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修复管道 更换老旧燃气表 银川部分燃气管道治“未病”
2022-05-10 11:04:2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5月6日,记者在银川市金凤区宝湖路正源街至亲水大街段看到,燃气管道更新改造工程正在加紧建设。该段工程全长3公里,其中维修维护管道1.3公里,更换管道1.7公里。由于地处交通枢纽,人车流量大,在前期沟通协调后,哈纳斯燃气集团采取了不封路、尽量夜间施工的方式。

微信图片_20220507145755.jpg

  据了解,银川市部分燃气管道由于长期运行、土壤腐蚀等原因,陆续出现老化、破损等现象,构成安全隐患。宁夏哈纳斯燃气集团近期开展全面隐患排查,相继启动了高压管道防腐层破损隐患点整改修复、燃气阀门(井)整修、老旧燃气表更换、老旧燃气表箱、调压箱更新等项目。

  为排查治理城市燃气管道安全隐患,哈纳斯燃气集团今年计划改造约59条道路的燃气中压管道60余公里、120个居民小区庭院中低压燃气管道90余公里。目前,宝湖路、学府路等多条老旧燃气管道及设施更新改造工程已全面启动。在老旧小区庭院管道更新改造方面,针对老旧小区配套设施陈旧、道路狭窄、地下市政管线与室内装修环境复杂等情况,哈纳斯燃气集团反复调研逐户设计,制定最优施工方案。截至目前,已完成唐徕小区、光明小区等26个老旧小区的施工设计与前期准备工作,惠及居民用户7000余户,其中大部分小区进入施工阶段。

  此外,哈纳斯燃气集团还进一步加快燃气设施改造步伐,更换燃气调压箱328台、表箱700台。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用户端的安全用气系数,哈纳斯燃气集团计划逐年免费更换居民家中的老旧天然气表,今年将在朔方小区、北苑小区等128个老旧小区免费更换新型物联网燃气表3万余块。同时,为53万家庭用户安装燃气自闭阀的工作目前已准备完毕,即将启动施工。(宁夏日报记者 杨超 文/图/视频)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