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老化常堵塞,立志巷部分居民住着太闹心!
2021-02-25 11:22:1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月22日,记者对立志巷小区7号楼、9号楼进行了走访。9号楼6楼住户蒋先生告诉记者,为了解决下水不通的问题,几家住户都在楼体外面单独通了一条排水管。住户米先生告诉记者,因为下水不通,导致楼上楼下邻居经常因为下水堵塞引发纠纷。“我们这栋楼没有外墙保温,有的阳台居然掉落砖头。”住户反映。

  据了解,立志巷7号楼、9号楼建设之初厨房间和卫生间内都采用铸铁污水管材,如今管道锈浊严重,导致污水渗漏等问题,影响居民正常生活。银川市兴庆区文化街街道办事处信义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栋楼建于1992年,现有住户110余户。该社区曾在2019年向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经兴庆区政府批准,将立志巷7号楼和9号楼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对两栋楼的化粪池、公共下水管网进行了维修,而居民家入户管网改造不在项目范围。

  银川市兴庆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答复,按照《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老旧小区改造要建立改造资金政府与居民、社会力量合理共担机制。按照“谁受益、谁出资”原则,积极推动居民出资参与改造,可通过直接出资、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等方式落实。根据调查,2019年7号楼、9号楼曾在2019年使用过老旧资金改造资金,主要用于改造化粪池和公共地下管网改造,目前7号楼、9号楼居民反映的问题属于居民户内管道维修范围,建议这两栋楼的居民自行协商筹集资金改造解决。( 记者 李锦 文/视频)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