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出击!吴忠市生态环境保护交叉执法落地见效
2021-04-08 11:57:1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经现场检查,你们负责运营的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脱泥车间加药记录不规范,要尽快整改。”4月7日,吴忠市生态环境保护交叉执法检查组执法人员张滨向宁夏水投中源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宪财提出整改要求。

  据悉,3月1日起,吴忠市生态环境局组织青铜峡、红寺堡、同心县等生态环境分局开展为期45天的交叉执法检查,旨在纵深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治,落实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吴3.jpg

执法人员检查企业脱泥车间加药记录。

  宁夏水投中源水务有限公司是同心县新区污水处理厂运营项目实施法人单位。当天,交叉执法检查组对该污水处理厂沉砂池、厌氧池、曝气池运行、废水排放口在线监测设施以及污水处理脱泥车间加药记录等进行检查。检查中,同心县新区污水处理厂整体运行正常,存在的问题主要为污水处理脱泥车间加药记录不规范。

  “我们一定严格按照检查组要求进行整改,尽快规范加药记录,并对设施运行的各个环节再次进行梳理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金宪财说。

  随后,执法人员利用无人机对同心县新区污水处理厂人工湿地运行状况进行排查。“此次交叉执法检查,我们充分利用无人机等新兴科技手段,对人工湿地、牧场等相关企业周边进行航拍观测,节省了人力,提高了效率,拓宽了执法视野,让环境违法无处可逃。”吴忠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稽查科科长张滨说。

  在对同心碧桂园住宅小区项目工地检查中,执法人员对该项目扬尘治理情况进行检查。经检查,该工地能够按照相关要求,在施工现场的出入口设置车辆冲洗台,配备高压冲洗设备或设置自动冲洗台等。执法人员要求工地管理方继续加强扬尘治理,避免噪声、扬尘污染。

吴4.jpg

执法检查组在企业检查。

吴0.jpg

执法人员向企业下达整改要求。

  据了解,吴忠市生态环境交叉执法检查采取交叉检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夜查和突击检查等方式进行,主要针对涉水、涉气、固废企业、养殖企业、汽车维修企业等进行系统检查,切实解决存在的环境安全隐患,尤其是城乡接合部、闲置厂房等执法监管盲区。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600余家,出动执法人员2000多人次,共检查企业671家,发现问题604个,所涉及的问题企业都在积极整改中。(宁夏日报记者 李锦 实习生 龚依然 文/图/视频)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