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 -> 热点评述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取得实效
2019-05-03 07:44:07   
2019-05-03 07:44:07    来源:宁夏日报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取得实效,就要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奋斗姿态、新的优良作风,集中精力狠抓工作落实。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任何部署,一旦脱离了落实,只是停留在口头表决心、纸上谈兵或者虚干应付、得过且过上,都不可能变成现实,只会成为“镜中花”;再好的目标,也难以取得好的成果,难免沦为“水中月”。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历史和现实早已证明,决策是落实的前提,落实是决策的归宿,抓落实本身就是政策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只有锲而不舍抓落实,把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一条一条落到实处,才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万招,不抓落实就是没招;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特别是优化营商环境这样涉及利益格局调整、权责关系重塑、管理模式再造、工作方式转型等各个方面的工作,本身就是一次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抓紧任务落实、加紧改革攻坚、破解顽瘴痼疾的紧迫性,比其他改革愈显迫切。当此之时,越是任务重、困难大,越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方能啃下硬骨头,涉过深水区,为改革夯基垒台,让发展积厚成势。

  “为政之道,忧无策,更忧有良策而不落实。”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的号角已经吹响,“1+16”政策文件也已明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当下最关键的,就是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动真碰硬,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任务落实、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改革争在朝夕,落实难在方寸。”要让政策落实、任务落地,关键是要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到人头。全区各地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原因、找差距,履好职、担好责,带头抓、带头干,引导干部群众人人都为优化营商环境出力,让企业在宁夏处处都能感受到重商亲商安商的热情;要加强制度建设,按照现有形势要求,细化实化规章制度,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操作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具体环节,加强改革创新和制度供给,抓好制度落实,形成按制度办事、依规矩用权的工作习惯,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强化考核评价,特别是要注重考核评价结果的运用,对于成绩突出的要通报表彰、给于奖励,对于落实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要通报批评、限期整改,该曝光的要及时曝光,深入反思、举一反三,以此为触动梳理查找工作中的不足,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严的要求,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新优势。

  “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攻坚战,需要下大决心、大力气去突破完成。只要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要求,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务实苦干,狠抓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落实,就一定能加快推动全区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宁夏日报评论员)

【编辑】:李静1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