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多次随意变道被举报 证据确凿终受罚
2021-04-08 11:53:3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高速公路上,绝大多数驾驶员都规范、文明行车,但总有个别司机行车过程中不顾交通法律法规,随意变更车道、违反禁令标志等,严重影响路面其他车辆的正常行驶,造成了行车安全隐患。”4月5日,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六大队民警针对辖区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4月4日17时许,该大队民警接到群众举报,在青兰高速公路由西向东方向六盘山特长隧道内,一辆甘A号牌的灰色越野车多次变道超车,后方车辆躲避期间差点发生交通事故。接到举报后,大队高度重视,迅速联系举报人,调查取证后证实该车确实存在违反禁令标志变更车道,且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民警立即联系该车驾驶人,限期到大队接受处理。

  4月5日,该车驾驶员李某来到大队后,起初对自己的行为百般狡辩,称没有变更车道,但当民警亮出行车记录仪视频后,李某才坦白自己因为家中有急事着急回家,所以才一路变道超车,完全将行车安全及交通法律法规抛之脑后。民警严厉批评了李某的行为,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李某的违法行为分别给予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行政处罚,并将处罚结果及时通告举报人,对举报人为净化道路通行环境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的各种诱因中,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的占比是非常高的,驾驶员在驾车过程中要规范、文明行车,变更车道时要注意观察周围车辆并保持好前后车距。(宁夏日报记者 刘惠媛 文/视频制作)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