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1月3日宁夏手机报
2023-01-03 07:49:00   
2023-01-03 07:49: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3年1月3日 

星期二

农历十二月十二

11.jpg

封面:1月2日,银川市贺兰山岩画风景区巨型冰瀑高挂崖壁,一眼望去,气势磅礴,十分壮观。 据介绍,“探寻千古岩画·乐享冰峰盛宴”2023首届贺兰山岩画冰峰节开幕以来,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打卡,景区通过崭新的视角,深度挖掘贺兰山岩画冬季“冰雪与山峰”相契合的旅游亮点,将地域、历史、人文等要素与冰雪文化深度融合,推出六大主题活动,展示贺兰山岩画特色鲜明的冰雪、文化、体育、民俗、研学等旅游元素。(宁夏日报)

〓导读〓

>梁言顺调研农村地区和“一老一小”重点群体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元旦假期全区消费市场复苏向好

>宁夏启动新一轮家电下乡以旧换新

〓天气〓

银 川 晴转多云 -9℃~-2℃

石嘴山  晴转多云 -16℃~-2℃

吴 忠 晴转多云 -9℃~3℃

中 卫 晴 -12℃~2℃

固 原 晴转小雪 -8℃~-2℃

(今日4页,请您继续阅读!)

〓宁夏〓

★梁言顺调研农村地区和“一老一小”重点群体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关心农村地区和“一老一小”重点群体防控救治工作。1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在银川市调研农村地区和“一老一小”重点群体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千方百计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加强农村地区医疗健康服务保障,精心做好“一老一小”易感群体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宁夏日报)

★元旦假期全区消费市场复苏向好

--1月2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元旦假期全区消费市场呈现复苏向好态势。其中,自治区商务厅重点监测的75家企业(零售46家,餐饮29家)实现销售总额1.43亿元。(宁夏日报)

★宁夏启动新一轮家电下乡以旧换新

--1月2日,全区家电消费季暨家电下乡以旧换新活动在银川市西夏区兴泾镇市场启动,10万张共计4400万元消费补贴券同步上线,全区消费者可通过中国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领取,领券后可在全区120家门店核销兑现。本次活动从即日起到2023年3月底,将通过“线上发券”“家电下乡”“以旧换新”“促销大集”“公益服务进社区”等形式开展。(宁夏日报)

★宁夏首批药品议价采购预计本月落地执行

--1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获悉,自治区首批药品议价采购产生了拟中选结果,与宁夏医药采购平台最低实际供应价相比,最终中选的21个品规药品价格平均降幅为48%,最高降幅为97.12%。拟中选结果将按程序挂网公示,公示结束后将产生正式中选结果,预计本月在全区落地执行。(宁夏日报)

★元旦期间全区重点监测企业吸金1.43亿元

--元旦期间,全区商务系统指导各商家开展促销活动,扎实做好市场保供,激发消费品市场活力,积极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消除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提振消费信心,为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生活必需品物丰价稳发挥了积极作用。自治区商务厅重点监测的75家企业(零售46家,餐饮29家)实现销售总额1.43亿元,同比下降38.21%。与“十一”国庆节前三天相比,销售总额增长25.43%。(宁夏商务厅)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资费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张静

值班编委:马江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葛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