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022“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 “名家名师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启动
2022-06-21 16:32:46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李瑶 文/图/视频)婀娜多姿的舞蹈、趣味横生的剪纸、妙笔生辉的书法、精湛的杂技……6月20日下午,由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文联、吴忠市宣传部主办,自治区文联行业管理与维权部、宁夏作家协会等多家单位承办的宁夏2022年“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名家名师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在吴忠市利通街第二小学正式启动。

4.jpg

宁夏2022“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利通二小赠送书法作品,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宁夏分公司运营管理中心向学校赠送画夹和彩铅等,希望同学们结合平时所思所想,用画笔表现对幸福生活和未来的美好畅想。

2.jpg

著名书法家进学校教学生书法。

1.jpg

学生亮出自己参与体验制作的剪纸作品。

  活动内容异彩纷呈,形式活泼有趣,有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带来的舞蹈《学习雷锋好榜样》、经典作品演诵《木兰辞》、韶琴独奏《忆江南》,还有杂技《手技》和滑稽小丑《魔豆军团》等精彩表演让同学们欢呼雀跃。主办方还邀请名家名师进学校辅导学生剪纸、书法、舞蹈等兴趣体验。

7.jpg

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带来舞蹈《学习雷锋好榜样》。

  活动还邀请宁夏德艺双馨艺术家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开设各类艺术兴趣小组,以丰富多彩的文化传承活动,充分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把艺术创造力和中华文化价值融合起来,把中华美学精神和当代审美追求结合起来,激活中华文化生命力,让学生在实践中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蕴含的独特魅力。

6.jpg

《魔豆军团》表演。

  据了解,此次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将在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固原市中小学校陆续开展,更好地推进基础教育阶段创新素养认识度,普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