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宁夏手机报下午版10.21
2021-10-21 17:06:53   
2021-10-21 17:06:53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农历九月十六

手机报.jpg

封面:10月21日,记者走访银川市部分大型商场,各商场严把“入口关”“消毒关”“检验关”,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银川发布)

〓导读〓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

>宁夏代表团出征全国残特奥会

>宁夏将启动金秋招聘月活动

>宁夏企业有偿获得排污权可抵押贷款

>宁夏中西医结合医院全面暂停所有门诊急诊服务

>宁夏运动员亮相未来之星马术大赛

(今日4页,请您继续阅读!)

〓要闻〓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成渝地区发展。2020年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未来一段时期成渝地区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引。为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形成有实力、有特色的双城经济圈,编制本规划纲要。(新华社)

★国家发改委:拟将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纳入淘汰类产业

--据国家发改委官网消息,今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1部门印发《关于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要求加强虚拟货币“挖矿”活动上下游全产业链监管,严禁新增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加快存量项目有序退出,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和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人民网)

〓宁夏〓

★宁夏代表团出征全国残特奥会

--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22日在陕西省开幕。10月21日,参加本届残运会的宁夏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已相继抵陕,并启动赛前医学分级。在未来7天的比赛中,宁夏运动员将参加10个残特奥项目的角逐,并且宁夏代表团已在本届残运会提前比赛中跆拳道、网球2个项目中取得了1枚金牌、2枚银牌、6.5枚铜牌。(宁夏日报客户端)

★宁夏将启动金秋招聘月活动

--10月22日至11月23日,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将联合在宁夏范围内开展“2021年金秋招聘月”活动,帮助企业解决招工稳工难题,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对接,本次活动服务对象以招聘需求较大的民营企业、中小企业为重点,面向有招聘需求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以登记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城市困难职工及子女等为重点,面向各类求职群体。(宁夏日报客户端)

★宁夏企业有偿获得排污权可抵押贷款

--宁夏生态环境厅等明确宁夏实施排污许可管理并已核定排污权的企业法人,可以将有偿获得的排污权作为抵押物,向银行金融机构申请获得贷款。该办法施行有效期为2年。在贷款期间,如遇生态环境政策发生变化或其他因素影响排污权价值或抵押有效性时,贷款人有权要求借款人追加担保,或采取相关保全措施。(宁夏日报客户端)

★宁夏中西医结合医院全面暂停所有门诊急诊服务

--宁夏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三人民医院20日发布关于全面暂停门诊、急诊服务的公告:根据宁夏近期疫情防控需要,该院自2021年10月21日0时至2021年10月27日24时,全面暂停所有门诊、急诊服务。(银川发布)

★宁夏:不得擅自降低重污染天气预警级别

--记者从宁夏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宁夏启动2021年至2022年冬春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重点针对汽尘污染、扬尘污染等重点防治工作进行攻坚,各地坚决不能擅自降低重污染天气预警级别或在响应措施上搞变通、打折扣。各地要根据本地区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的特点和难点,制定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具体方案,切实做到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宁夏日报客户端)

★1-9月宁夏消费品市场增长10.9%

--宁夏商务厅重点流通企业监测系统数据显示:1-9月,重点监测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0.9%,增速比1-8月回落4.6个百分点。分地区看,五市零售市场继续保持增长;分商品看,监测的19类商品中,13类商品销售额增长10%以上,其中:建筑及装潢材料、金银珠宝、文化办公用品增长超过40%。(宁夏新闻网)

★宁夏供销社物流园区发运中亚班列240车次

--记者从宁夏供销社获悉,截至9月底,宁夏供销社物流园区即宁夏金桥物流有限公司发运农资、农产品、大宗物资等2624车次153005吨,其中中亚班列发运日用百货、卷钢等物资240车次13074吨,国内2384车次;到达3127车次159032吨,其中化肥134车次8705吨。(宁夏日报客户端)

★宁夏优化社保经办设置“银发专窗”老年人办业务无需叫号

--宁夏人社厅社保局发布消息,为方便老年人办理业务,在待遇资格认证方面,社保部门坚持多样化原则。通过“掌上12333”“我的宁夏”手机App等渠道,实现老年人足不出户刷脸自助认证,目前宁夏78%以上的参保退休人员通过手机App实现“不见面”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并在经办大厅、政务服务大厅社保区域设置“银发专窗”,老年人无需叫号,可直接在专窗办理业务,实现“一窗通办”进行政策咨询和业务办理,实行咨询、受理、帮办、导办一体化。(宁夏日报客户端)

★宁夏运动员亮相未来之星马术大赛

--记者从宁夏体育局获悉,宁夏马术运动员殷小朦策骑马匹“西夏公主”获得50CM级别双边贴时赛第二名,李子丹辰策骑马“匹泡泡”获得50CM级别双边贴时赛第五名,房子秦、陈思旭、陈思羽均参加了该级别比赛并顺利完赛。(宁夏日报客户端)

★银川家政市场:行业日益规范工资水涨船高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银川家政服务企业达到1600家,从业人员2.2万余人,其中银川市有企业800家、从业人员1.2万余人,占银川家政服务的55%。今年宁夏东耀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培训了3148名家政服务业人员,其中来自农村的就有1504人,每月工资最少1600元,多的可拿到5000元甚至更多。越来越高的待遇,吸引着更多的农村劳动力走进城市,进而成为“新市民”。(银川发布)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资费均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李瑶

值班编委:马江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联通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5899,电信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28889,资费均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李瑶

值班编委:马江

【编辑】:李瑶
【责任编辑】:李瑶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