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2月22日宁夏手机报
2023-02-22 09:40:53   
2023-02-22 09:40:53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3年2月22日 

星期三

农历二月初三

手机报_副本.jpg

封面:2月21日,银川一家儿童理发店内,理发师为小朋友理发。当日是农历二月初二,我国民间有“二月二,龙抬头,大家小户使耕牛”之说,“二月二”作为传统的春耕节、农事节,一些与龙相关的习俗流传至今。这一天,人们通常会去理发,以祈求开年有好兆头、全年有好运气。(宁夏日报)

〓导读〓

>以首府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增强领跑抢跑意识 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作出新贡献

>宁夏新增10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宁夏铁海快线班列将实现常态化开行

〓天气〓

银 川 多云 -3℃~9℃

石嘴山 多云 -7℃~7℃

吴 忠 多云 -3℃~9℃

中 卫 多云 -4℃~10℃

固 原 多云 -3℃~3℃

(今日4页,请您继续阅读!)

〓宁夏〓

★以首府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增强领跑抢跑意识 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作出新贡献

--2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参加并指导银川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首府站位践行“两个维护”,领跑最前列、抢跑“第一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贡献。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雷东生参加会议。(宁夏日报)

★开辟县域经济新赛道 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2月2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深入银川市贺兰县田间地头、农业合作社、农业科技公司和乡村小学,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开辟县域经济新赛道,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宁夏日报)

★宁夏新增10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2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获悉,包括麻黄山杏子在内的西吉芹菜、同心县西瓜、青铜峡糯玉米、下马关平菇、海原红葱等10个农产品于近日入选2022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截至目前,宁夏共有54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宁夏日报)

★宁夏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群众信访投诉件办理

--2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了解到,为扎实推进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投诉转办件办理工作,我区坚持实行跟踪督办制度,采取先暗访、后核实、再反馈的方式,深入五市及宁东基层一线办理现场跟踪督办,对信访件办结情况逐一审核、逐一把关,确保每一个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以实际整改成效兑现承诺,确保取得让群众满意的实效。据了解,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宁夏的群众信访投诉件1240件,截至目前,已办结1159件,正在办理81件,办结率达93.5%。(宁夏日报)

★宁夏铁海快线班列将实现常态化开行

--2月21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由宁夏企业生产的1260吨、34车化工类产品集装箱班列从银川货运中心惠农货场发出后,将通过“铁路+海运”的方式,发往广东沿海地区的各建筑企业。据悉,该班列成为惠农地区今年发出的首列铁海快线班列,将为宁夏及周边地区货源发运开辟南方经贸快捷新通道。(新消息报)

★1月份宁夏生活必需品价格保持平稳

--1月份,全区各级商务部门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拓宽货源渠道、搭建展销平台等措施全力做好市场保供,确保生活必需品物丰价稳。受元旦春节节日效应拉动,价格保持平稳。据宁夏商务厅监测数据显示:粮食、食用油零售均价环比上涨0.7%和0.4%;30种蔬菜、6种水果零售均价环比上涨24.1%和9.8%。肉类、鸡蛋零售均价环比下降6.5%、4%。(宁夏新闻网)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资费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石卿

值班编委:马江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石卿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