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5亿元!宁夏又一重点项目落户石嘴山
2020-10-30 13:29:4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0月28日,石嘴山市与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就太阳能光伏轻质面板项目进行签约。“与金晶集团的再度携手,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市光伏配套产业重要组件本土化生产能力,填补全市乃至全区太阳能光伏基板玻璃生产空白,推进我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石嘴山市政府相关人员说。

IMG_20201028_111844.jpg

  “在北京大兴机场航站楼项目中,金晶科技为屋顶采光顶和立面提供了10多万平方米的超白玻璃。整个航站楼一共使用了12800块玻璃,其中屋顶用的玻璃8000多块没有两块是一样的,这也对玻璃的通透性、安全自爆率等提出了极为苛刻的要求。”据宁夏金晶科技工作人员介绍,金晶集团有限公司是以生产经营玻璃、太阳能新材料、节能新材料为主的大型集团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新材料基地骨干企业。近年来,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新能源产业规划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将太阳能光伏产业定位为发展的核心业务,决定在石嘴山市重点建设太阳能光伏轻质面板项目。该项目已被列为自治区2021年70个重大项目之一,也是全区清洁能源配套产业一体化重点项目。

IMG_20201028_112557.jpg

  据介绍,宁夏金晶科技太阳能光伏轻质面板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投资4亿元,新建一条600吨/天一窑三线太阳能光伏轻质面板生产线;二期投资13.8亿元,新建两条1000吨/天一窑五线太阳能光伏轻质面板生产线;三期投资7.2亿元,对现有浮法超白玻璃生产线进行工艺改造,最终实现3400吨/天光伏轻质面板生产能力,年产1.98亿平方米光伏面板。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达效后,预计实现年产值40亿元,利税14亿元,解决就业1200人。

IMG_20201028_112626.jpg

IMG_20201028_112355.jpg

  经济发展,项目为王。近年来,石嘴山市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坚持把抓发展的注意力集中到重点项目上,把稳增长的着力点集中到重点项目上,把调结构的突破口集中到重点项目上,以项目扩投资、增后劲,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石嘴山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太阳能光伏轻质面板项目投资建设,是深入贯彻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9+3”重点特色产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对于提高光伏玻璃研发制造水平,促进产业园区化聚集、中高端发展具有示范推动作用,必将成为助推石嘴山市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将在慎终如始抓好防疫工作前提下,继续发挥协调、服务职能,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各种困难问题,一如既往地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一流的投资环境和发展环境,统筹抓好工程建设、设备安装等各项工作,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记者 朱立杨)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