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宁夏手机报下午版10.18
2021-10-18 17:06:02   
2021-10-18 17:06:02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农历九月十三

手机报.jpg

封面:10月18日,贺兰山滚钟口风景区旁树叶渐次变色,秋色斑斓。(银川发布)

〓导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拟提请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的文件 习近平主持会议

>我国拟针对电信诈骗问题专门立法

>宁夏北部电网外送山东电量突破600亿

>宁夏下发紧急通知:银川地区暂停举办线下大型活动

>宁夏水洞沟、西夏陵入选“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西部地区高校毕业生交流洽谈会首次在银川举办

(今日4页,请您继续阅读!)

〓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拟提请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的文件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18日召开会议,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听取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稿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意见的情况报告,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将决议稿提请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新华社)

★我国拟针对电信诈骗问题专门立法

--记者从18日举行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发言人记者会获悉,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草案将在19日开幕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上首次提请审议。此次提请审议的草案将完善电话卡、物联网卡、金融账户、互联网账号有关基础管理制度,建立电信网络诈骗反制技术措施,统筹推进跨行业、企业统一监测系统建设,加大惩处力度。(新华社微博)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23131亿元

--国家统计局官网18日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2313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8%,两年平均增长5.2%,比上半年两年平均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18.3%,两年平均增长5.0%;二季度同比增长7.9%,两年平均增长5.5%;三季度同比增长4.9%,两年平均增长4.9%。(人民日报客户端)

★中宣部授予张连印“时代楷模”称号

--10月18日,中央宣传部以云发布的方式,向全社会宣传发布张连印同志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18年来,张连印带领团队共植树1.8万余亩、200多万株,为左云县环境改善和京津风沙源治理作出了突出贡献。(新华社)

〓宁夏〓

★宁夏北部电网外送山东电量突破600亿

--记者18日从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获悉,截至15日凌晨,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沙湖750千伏变电站已通过内蒙古±800千伏伊克昭换流站,向山东电网外送电量突破600亿千瓦时,累计达612亿千瓦时。为国家“西电东送”战略实施提供坚强保障。(宁夏新闻网)

★2021云天大会在宁夏中卫市开幕

--10月18日,以“绿色发展 数据共享”为主题的2021云天大会在宁夏中卫市开幕。分享交流云计算、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领域最新技术和经验,探讨网络安全、国家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及国家一体化算力枢纽网络、云计算产业发展的趋势、机遇和挑战等话题,共商发展大计。(银川发布)

★宁夏下发紧急通知:银川地区暂停举办线下大型活动

--银川市金凤区17日发现一例区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传播扩散风险高。为严防疫情扩散,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坚持从严管理,银川地区暂停举办线下大型活动。已经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审批同意的大型活动,延期举行。(宁夏日报客户端)

★宁夏水洞沟、西夏陵入选“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记者18日从相关部门获悉,在刚刚举行的“第三届中国考古学大会”开幕式上,公布了“百年百大考古发现”。宁夏灵武水洞沟遗址、宁夏西夏陵等100项发现入选“百年百大考古发现”。其中,宁夏灵武水洞沟遗址入选“旧石器时代”,宁夏西夏陵入选“宋辽金元时期”。(宁夏日报客户端)

★西部地区高校毕业生交流洽谈会首次在银川举办

--10月18日,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银川高校毕业生巡回招聘会暨西部地区高校毕业生交流洽谈会以线上形式正式启幕。这是西部地区高校毕业生交流洽谈会首次在银川举办。遴选参会企业235家,涉及电子信息、新材料等行业,其中区内75家,区外企业160家,提供就业岗位1.8万个。(宁夏新闻网)

★2021年9月宁夏主要农副产品市场零售价格运行平稳

--自治区商务厅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系统数据显示:2021年9月,全区生活必需品市场品种丰富,供应充足,零售价格窄幅波动,相对平稳。监测9大类商品零售价格较上月“4降1平4涨”,其中肉、蔬菜、水果、奶制品价格有所下降,粮食价格持平,食用油、禽、蛋、水产品价格略有上涨。天气转凉,本地辣椒、茄子等地产夏季蔬菜陆续退市,秋茬蔬菜进场量增加,蔬菜价格整体稳中微降。(宁夏新闻网)

★《2021-2023年“畅行银川”工程实施方案》正式发布

--日前,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了《2021-2023年“畅行银川”工程实施方案》,提出通过实施“畅行银川”工程,推动“交通拥堵和停车难、停车贵问题”治理工作,尤其要推动停车供需平衡,综合采取增加停车泊位供给、错时停车、智能管理、优化停车收费价格等举措,因地制宜解决停车难、停车贵问题。交通事故研判、预防、应急处置等能力不断提升,酒驾、超速、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逐年下降。(宁夏日报客户端)

★宁夏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在海原火热进行中

--“喜迎十六运”2021年宁夏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在海原县全民健身中心火热进行。从10月15日至19日,为期5天的赛事中,来自宁夏各地的19个代表队350余名参赛选手,通过近950场次的比赛展开激烈角逐。承办本次青少年赛事,也是海原县为了全力做好参加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各项备战、参赛工作,以此推动当地青少年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宁夏日报)

★近期银川有雨雪风沙天气,降温明显!

--记者18日从银川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未来十天有两次弱降水天气过程,其中,19日白天到夜间,全市有小雨,贺兰山沿山有雨夹雪或雪,日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25日前后,灵武市有小雨,贺兰山沿山有雨夹雪或雪;25到26日,全市有4到5级偏北风,阵风7到9级并伴有沙尘天气;其余时段以多云到晴为主。(银川发布)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资费均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李瑶

值班编委:杨洲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李瑶

值班编委:杨洲

【编辑】:李瑶
【责任编辑】:李瑶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