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10月12日宁夏手机报
2021-10-12 08:05:14   
2021-10-12 08:05:14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农历九月初七

手机报.jpg

封面:近日,固原出现雨雪天气,洋洋洒洒的雪花从天而降,将山川装扮成玉琼世界,与绿树、青山、农庄相映成趣,在大地上描绘出一幅水彩画。(宁夏日报)

〓导读〓

>习近平将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

>宁夏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在银川召开

>宁夏揭榜攻关技术成果助推原材料行业高质量发展

>宁夏召开全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会议

>宁夏中卫将举行“2021云天大会”

>宁夏初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方案出炉

〓天气〓

银 川 阴   08℃~17℃

石嘴山 阴   06℃~16℃

吴 忠 阴   07℃~14℃

中 卫 阴   05℃~16℃

固 原 小雨 03℃~09℃

(今日4页,请您继续阅读!)

〓要闻〓

★就俄罗斯飞机失事习近平向普京总统致慰问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就一架俄罗斯飞机失事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习近平在慰问电中表示,惊悉贵国一架飞机在鞑靼斯坦共和国失事,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我谨对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新华社)

★习近平将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1日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2日以视频方式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新华社)

〓宁夏〓

★宁夏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在银川召开

--全会由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陈润儿讲话 审议通过《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宁夏日报)

★努力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在银川召开,专题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宁夏作为民族地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既是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宁夏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必然要求。(宁夏日报)

★宁夏揭榜攻关技术成果助推原材料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宁夏将原材料领域揭榜挂帅取得的技术成果向全区推广,推动原材料行业改变传统能源利用模式,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技术攻关并在首朗吉元实现了成果转化,预计年产燃料乙醇4.5万吨、蛋白粉5000吨,实现产值3.3亿元人民币,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万吨。(宁夏日报)

★宁夏召开全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会议

--10月11日,宁夏召开全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能源供应形势,安排部署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会议强调,要建立能源保供调控预案,完善有序供电方案,严格落实“日报告、周报告”制度,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要倡导绿色低碳、节约用电,严控电力资源浪费,要立足长远发展,抢抓政策机遇,大力发展风光电等清洁能源项目。(宁夏日报)

★宁夏中卫将举行“2021云天大会”

--记者11日从自治区政府“2021云天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会于12日至18日在中卫市举行。本届大会主题是“绿色发展·数据共享”,近年来,宁夏成为全国8个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之一,中卫也成为宁夏节点数据中心集群,先后引进亚马逊等200余家互联网企业,为全国3700余家企业提供数据存储等云服务。目前,宁夏数据中心产业发展总指数位列全国第九、西部首位。(宁夏新闻网)

★宁夏初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方案出炉

--记者11日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为了结合全区初中体育与健康教学实际,《宁夏回族自治区初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方案》出炉。《方案》自今年秋季入学的学生开始实施,2024年起以70分计入中考成绩,必考、选考及专项项目共考4项,过程性评价测评+成绩=总分,据悉,七、八年级过程性测评时间原则上安排在每学年6月进行,九年级过程性测评原则上安排在第一学期10月至11月进行。统一考试原则上安排在九年级第二学期5月进行。(宁夏日报)

★《宁夏收养评估实施细则》发布

--记者11日从自治区民政厅获悉,据新印发的《宁夏收养评估实施细则》,评估主体为市、县级民政部门,市、县级民政部门可建立收养评估小组自行组织开展评估,也可委托宁夏儿童福利指导中心或第三方机构开展评估。中国内地公民在宁夏行政区域内收养子女,必须按照细则进行收养评估,收养继子女的除外,收养评估包括收养能力评估和融合情况评估。(新消息报)

★宁夏暗访督导重点场所疫情防控

--日前,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成立督导组,对五市及宁东地区部分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发现个别地区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压得不实,部分公共场所测温、验码、通风、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流于形式,疫情防控风险和隐患依然不同程度存在,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仍需不断巩固和加强。(宁夏日报)

★银川确保10月20日供热质量全面达标

--记者从银川市供热工作会议获悉,银川市所有供热企业将提前做好供热设施检修和热源燃料储备等工作,10月18日前,设施检修率和完好率达到100%,具备正常供热运行条件,确保10月20日供热质量全面达标,充分做好采暖期前气温骤降提前供热的准备,使供热温度不低于18摄氏度。(宁夏日报)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资费均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李瑶

值班编委:贺璐璐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李瑶

值班编委:贺璐璐

【编辑】:李瑶
【责任编辑】:李瑶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