮……在当天展会上,这些让消费者心念已久的新款车型亮相。(宁夏日报)

★银川火车站智能机器人助力“五一”小长假

--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宁夏银川站在候车室增设了一批“新工”:智能机器人。据介绍,智能机器人分为智能访客机器人、迎宾巡更机器人、消毒喷雾机器人3种。(新华社客户端)

★宁夏40名援襄医疗队员重返襄阳

--4月19日至24日,襄阳市邀请首批三地102名援襄医疗队队员回到襄阳疗休养。连日来,援襄医疗队员品味襄阳坚韧刚毅的厚重历史,体验襄阳精进致远的城市精神,感受襄阳人民重情重义的热切情怀,真正走进这座他们曾用智慧、汗水乃至生命守护的襄阳城。(宁夏日报)

★黄河几字湾2021宁夏品牌节在银川开幕 百家企业促销费惠民生

--为期三天的黄河几字湾2021宁夏品牌节在银川海宝公园拉开帷幕,宁夏百家品牌企业和来自内蒙古、福建的名优品牌齐聚活动现场,携手开展优惠促销活动。(宁夏新闻网)

★泾源县开展“创先争优 奋勇争先”行动 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近日,泾源县召开县委常委会,研究制定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党建“创先争优、奋勇争先”的实施方案》,聚焦基础工作、基本队伍、纪律作风、工作业绩四个方面,提出39条具体措施,树立重视基层、大抓基层导向,推动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宁夏新闻网)

★第二届镇北堡西部影城装置艺术节启幕

--由镇北堡西部影城主办的“陆上行舟”第二届镇北堡西部影城装置艺术节启幕,二十余位艺术家参与了此次盛会。除了当代装置艺术家及其作品,还有著名民谣音乐人小河及寻谣团队将在“五一”开幕当天演唱经过寻谣计划沿途收集、整理与重新编排的各地即将失传的童谣,带领大家去感受那些快被遗忘的“老童谣”,此艺术节将持续至10月5日。(宁夏新闻网)

〓微神州〓

★各地隆重庆祝“五一”表彰先进

--内蒙古自治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自治区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与参加会议的受表彰代表合影留念,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在大会上讲话。大会分别授予23个单位、158名职工、119个集体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自治区工人先锋号。(工人日报)

★首部医保监管条例1日起施行

--作为我国首部医保监管条例,《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5月1日起正式施行。该条例的颁布施行,将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保障基金安全、促进基金有效使用,守好老百姓的“救命钱”。(新华社)

★行动起来,整治以学区房等名义炒作房价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给,防止以学区房等名义炒作房价。有关部门和地方应读懂其中深意,尤其要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学区房问题这一牛鼻子,尽快行动,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楼市健康发展,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中国新闻网)

★工信部:到2023年5G个人用户普及率将超40%

--工信部起草编制的《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1日公开征求意见。文中提出,到2023年,我国5G应用发展水平显著提升,综合实力持续增强,5G个人用户普及率将超40%,用户数超过5.6亿。(新华社)

〓微天下〓

★白宫称将以“务实方式”寻求与朝鲜展开外交

--据美国白宫表示,拜登政府已完成对朝鲜的政策评估,将以“务实方式”寻求与朝鲜展开外交。据悉,拜登政府不会聚焦于实现一个“大交易”,也不会依赖于“战略耐心”,而是追求“经调整的务实方式”,美方将寻求与朝鲜展开外交,并着眼于取得促进美国、盟友及前沿部署部队安全的实际性进展。(新华社)

★土耳其自媒体揭批美种族灭绝史

--土耳其自媒体“冲突报告”日前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言论,揭批美国种族灭绝史,列数两百多年来美国在世界各地煽动暴乱、发动战争、屠杀平民的罪状。(新华社)

★芯片持续短缺致欧美日车企停工潮扩大

--据报道,由于芯片短缺状况持续,宝马、戴姆勒、本田等主要车企日前相继宣布最新停工计划。企业预计芯片短缺问题短期内难以改善,生产和业绩将承压。宝马日前宣布英国牛津工厂于4月30日起停产3天;同时,宝马德国雷根斯堡工厂本周也开始减少生产班次。(新华社)

★美国宣布5月4日起限制印度旅客进入美国

--从5月4日开始,美国将限制从印度出发的非美国公民入境美国。路透社报道说,这将禁止大多数从印度出发的非美国公民进入美国。声明强调说,印度正在经历广泛、持续的新冠病毒传播,印度已有超过1837.5万例确诊病例。印度新冠肺炎疫情的规模和范围正在急剧增长,印度占全球新增病例的三分之一以上。(人民日报客户端)

〓微体娱〓

★【排球】在东京奥运会测试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0完胜日本队。三局比分为25:16、25:18、31:29。此次测试赛举办场地为东京有明竞技场,是东京奥运会排球比赛正式场地。

★【篮球】2020-2021赛季的CBA联赛1日晚进行总决赛的生死之战,广东队加时以110:103战胜辽宁队,以总比分2:1收获队史上的第十一座总冠军奖杯,这也是广东队连续3个赛季获得总冠军。广东队后卫胡明轩获得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电影】《第五人格》深渊的呼唤IV全球总决赛将在杭州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上演,来自全球六大赛区的参赛战队将为现场和线上的观众呈现精彩的比赛,并向第四届全球总冠军的头衔发起冲击。

★【综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文化节目《典籍里的中国》自开播以来,得到了广大观众“神仙节目你慢慢拍,我们愿意等”的耐心支持与呵护,豆瓣开分9.4,知乎最高9.2,节目持续霸榜全网多个平台。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资费均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李瑶

值班编委:贺璐璐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李瑶

值班编委:贺璐璐

【编辑】:李瑶
【责任编辑】:李瑶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