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 -> 热点评述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
2019-04-24 06:52:58   
2019-04-24 06:52:58    来源:宁夏日报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真抓实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风格的一个鲜明特色。2016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区视察时发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一以贯之地强调了坚持实干对于发展的重要性。近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响应“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方案》,就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激励全区广大干部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奋斗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实干是最质朴的方法论。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任何发展成就都是靠实干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正是依靠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我们才能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进程中,实现一个又一个的伟大目标,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丰硕成果;正是依靠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宁夏的面貌和各项事业的发展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而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这一代人继承了前人的事业,进行着今天的奋斗,更要开辟明天的道路”,尤其需要继续发扬实干苦干的精神,用一个“干”字,浇筑发展的根基,续写未来的辉煌。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发展着的实践要求我们在任何时代都要“干”字当头。新的历史条件下,实干就意味着要有知难而进、勇于负责的责任和担当。实践证明,担当和实干就像一对孪生兄弟。没有担当,遇到问题绕着走,碰到矛盾躲着走,看见难点低头走,也就不可能有实干。同样,没有实干,再大的担当也落不了地。

  特别是在当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宁夏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在关键时刻,我们越不能懈怠,越要加倍努力,越应该在担当作为中深刻理解把握“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不做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更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做勇于负责、敢于承担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

  担当就是责任,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当前正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时期,能否有效破解“洗碗效应”,激活干部队伍“一池春水”,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对于奋力推进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具有重大现实针对性和时代紧迫性。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敢于担当、善谋实干,既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发展的需要。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安排,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把实干担当作为衡量党员干部政治觉悟、政治忠诚的重要标准,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精神鼓励与物质激励相结合,加强思想教育,提升能力素质,树立鲜明导向,强化正向激励,切实推动各级干部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脚踏实地地干、雷厉风行地干、掷地有声地干,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着力营造振奋精神、实干兴宁的生动局面,向着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宁夏日报评论员)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文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