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10月15日宁夏手机报
2021-10-15 07:50:29   
2021-10-15 07:50:29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农历九月初十

手机报.jpg

封面:10月1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宁夏文史研究馆举行八十岁以上寿诞馆员集体祝寿活动,为这些馆员送上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宁夏新闻网)

〓导读〓

>习近平: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宁夏政府与国家开发投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宁夏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考核结果出炉

>宁夏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2021医生云大会在银川召开 钟南山等院士参加

>中国电信携手宁夏卫健委共同启动“打造人工智能医学大脑发布仪式”

〓天气〓

银 川 多云 02℃~14℃

石嘴山 多云 -1℃~15℃

吴 忠 多云 03℃~15℃

中 卫 多云  02℃~13℃

固 原 多云 -2℃~05℃

(今日4页,请您继续阅读!)

〓要闻〓

★习近平: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中央人大工作会议10月13日至1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新华社)

★习近平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晚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与世界相交 与时代相通 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的主旨讲话。习近平指出,交通是经济的脉络和文明的纽带。我们要顺应世界发展大势,推进全球交通合作,书写基础设施联通、贸易投资畅通、文明交融沟通的新篇章。(新华社)

★习近平向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致贺信

--10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致贺信。中国愿同世界各国携起手来,秉持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建设高水平开放型世界经济。(新华社)

〓宁夏〓

★宁夏政府与国家开发投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0月14日,宁夏政府与国家开发投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宁夏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在银川会见了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白涛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陈润儿对白涛一行来宁表示欢迎,对国投集团长期以来对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宁夏日报)

★宁夏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考核结果出炉

--记者从2021年宁夏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在全国810个参与考核评价的县中,其中有62个生态环境质量变化达到“一般变好”级别以上,宁夏彭阳县、原州区达到“一般变好”级别,此外,大武口区、隆德县、泾源县、西吉县达到“轻微变好”级别,“变好”级别县域与去年持平。(宁夏日报)

★宁夏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宁夏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14日在银川召开。宁夏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赖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正确导向,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始终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强化自我革命、动真碰硬的决心和意志,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宁夏日报)

★2021医生云大会在银川召开 钟南山等院士参加

--由宁夏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共同主办的“2021医生云大会”14日在银川开幕,钟南山、樊代明、张伯礼等院士专家出席大会,发表主旨演讲和发布医学智慧数字化产品MedBrain应用成果,共探数字时代下的医疗智慧升级。(宁夏新闻网)

★中国电信携手宁夏卫健委共同启动“打造人工智能医学大脑发布仪式”

--2021“医生云”大会14日在宁夏银川举行,本届大会旨在探讨建设“医生临床决策支持系统”,全力打造“居民健康管理支持系统”,实现“服务于民、服务于医”的医生云建设目标。中国电信与宁夏卫健委、航天云网等单位共同启动“打造人工智能医学大脑发布仪式”。(宁夏新闻网)

★宁夏铁路部门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电煤保供运输

--记者13日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车务段获悉,针对今冬明春煤炭保供需求,该段采取措施提高运输能力,应装尽装,快取快送快排,确保管内运输组织畅通,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的运输保供工作。10月以来,银川车务段煤炭装车站已运送煤炭2982车、201749吨。(宁夏日报)

★宁夏整治儿童化妆品得实效

--宁夏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强儿童化妆品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在化妆品中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等违法行为。3月1日起,自治区药监局利用7个月的时间,在宁夏范围内组织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目前,共发现问题产品18件,下达责令整改59家,立案查处儿童化妆品案件5起,罚没款10.84万元,处罚到人2件,对相关责任人罚款3万元。(宁夏日报)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宁夏育才中学

--由宁夏文联、宁夏音乐家协会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六个一心连心”流行音乐进校园活动14日在宁夏育才中学举行。宁夏文联还向宁夏育才中学捐赠了由宁夏文联、宁夏作协出版的宁夏文学类作品集1500多本,其中包含宁夏文学选、宁夏校园文学等。(宁夏新闻网)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资费均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李瑶

值班编委:贺璐璐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李瑶

值班编委:贺璐璐

【编辑】:李瑶
【责任编辑】:李瑶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