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宁夏手机报下午版10.19
2021-10-19 17:11:54   
2021-10-19 17:11:54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九月十四

手机报.jpg

封面:谁不说家乡好,金秋时节,站在宁夏固原市彭阳县彭沟路的观景台上,云山雾霭下笼罩着绿油油的梯田此起彼伏,一座山包连着一座山包,如同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撩拨着沉寂已久的心弦,不禁让人心旷神怡。(宁夏新闻网)

〓导读〓

>习近平要求: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

>全国首个“双中心”城市宁夏中卫数字经济势头正劲

>宁夏十社区入选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9月宁夏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涨跌互现

>宁夏18岁以上重点人群第三针开打

>宁夏文旅首个动漫IP“宁小漠”正式亮相

(今日4页,请您继续阅读!)

〓要闻〓

★习近平要求: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

--近日,在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全国考古工作者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做好考古和历史研究工作,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习近平始终高度重视。(人民网)

★世贸组织第八次对华贸易政策审议将举行

--记者19日从商务部了解到,世贸组织第八次对华贸易政策审议将于10月20日和22日举行。本次审议会议上,商务部将向世贸组织成员阐述中方新发展理念,介绍改革开放新举措,认真回应成员所提关注。商务部表示,欢迎各国分享中国的发展机遇,愿与各方一道共同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新华社)

★世界最大推力整体式固体火箭发动机试车成功

--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四院自主研制,世界上推力最大、冲质比最高,易试用的整体式固体火箭发动机地面热试车在西安获得圆满成功。试验的成功,打通了我国千吨级推力固体发动机发展的关键技术链路,标志着我国固体运载能力实现大幅提升,对推动未来大型、重型运载火箭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人民日报客户端)

〓宁夏〓

★宁夏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宁夏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19日在银川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宁夏日报客户端)

★全国首个“双中心”城市宁夏中卫数字经济势头正劲

--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国首个“双中心”城市,宁夏中卫市数字经济势头正劲。目前,中卫数据中心集群服务器装机能力达60万台。200多家云制造、云服务企业陆续落户,关联产值2500亿元,服务企业超4700家。(宁夏日报客户端)

★宁夏十社区入选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获悉,银川市兴庆区富宁街街道办事处中寺社区等10个社区被评为全国首批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通过开展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有利于促进和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在居住环境等方面的需要,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宁夏日报)

★9月宁夏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涨跌互现

--自治区商务厅重要生产资料市场监测系统数据显示:2021年9月,宁夏重要生产资料整体供应充足,市场价格窄幅,整体平稳。监测品类价格较8月份涨跌互现,其中:煤炭、钢材价格小幅上涨,水泥、成品油价格稳中微降。农资类产品价格窄幅波动,其中化肥价格微幅上涨;种子、农药价格略有下降。(宁夏新闻网)

★宁夏18岁以上重点人群第三针开打

--记者从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获悉,宁夏对自治区境内全程接种2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重点人群进行加强免疫,接种第三剂次疫苗。其中,10月31日前完成2021年3月31日前目标人群的加强免疫接种;11月底前完成2021年4月30日前目标人群的加强免疫接种。(宁夏新闻网)

★宁夏文旅首个动漫IP“宁小漠”正式亮相

--宁夏文旅首个动漫IP“宁小漠”19日正式亮相,他将出现在实景拍摄的宁夏旅游场景中进行情景演绎,重点推荐宁夏的自然博物、历史建筑、特色旅游景点及相关产业。据了解,未来还将推出宁夏旅游形象IP“宁小漠”系列文创产品及表情包,为市民游客的生活与出游增添更多乐趣。(新消息报)

★宁夏下发紧急排查通知

--近日国内部分省区和宁夏相继出现涉及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旅居史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疫情感染来源和传播链条尚不明确,传播扩散风险持续加大。通知要求,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各入宁通道查验工作责任部门、各地对有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旅居史入宁人员,在入宁时要查验入宁前3天内核酸检测信息阴性证明,同时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2次核酸检测措施。(宁夏日报)

★北方民族大学开展“各族学子看美丽新宁夏”活动

--为加深青年学子对国情、区情的理解和认知,北方民族大学近期开展了“各族学子看美丽新宁夏”活动,100多位各族学子走访调研了闽宁镇、白芨滩等地。通过走访和实践,对宁夏历史、生态和文化有了更多了解。(新华网)

★银川市明日开启供热试运行模式

--记者19日从银川市市政管理局获悉,根据该局的三轮供热准备工作集中检查情况来看,各供热企业均已做好了供热准备,10月20日开始,银川市将陆续开启供热试运行模式。为应对供热突发事件,各供热企业均建立了30人到数百人不等的应急抢修队伍,银川市选拔供热企业维修骨干组建了40余人的市级供热应急综合抢险力量,组织供热企业开展了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督促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新消息报)

★银川学科类培训机构年底前完成“营转非”

--10月19日,银川市教育局联合市审批服务局等明确2021年底前完成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审批和法人登记工作。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意味着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举办者不得取得办学收益,学校的办学结余全部用于办学。(银川发布)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资费均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李瑶

值班编委:马江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李瑶

值班编委:马江

【编辑】:李瑶
【责任编辑】:李瑶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