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 -> 智库实践
各抒己见|新年立下新目标 更要努力去实现
2020-01-03 06:57:13   
2020-01-03 06:57:13    来源:宁夏日报

  每年年初,不少人都习惯性给自己立个小目标,比如要看哪些书,考哪些证……然而,也有一些网友感叹:每年都立目标,却从来没有实现过。对此,您怎么看?

<p>  漫画 何富成</p>

漫画 何富成

  正能量小Q

  2020年似乎在悄无声息中,就来到了我们身边。

  时光的流逝,总会让人感慨“岁月催人老”,但也会让人怀揣一份对“未来无限可能”的期许。最近互联网社交媒体上各种晒成绩、许心愿等短视频和推送文章的出现,看似只是跨年这个特殊时间点显得颇有仪式感的小事,但“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年新的计划也映射出人们对新的一年的许多憧憬。

  新年要有新目标,无论是个人根据自己的愿望制定一年的生活目标,还是单位、部门依据工作需要作出一年工作计划,都是十分必要的。有目标、有计划,才能有的放矢、不断奋进。但要注意,制定目标计划也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量力而行。于个人而言,适度的目标,可以促使自己成长;对单位来说,结合自身实际、充分预计困难和问题所在的计划,才能有效推动工作开展。

  知易行难。给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很容易,一步步实现却需要付出一整年的奋斗、努力和汗水。从当下、从现在开始,只争朝夕,才能不负韶华。

  红辣椒小杠

  “还记得去年给自己立的目标吗?”这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也道出一个现象:每年年初的时候,大家都是一腔热血想在新的一年里干出一番成就,但是随着光阴消逝,不少人基本上就放弃了年初的美好目标,变得又和以前一样得过且过,到了年底的时候再继续订目标。

  其实,生活有目标这是好事,可以激励自己奋发向上,这本身没有错。但是目标要立,旗帜要树,行动上更要去落实。如果立目标只是为了发朋友圈,为自己打造一个积极向上的形象,那无异于自欺欺人。立目标的关键不在于立,更在于如何实现。目标立得再好,如果到了日常生活中,又继续该怎样还怎样,那到了年底只能是后悔碌碌无为地过了一年,痛恨今年没有完成目标。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小目标的实现,也是要靠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努力。无论是积极健身,还是努力工作,这些目标从年初开始,就得积极去努力,改变懒散心态,充实地过好每一天,相信到了年底,我们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