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兴庆区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幕
2020-10-22 06:28:5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0月21日,由银川市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兴庆区教育局共同主办的“2020年兴庆区优秀传统文化(戏曲)进校园活动”在宁夏长庆小学(燕翔校区)启幕。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传承经典·筑梦未来”,旨在以先进文化为导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领青少年学生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推进中华传统文化和优秀艺术普及,建设“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共建中华民族美好精神家园。

DSC09976.JPG

DSC09916.JPG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内容包括传统艺术大讲堂、戏曲专场演出、非遗进校园、优秀传统文化展示长廊、传统艺术进校园活动成果展演等多个方面。通过给学校推荐优秀传统文化辅导员、开展戏曲脸谱绘画、戏曲板报设计和戏曲海报创意设计等形式,举办学生体验活动,进一步丰富校园优秀传统文化氛围,建立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常态机制。

555.JPG

DSC09913.JPG

  “此次活动以‘熟悉地方戏曲、弘扬传统艺术、传承特色文化、提高审美修养’为目标,推动青少年学唱、会唱、爱唱戏曲,引导青少年学习、传承地方戏曲的魅力,激发学生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长庆小学(燕翔校区)音乐教师杨慧说。

DSC00192.JPG

DSC09901.JPG

  按照总体计划,兴庆区今年将开展12场进校园活动。与往年不同,本届戏曲进校园活动将充分调动学校老师与同学们的积极性、积极发掘校园传统文化社团、收集学生优秀文艺作品,并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交流、学习、演出的互动平台,让老师和同学们与专业戏曲表演老师及传统文化工作者同台演出。同时,还将举办戏曲进校园文艺展演表彰活动,对表现突出、成效显著的学校、老师和同学们予以嘉奖。( 记者 王刚 文/图/视频)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