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手机报 -> 手机报原版阅读
2月23日宁夏手机报
2023-02-23 08:18:00   
2023-02-23 08:18: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3年2月23日 

星期四

农历二月初四

W020230223275748317954_600.jpg

封面:2月22日,砚雕选手们挥刀刻砚,比赛现场叮叮咚咚声此起彼伏。当日,“重技尚能,引领行业”第二届全国文房四宝用品制作砚雕技能竞赛决赛在“中国贺兰砚之乡”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漫葡小镇启动,来自全国的近百名砚雕匠人以刀为笔,同场竞技。(宁夏日报)

〓导读〓

>自治区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宁夏“县管校聘”改革促进师资均衡配置

>中国(宁夏)良种牛繁育中心通过资质评审

〓天气〓

银 川 晴 -3℃~11℃

石嘴山 晴 -6℃~10℃

吴 忠 晴 -3℃~11℃

中 卫 晴 -5℃~11℃

固 原 晴 -2℃~7℃

(今日4页,请您继续阅读!)

〓宁夏〓

★自治区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月22日,自治区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履行中国式现代化的宁夏使命,以争先领跑意识抢抓机遇、创新进取、真抓实干,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成就。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出席。(宁夏日报)

★坚持政治忠诚 奋力创新转型 闯出发展新路

--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近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参加并指导石嘴山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落实今年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部署的重点任务,坚持政治忠诚,奋力创新转型,闯出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宁夏日报)

★宁夏“县管校聘”改革促进师资均衡配置

--从2022年春季学期开始全面实施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至今,宁夏共有20个县(市、区)全面完成改革任务,参与竞聘上岗教师5.7万余名,其中跨校竞聘2878人,城区学校和农村学校教师双向交流人数达2900余人,有效促进了优质教师资源均衡配置,激发了教师队伍活力,是全国少数以整省份为单位推进“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的省区之一。(宁夏日报)

★宁夏市场监管系统 把好阳光执法“入口关”

--2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了解到,该厅持续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严格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全面落实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制度,强化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把好阳光执法“入口关”,有力提升执法效能。(宁夏日报)

★中国(宁夏)良种牛繁育中心通过资质评审

--2月22日,走进中国(宁夏)良种牛繁育中心,一群优质种牛映入眼帘。它们体形健硕,四蹄壮如短柱。记者从自治区畜牧兽医局获悉,中国(宁夏)良种牛繁育中心近日顺利通过种畜禽生产经营资质评审,专家组现场评定72头种牛体形外貌等级均达到一级以上,填补了我区良种牛繁育平台的空白。(宁夏日报)

★1月份宁夏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环比稳中有涨

--1月份,宁夏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环比稳中有涨。据宁夏商务厅监测数据显示:钢材价格上涨4.5%,其中普通圆钢、螺纹钢、高速线材分别上涨4.9%、4.4%和4.4%;化肥价格上涨1.3%,其中尿素、国产磷酸二铵、三元复合肥分别上涨1.5%、0.9%、0.7%;煤炭价格上涨0.6%,其中炼焦煤上涨2.9%,动力煤和二号无烟块煤持平;成品油零售价格下降3.2%,其中0号柴油、92号汽油、95号汽油分别下降4.1%、2.8%和2.7%。水泥下降2.3%。(宁夏新闻网)

【服务台】

●订阅宁夏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nxp至10658000,资费为5元/月。

●欢迎关注宁夏新闻网微博,发表您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提供新闻线索,分享您生活中的点滴。

编辑部电话:0951-5029811

编辑:石卿

值班编委:马江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石卿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