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 -> 智库实践
各抒己见|"双11"购物节收官 宁夏枸杞全线飘红,您怎么看?
2019-11-13 07:27:43   
2019-11-13 07:27:43    来源:宁夏日报

  据报道,今年“双11”全球购物狂欢节期间,宁夏银川的枸杞2小时卖了5.8万公斤;“双11”开启不到半小时,百瑞源枸杞线上销售额突破100万元。此次“双11”,通过搭乘电商快车,宁夏枸杞市场火爆。对此,您怎么看?

<p>  漫画 何富成</p>

漫画 何富成

  正能量小Q

  提到宁夏特产,就不得不提枸杞。提到“双11”,宁夏的枸杞自然也不会甘居人后,是宁夏每年“双11”线上销售份额最多的产品。可以说,宁夏的网红,非枸杞莫属。分析今年枸杞的销售情况,不难发现,诸如百瑞源这样的中高端品质枸杞销量最好。

  为何价格较高的中高端品牌枸杞最为畅销?从基础条件来看,宁夏的枸杞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相比于其他产区,独特的自然条件使得枸杞营养价值更高。但早些年,我们的好枸杞往往却卖不出好价格,甚至卖不出去,原因就在于品牌打造的不足。近年来,我区相关部门对症下药,在打造枸杞品牌上下了不少力气,由此形成了一批叫得响、卖得好的枸杞品牌。众所周知,一个产品的品牌,往往是企业和产品核心价值的体现,既能区分于其他的产品,也是对自身产品质量和信誉的保障。有了品牌做支撑,自然打出了好口碑,而消费者也不再会因为价格的稍许差异,而在产品品质上做出让步。这也为我区打造更多优质枸杞品牌,为行业提质增效,打开了思路。

  红辣椒小杠

  近年来,浙江、江苏、福建等地,涌现出一批远近闻名的专业“淘宝村”。每逢“双11”到来之际,村子里都呈现出一派火热景象。同这些地方相比,我区搭上电商快车的农产品却比较单一。比如今年“双11”,宁夏枸杞再一次迎来可观的销售额,可是细看电商平台就会发现,宁夏上线的农产品并不只有枸杞,羊肉、粉条、大米等各种产品均有销售,却难以爆发出强劲势头。

  这提醒我们,尽管我区农村电商方兴未艾、前景广阔,但现阶段还存在着不少短板。比如:许多农村地区发展电子商务基础薄弱,县乡村物流基础设施网络还有待完善,农民急需电商实用技能……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农村电商蕴藏着推动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其发展实效如何,事关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因此,我区除了要加快推进宽带网络向村庄延伸、推进提速降费外,更应着眼于破除制约农村电商发展的限制性因素,多做打基础、补短板的工作,让农村电商释放更多红利、激活致富潜能。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