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宁夏手机报下午版10.12
2021-10-12 17:00:00   
2021-10-12 17:00: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农历九月初七

10.12)封面模板_副本.jpg

封面:10月12日,由宁夏足球协会、银川市体育局主办的激情足球·魅力银川——“同心圆文化杯”2021第二届宁夏银川沿黄城市足球邀请赛在银川市贺兰山体育场开赛。来自黄河流域6个省区的8支球队参加角逐,共同感受足球的魅力,分享足球的快乐。(宁夏新闻网)

〓导读〓

>中央依法治国办对8省区市启动督察

>我国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

>公安部发布最新全国机动车和驾驶人数据

>2021医生云大会明天在宁夏举行,钟南山张伯礼等15名院士出席

>300天!宁夏十六运会进入倒计时

>宁夏查处一批网络直播账号

(今日4页,请您继续阅读!)

〓要闻〓

★中央依法治国办对8省区市启动督察

--由中央依法治国办牵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中组部等20多个部门参与的督察组,12日启程前往全国8个省区市,开展为期一周的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督察将通过听取群众意见、查阅工作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全面了解各地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推进法治领域重点改革任务等情况。(新华社微博)

★我国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

--国家发展改革委12日发布通知,部署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将燃煤发电市场交易价格浮动范围由现行的上浮不超过10%、下浮原则上不超过15%,扩大为上下浮动原则上均不超过20%,高耗能企业市场交易电价不受上浮20%限制。有序推动工商业用户全部进入电力市场,按照市场价格购电,取消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鼓励地方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电实行阶段性优惠政策。保持居民和农业用电价格稳定。各地要优先将低价电源用于保障居民、农业用电。(新华社微博)

★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明年4月举行

--据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消息,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和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承办的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2022年4月12日至16日在海口举行。会期由原来的4天延长至5天,计划增设国货精品展区。本届消博会将更加聚焦“高、新、优、特”消费精品,力争打造成为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的重要平台。2022年消博会招展招商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首届消博会参展企业中,已有超过80%的企业确定参加2022年消博会。(人民网)

★3.90亿辆,4.76亿人!公安部发布最新全国机动车和驾驶人数据

--公安部12日发布统计数据,截至2021年9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90亿辆,其中汽车2.97亿辆;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达4.76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39亿人,占驾驶人总数的92.14%。2021年三季度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883万辆,新领证驾驶人972万人。全国76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比去年增加7个;18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300万辆,依次是北京、成都、重庆、苏州、上海、郑州、西安、武汉、深圳、东莞、天津、杭州、青岛、广州、石家庄、宁波、佛山、临沂。北京汽车保有量超过600万辆,成都、重庆汽车保有量超过500万辆,苏州、上海、郑州、西安汽车保有量超过400万辆。(新华社微博)

★中国残联:“十三五”期间有57477名残疾人被普通高校录取

--10月11日,中国残联“我来北京上大学”2021年残疾大学新生邀访·倾听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介绍,“十三五”期间,共有57477名残疾人被普通高校录取,录取人数较“十二五”期间增长50.11%。此外,9966名残疾人通过单考单招被高等特教学院录取,录取人数较“十二五”期间增长47.54%。(人民网)

★我国开展本年度第四批中央储备猪肉收储

--据商务部官网11日消息,10月10日商务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门收储3万吨中央储备猪肉,并布局存储在12个省份。此次收储旨在更好发挥政府猪肉储备调节作用,稳定市场预期,维护猪肉市场平稳运行。此前的三批猪肉收储均发生在7月份。当时猪肉价格连续数周下跌,触发了相应的猪肉价格过度下跌分级预警机制,为防止“肉贱伤农”,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启动了对应的猪肉收储工作。(人民网)

〓宁夏〓

★2021医生云大会明天在宁夏举行,钟南山张伯礼等15名院士出席

--10月13日至1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宁夏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大专家.COM三方将共同举办“2021医生云大会”,大会将邀请钟南山、张伯礼等15名院士来宁出席。医生云是2014年由钟南山院士和樊代明院士领衔,75位院士在上海共同发起和建设,经过这些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已经打造成“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的智能化综合服务平台。(宁夏日报客户端)

★300天!宁夏第十六届运动会进入倒计时

--10月12日,“喜迎十六运”倒计时300天誓师大会暨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卫主会场,沙坡头区、中宁县、海原县分会场同步举办,共有近4000人参加启动仪式。2022年8月,中卫市将承办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据了解,中卫市共培养裁判员824人,计划招募志愿者1000名为十六运会服务。(宁夏日报客户端)

★宁夏查处一批网络直播账号

--10月12日,记者从固原市委网信办获悉,在2021年开展的网络直播专项整治行动中,固原市、县(区)网信部门围绕网络生态突出问题,加强重点环节巡查,对网络直播中传播庸俗、低俗、媚俗及淫秽色情坚决予以整治。经查,网络主播“农村放羊娃”等44人在直播中存在恶意贬损谩骂他人、言语低俗等行为,经多次约谈教育拒不改正,在网民中造成恶劣影响。根据《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自治区、固原市、县(区)网信部门联动,会同直播平台,依法依规给予“农村放羊娃”“情满江湖887”等5人永久性封禁、“秀秀单身一人”“丁香花靠自己”等39人禁言15~30天不等的处罚措施。(宁夏新闻网)

★宁医大总院开放周六全天门诊

--10月12日,记者从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获悉,为满足广大患者周末就医需求,提供多元化的优质医疗服务,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自10月16日起将实行周六全天无差别门诊(周天上午半天门诊继续开诊),各临床科室副主任医师及以上职称专家出诊,全部检查、检验正常开放。开通“周六门诊”,增加专家出诊排班,为更多上班族、学生族就医提供便利、优质的医疗服务,让市民实现错峰就诊。(宁夏新闻网)

★本周宁夏多雨雪霜冻天气 

--记者10月12日从宁夏气象局了解到,预计今起一周内,我区多雨雪霜冻天气。气象专家建议,全区密切关注气温变化,各地需注意果树、大田蔬菜的防霜防冻工作以及设施温棚的加固、防风、防冻工作。灌区需抢抓晴好天气做好秋收的收尾工作和苹果、红枣等经济林果的采收及贮存工作以防霜冻影响,南部山区要利用降水间隙秋作物的收获进度,做好贮存及马铃薯贮藏工作。此外,近期降水天气多易造成道路湿滑、能见度下降,雨后易出现大雾天气,公众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同时要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宁夏新闻网)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资费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张静 

值班编委:马江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张静 

值班编委:马江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