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5月6日宁夏手机报
2021-05-06 07:39:09   
2021-05-06 07:39:09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年5月6日 

星期四

辛丑年三月廿五

9手机报封面模版.jpg

封面:4月28日,同心县“尕娃娃”少儿艺术团50多名小演员登上火车,前往北京参加“花儿向阳 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少儿晚会”的彩排录制。今年“六一”儿童节期间,该晚会将在卡酷少儿卫视频道、全国少儿频道、部分卫视频道和优酷等网络视听平台播出。(宁夏日报)

〓导读〓

>宁夏A级旅游景区营业收入首次破亿

>第十三届宁夏房-车博览会收官

>“引客入宁”政策发布

>利通区五项改革倒逼水往“高”处流

>宁夏成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之一

>2025年大运河、长城、长征、黄河等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基本完成

〓天气〓

银 川 晴 18℃~4℃

石嘴山 晴 16℃~3℃

吴 忠 晴 21℃~5℃

固 原 晴 19℃~4℃

中 卫 晴 21℃~5℃

(今日8页,请您继续阅读!)

〓微宁夏〓

★利通区五项改革倒逼水往“高”处流

--利通区得引黄灌溉之利,也受困于过分依赖过境黄河水。水资源缺乏、水资源分布不平衡和工农业用水供需矛盾成为制约发展的主要瓶颈。近年来,利通区积极探索推进农业水权、水价、产权、投融资和运维服务“五大改革”,用水价等杠杆撬动产业结构调整,促使水资源向高利用率、高附加值、高效益的产业流动。水往“高”处流,成为该区农业节水支持工业发展,工业发展反哺农业,经济社会和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生动写照。(宁夏日报)

★“引客入宁”政策发布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结合市场新形势和消费者新需求,2021年“引客入宁”政策日前正式发布,宁夏对2021年《“引客入宁”以奖代补管理办法》部分内容作了修订。对政策执行时间进行调整。基于疫情等不可控因素影响,考虑到政策的连续性,奖补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10月25日,剩余奖补时间依次顺延至下一年。 明确奖补资金上限。按照资金预算,每年奖补总额不得突破1800万元,2021年国内旅游奖补不超过1720万元。(宁夏日报)

★宁夏A级旅游景区营业收入首次破亿

--记者5月5日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五一假期期间,宁夏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64.14万人次,营业收入首次突破亿元大关,创历史同期新高。与2019年相比,接待游客人次和营业收入分别增长74.14%和19.59%。五市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人数分别为:银川市96.61万人次,石嘴山市72.41万人次,吴忠市50.23万人次,固原市17.31万人次,中卫市27.58万人次,其中,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旅游接待人数增幅均超过20%。(宁夏日报)

★宁夏消费品市场强劲反弹

--5月5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今年五一假期,宁夏商务系统启动全区消费促进月活动,多措并举推动居民吃住行、游购娱深度融合,提振消费信心,全区消费品市场人气显著回升,呈强劲反弹态势。据自治区商务厅监测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全区重点监测的零售和餐饮企业共实现销售总额3.9亿元,同比增长17.47%。(宁夏日报)

【房-车博览会】

★第十三届宁夏房-车博览会收官

--5月5日,记者从第十三届宁夏房-车博览会组委会获悉,作为2021年宁夏消费促进月活动的重要分项活动之一,今年的宁夏房-车博览会以“智行、智居、智生活”为主题,围绕汽车和改善人居生活两大核心内容,展示了众多品牌汽车,彰显了宜居-宜生活的居住理念,通过展会带动了消费。据统计,本届房-车博览会累计观展人数近5万人,销售车辆1338辆,销售额2.26亿元。(宁夏日报)

★到2025年,宁夏将建充电桩4638台

--这次博览会,国网(宁夏)电动汽车服务公司集合了很多新能源汽车品牌,百姓的关注度高,购买意向也在逐渐增强。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国网宁夏电力已在全区建成公共充电基础设施681台。其中,银川市419台、石嘴山市19台、吴忠市88台、宁东50台、固原市24台、中卫市81台。宁夏境内的盐池服务区、固原服务区、中卫服务区等13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已建成充电设施13对。预计到2025年,全区将建设充电桩4638台,其中银川市2515台,吴忠市708台,中卫市525台,石嘴山市484台,固原市198台,宁东208台。(新消息报)

★博览会上改善型住房受青睐

--据第十三届宁夏房-车博览会房地产招商组负责人介绍,此次博览会汇集了中海、万科、天山、建发、中房等区内外的12家房企及七八家节能环保建材企业,环保、节能、绿色、低碳成为各房企宣传推介的关键词。采访中,记者从房-车博览会的多家参展企业处了解到,如今,改善型住房的需求有了明显增长。(新消息报)

〓微社会〓

★宁夏成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之一

--全国3亿人出游--这个五一假期,久违的“人从众”。阿里巴巴2021五一黄金周消费数据显示,假期期间,西北、西南成为新晋长线游热门目的地,其中,宁夏、青海、新疆、甘肃以及四川等地五一预订量同比涨幅逾150%。(宁夏日报)

★新消息报“宁夏中房杯”健身跑9日鸣枪

--芬芳五月,塞上花开。在广大跑友的热情期盼中,“宁夏-奔跑”2021新消息报“宁夏中房杯”健身跑将于5月9日8时鸣枪开跑。 (新消息报)

★宁甘陕交警接力 为患者畅通急救通道

--5月4日,为及时将固原市一位脑动脉血管瘤破裂患者送至西安救治,宁夏、甘肃、陕西三省区交警相互配合,最终安全将患者送达,为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急救时间。(新消息报)

〓微神州〓

★2021年“五一”假期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 超疫前同期水平

--文化和旅游部5日晚间公布2021年“五一”假期旅游市场数据。统计显示,5月1日至5日,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9.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103.2%。(新华社)

★全国铁路迎来“五一”小长假返程客流高峰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日,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720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30%。(新华社)

★2025年大运河、长城、长征、黄河等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基本完成

--记者日前了解到,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7部门印发的《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实施方案》,到2025年,大运河、长城、长征、黄河等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基本完成,打造形成一批中华文化重要标志,相关重要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利用,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综合效益有效发挥,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水平显著提高。(新华社)

★今年全国将发放1000万张职业培训券

--记者近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今年我国将大力推行职业培训券的发放和使用。人社部将依托电子社保卡,为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发放具有认证结算等功能、同时精准对接培训资源的电子凭证。计划全年发券1000万张,用券100万张以上。(新华社)

〓微天下〓

★澳大利亚学者呼吁民众发声反对澳少数政客的错误言论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中国近代史高级讲师戴维-布罗菲5日在《悉尼先驱晨报》网站上撰文,呼吁澳民众反对本国少数政客近期渲染地区紧张局势。他强调,大多数澳大利亚人反对战争,他们应当向政府清楚表达自己的立场。(新华社)

★韩美日外长举行会谈:商定对朝政策 韩日分歧仍存

--当地时间5日上午,为出席七国集团外长会议访英的韩国外长郑义溶在伦敦,同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举行会谈,三方商定就美国对朝新政策加强合作。会谈后,郑义溶和茂木敏充还举行了双边会谈,双方就历史遗留问题、日本排放核污水决定等仍存在分歧。(中新网)

★黎巴嫩与以色列恢复海上边界谈判

--黎巴嫩和以色列4日恢复中断近半年的关于划分两国海上边界问题的间接谈判。(新华社)

★墨西哥首都桥梁坍塌已致24死70余伤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东南部特拉瓦克区轨道交通线上的一座桥梁当地时间3日晚发生坍塌事故。目前事故已造成24人死亡、70多人受伤。(新华社)

〓微体娱〓

★【游泳】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5日继续进行,江苏名将张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高歌猛进,以2分05秒44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并创造世界泳坛近三年来最好成绩,百米蛙泳冠军闫子贝收获200米蛙泳桂冠。

★【乒乓球】“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5日再爆冷门,在混双1/4决赛中,国乒王牌“昕雯组合”许昕/刘诗雯以2:4负于周雨/陈幸同,无缘四强。

★【票房】国家电影局5日发布统计数据,5月1日至5日17时,全国电影票房达16.03亿元,其中《你的婚礼》《悬崖之上》两部影片分别以4.90亿元、4.74亿元领跑明显,占总票房约60%。此外,《秘密访客》以1.86亿元、《追虎擒龙》以1.53亿元、《扫黑-决战》以1.05亿元分列五一档电影票房的三至五位。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资费均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任爱中

值班编委:贺璐璐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任爱中

值班编委:贺璐璐

【编辑】:任爱中
【责任编辑】:任爱中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