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10月9日宁夏手机报
2022-10-09 12:48:50   
2022-10-09 12:48:50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2年10月9日 

  星期日

  农历九月十四

封.jpg

  封面:连日来,固原市各地抢抓农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和群众一起抢收秋季作物,确保颗粒归仓。“种了4000多亩蔬菜,已收获2500多亩,现在正收最后一茬芹菜。”在固原市原州区头营镇蒋河村蔬菜种植基地,村党支部书记申学礼趁着天晴,组织村民收割蔬菜。国庆节假期,原州区广大党员干部放弃休息,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收获玉米、谷子、辣椒。同时,组织货车、收割机等车辆机械,外运的外运、贮存的贮存,做到秋收不落一户、不落一亩,变丰收为增收。(宁夏日报)

  〓导读〓

  >【喜迎二十大】宁夏知识产权强区建设纲要印发

  >【寄语二十大】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稳步快走

  >10月8日宁夏新增确诊病例3例 无症状感染者32例

  〓天气〓

  银 川 晴 -2℃~10℃

  石嘴山 多云 -5℃~10℃

  吴 忠 多云 -2℃~10℃

  中 卫 多云 -1℃~10℃

  固 原 晴 -2℃~7℃

  (今日5页,请您继续阅读!)

  〓喜迎二十大〓

  ★宁夏知识产权强区建设纲要印发

  --自治区党委、政府日前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知识产权强区建设纲要(2021—2035年)》,对未来15年全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远景作出系统谋划,通过16项战略举措、13个专项工程,为打通知识产权保护全链条、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提供重要支撑,纲要提出努力打造西部知识产权保护新高地的五大战略任务。(宁夏日报)

  ★从趾间到指尖:渠道更畅效率更高群众更便捷

  --“以前,信访大厅里总是挤满了人,工作人员经常满负荷工作。”9月27日,站在空旷的信访大厅,宁夏信访局来访接待处处长黄永刚感慨,这10年间,从走访到网上“信访”,我区群众的信访方式发生巨大变化。今年,“宁夏信访语音投诉功能”App上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和电脑的老年人可直接发语音反映诉求。网上信访投诉受理平台还与“我的宁夏”政务App对接,群众可在上面信访留言,并对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等。目前,我区网上信访量已占信访总量的63%以上,网上信访正逐步成为群众信访的主渠道。(宁夏日报)

  ★【二十大代表风采】陈美荣:百姓装心中 责任扛肩上

  --今年57岁的陈美荣是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如今她仍保持满负荷工作状态,阅卷、写调研报告、交流调解经验……手上的工作千头万绪,不论案子大小,陈美荣都会理顺头绪,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梳理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几年来,她参与社区调解、化解矛盾纠纷1200余起。30多年扎根基层,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先后被授予“全国模范法官”、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先进工作者”以及“双百政法英模”等荣誉称号。(宁夏日报)

  ★【寄语二十大】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稳步快走

  --今年1至8月,宁夏实现进出口174.1亿元,同比增长66.8%,增速比全国平均增速高56.7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排名全国第1位。截至目前,全区外贸进出口已连续保持20个月正增长,连续14个月保持30%以上的高位增长。(宁夏日报)

  ★10月8日全区新增确诊病例3例 无症状感染者32例

  --10月8日0—24时,全区新增确诊病例3例(中宁县2例,金凤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2例,其中银川市18例(兴庆区9例,贺兰县4例,灵武市4例为区--外输入,永宁县1例),吴忠市6例(利通区3例,红寺堡区3例为区外输入),固原市5例(原州区5例为区外输入),中卫市3例(中宁县3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出院8例,解除无症状感染者132例。自2022年9月20日0时至10月8日24时,全区现有确诊病例18例,无症状感染者737例。(宁夏新闻网)

  ★【稳经济 保增长 促发展】宁夏全力抓好能源保供工作

  --经过7天奋战,10月7日,宁夏哈纳斯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实施的银川市应急调峰储气设施与北环调压站燃气管网连通工程项目正式连通并具备通气条件,银川市今冬明春供气紧张形势将得到缓解。(宁夏日报)

  ★国庆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成为消费主阵地

  --国庆节假期,宁夏商务厅重点监测的35家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2.27亿元。生活必需品市场成为消费主阵地,食品类商品实现销售额9141万元,占总销售额的40.2%,同比增长18.0%。其中,粮食类商品实现销售额1107万元,同比增长79.8%,禽类、蛋类、肉类、鲜菜类、鲜果类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55.6%、47.2%、32.9%、38.5%和21.8%。(宁夏新闻网)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资费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王小梅

  值班编委:孙晓村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