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 -> 智库实践
各抒己见 |银川举办马拉松赛 这事您咋看
2019-05-28 07:01:53   
2019-05-28 07:01:53    来源:宁夏日报

  5月26日上午8时,2019“丝绸之路”宁夏·银川国际马拉松赛在银川市人民广场西街鸣枪开跑。有人说,一场马拉松,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银川;也有人说,这是“赔本赚吆喝”。对此,您怎么看?

<p>  漫画来源于网络</p>

漫画来源于网络

  正能量小Q

  如今生活条件好了,人们也越来越注重健身、运动。跑马拉松,是当下非常流行的一种生活方式,而不少城市更是把举办马拉松赛作为品牌赛事进行打造。这是因为,一场马拉松,能够让更多的人来认识一座城,是提升当地影响力的生动名片。而且,还能带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倡导引领全民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拉动消费……好处如此之多,马拉松不火才怪。

  于是乎,各地都在争相举办马拉松比赛,这项赛事也如井喷式发展起来。接下来,问题来了,有的“一票难求”,有的“门庭冷落”。冷热不均,值得思考:怎样吸引更多选手参赛、以良好的城市形象获得跑友的认可?如何实现马拉松赛事持续健康发展、形成良好的口碑?如果这些问题解决不好,这场赛事就极有可能成为一个地方弃之可惜、办之无效的“鸡肋”。

  所以,银川要想把马拉松赛事办成品牌,一方面需要避免同质化发展,通过创新突出地方特色;另一方面严格把好赛事审批、管理资质的入口关,做好全程精心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跑友们对强身健体的需要。

  红辣椒小杠

  银川国际马拉松比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几年,很多人对此表示了极大兴趣,也给予了不断称赞。但相比朋友圈一边倒的助威声,笔者也听到了一些不同的声音:有人就认为举办这样的比赛纯粹是“赔本赚吆喝”,每年的奖金都“花落别家”,何苦如此折腾!

  一件事情的发生或者一个活动的举办,引来各方评论很正常,但如果仅从奖金多少、得奖人是谁这样的角度去评价一场赛事,难免有些狭隘。更何况,对银川来说,这场国际赛事已不仅仅是一场比赛,反倒更像是宁夏向外展示形象的一个良好平台。参与其中的跑者们,能够通过赛事领略银川这座城市的文化和内涵;而置身事外的市民们,也能够借由这样一场比赛,领略马拉松背后的坚持与挑战。

  都说,由一场比赛就能够爱上一座城。这就是马拉松的独特魅力。与其他已多年举办赛事的地区相比,我们当然还有很多不足,但谁能说,坚持下去就没有收获呢?真有一天,银川因马拉松而声名在外,吸引大批游客来玩,那时的收益又岂是现在的奖金所能比的?!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