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 -> 热点评述
宁报论坛 | 从“950余起”里读出什么
2019-01-15 18:18:04   
2019-01-15 18:18:04    来源:宁夏日报—时评

  950余起,这是2018年我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数字。同时,处理了1200余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00余人。(本报1月15日报道)

  这些,我们完全可以称之为“成绩单”。对于违规问题,就应这样,有一起查一起,来校正党员干部的行为标尺。

  可能有人犯嘀咕:一年之内这么多,这个数字亮出来,会不会“不好看”?正视问题是需要勇气的,面对违规行为,自然不能为了“不好看”而“放过”。这样的勇气,我们是应该有的。而且在作风建设上,我们并未期冀一蹴而就,反倒是这种“心软”和“面子”心理,才是作风建设路上的“绊脚石”。

  倒也不怕。想想八项规定实施之始,不少人心存“一阵风”就过去了的念头。如今,6年过去了,那种抱有“何必当真”“得过且过”的还剩多少?

  究其原因,简单说就是“认真”二字。比如,节点“雷打不动”的廉政提醒,抓早抓小,该曝光的曝光、该点名的点名、该处理的处理,持续扎紧制度“笼子”……

  总而言之,拿出一贯的认真,毫不松懈、从严从实,才有了看得见的风气转变。

  以此来看,950余起,1200余人,从中读出的,正是“认真”二字,是力度未减、尺度不松的决心。

  当然,这也再次印证了那句话,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更再次敲响警钟:转作风,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四风”不是偶然发生,而是多年积弊,顽固性、反复性向来不可小觑。更何况,从不少通报里看得出来,一些干部搞“下有对策”,绞尽脑汁想出“应付之策”,给“四风”穿上“隐身衣”,搞“歪风吹又生”的变异。可以说,比起当初难踢的“头三脚”,今天,刹“四风”的难度并未降低,任务也丝毫不减。此时,考验的正是耐力和定力。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提到的一句古语。作风建设,亦是如此。别管什么“面子”好不好看,就这样,以不变的节奏和力度,抓常抓长,才不会给歪风邪气留下一丝丝可乘之机。(杨柳风)

【编辑】:姜美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