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 应变克难 |“及时雨”坚定了我们的信心
2022-05-10 11:06:5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5月6日,在银川建发大阅城优露童装店,店主熊彩云把新进的童装整齐地摆放在衣架上,开始新一天的营业。让熊彩云格外欣喜的是,“五一”假期期间,来店里消费的顾客数量明显增加,销售收入出现新高。

市场主体1.jpg

银川建发大阅城优露童装店负责人熊彩云在店里整理货架。

  “去年12月4日童装店刚开业就遇到疫情,顾客寥寥无几,甚至出现了零销售,没有收入还要交房租,压力实在太大了。正当我一筹莫展时,建发集团雪中送炭给我减免了部分房租,让我有信心坚持下来,经营慢慢步入正轨。”熊彩云告诉记者,银川建发集团给她减免了近5000元的房租,后续又延缓了她交纳租金的时间,减轻了她的压力。建发大阅城还举办了促销活动,带动消费,如今她的童装店恢复了正常经营,每天都有营业额。

市场主体3.jpg

5月3日中午,银川建发大阅城黄记煌店顾客盈门。

  5月3日11时30分,建发大阅城黄记煌店已是顾客盈门,座无虚席。堂食的顾客多,线上订餐也在火热进行中,该店负责人柏杨嘱咐店员严格规范打包餐品,尽快给线上订餐的顾客送去餐品。

市场主体.jpg

银川建发大阅城黄记煌店负责人柏杨查看顾客线上订餐打包餐品。

  “2019年12月,建发大阅城黄记煌店开业后,生意一直不错。但在2020年那次疫情中,店面停业1个多月,没有营业额还要给员工发放工资,当时资金压力很大。期间,银川市政府及税务等部门对我们实行了减税降费政策,再加上银川建发集团减免了我在建发大阅城3家店近10万元房租,帮助我渡过了难关。虽然遭遇疫情的影响,但有了这些纾困‘及时雨’,让我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建发大阅城黄记煌店负责人柏杨说。

  受疫情影响,同其他中小微商户一样,建发大阅城商户生存发展面临严峻考验。“为了共克时艰,帮助商户摆脱经营困境,我们减免了他们的房租,分担疫情给商户带来的困难。”银川建发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宁君介绍,2020年以来,建发集团先后减免建发大阅城1500多家商铺近2000万元房租,为商户降低了经营成本,缓解了经营压力。同时,建发集团还邀请银行举行商户金融服务专场会,帮助商户解决资金需求,提振商户的信心。

市场主体2.jpg

“五一”假期,银川建发大阅城开展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购物消费。

  “我们积极做好自治区、银川市帮扶企业纾困解难相关政策的解读,协调相关部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资金补助、房屋租金减免和延期支付等政策红利,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同时,积极组织县、区商务部门争取国家、自治区的政策项目支持,发放消费券促进消费,推动消费市场复苏。”银川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扬说。

  “今年2月,银川市出台了稳增长促发展十条措施,从项目建设、促进消费、科技创新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惠企政策,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下一步,银川市将发挥财税、金融、产业、就业等政策的协同效应,积极推动各类惠企政策落地生根,持续降低企业综合经营成本,积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银川市发改委副主任石佳说。(宁夏日报记者 陶涛 文/图/视频)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